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幸福巴士

 

公路總局-幸福巴士及幸福小黃營運資訊


幸福巴士營運資訊

幸福小黃營運資訊


幸福巴士110年成果分享與未來展望

111-01-10

為了持續推廣幸福巴士服務及宣導幸福巴士政策,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0)日在該局2樓大會議廳舉辦「幸福巴士110年成果分享與未來展望」記者會,邀請交通部王部長及媒體記者分享去(110)年幸福巴士推動的成果及未來展望;另外記者會也進行了「千歲號出發」幸福巴士宣導影片的首映,由影片導演、演員出席分享拍片的感想,共同觀賞及見證幸福巴士的推動成果。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致詞提到在高雄市擔任交通局長推動公車式小黃時,就一直關注偏鄉交通的問題,所以他擔任部長後就把偏鄉交通改善當成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部長除了肯定公路總局幸福巴士的推動成果外,也提到幸福巴士可以解決長照就醫及高齡者不適合騎乘機車之安全課題。另外王部長也說到,公運計畫1年的經費約40~50億元,大概是捷運1公里的造價,但卻可以造福很多偏鄉的民眾,偏鄉交通服務不是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未來除了期許公路總局持續增加量以外,也要繼續精進服務品質,滿足偏鄉最後一哩的民行需求。


  許鉦漳局長在致詞時談到,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是王部長非常重視之工作,為了落實部長的政策,以及延續旭海阿伯為偏鄉服務的精神與典範,公路總局近年來持續推動幸福巴士,至110年底已經推動了120個鄉鎮區,321條路線,偏鄉公共運輸服務涵蓋率亦提升至89.78%。另外為了解決偏鄉最後一哩路白牌車的課題,交通部已進行法規鬆綁,讓偏鄉可由當地的社會團體或個人成立市區客運,透過公私協力,導入更多的資源解決偏鄉交通的痛點,也是公路總局未來努力的目標。


此外,記者會也進行了千歲號幸福巴士宣導影片的首映,由導演及演員分享拍片的甘苦,以及他們對於偏鄉交通的感受。導演及演員都談到,經由此片的拍攝他們才了解到偏鄉交通的困難,是以前他們在交通便利的都會地區所無法體會的,也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能夠讓更多人共同關懷偏鄉交通的問題,一起投入資源來改善。


最後許局長還提到,幸福巴士政策推動至今能有這樣的成績,都要歸功於相關同仁的努力,願意深入偏鄉了解民眾的需求,規劃合適的幸福巴士服務。未來將持續推動幸福巴士及精進2.0服務,透過平台的建置及加強資源的整合,讓幸福巴士可以深入服務到每個偏鄉角落,讓偏鄉不再遠,實現他最常講的一句話,幸福就是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111-01-06交通部推動在地多元車輛共享運輸服務 獲頒2021數位政府服務創新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