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院會議案【行政院】國發會「2018經濟情勢回顧及展望」報告(107年8月9日)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近兩年臺灣經濟走出停滯,2018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3.16%,連續4季達3%以上,失業率平均3.66%為近18年來同期最低,商品出口連續7季維持雙位數成長,股市高於萬點已逾14個月,企業獲利也逐漸好轉,經濟表現亮眼,顯示政府致力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成果已逐漸顯現。

當前臺灣經濟穩定成長,惟下半年全球經濟潛存風險,國內外相關機構預期,臺灣下半年經濟成長將較上半年趨緩。為活絡經濟動能,政府將持續加強各類經濟發展措施,多元拉動內需,致力提升公共建設執行績效,並積極招商,鼓勵民間擴增資本支出,促進經濟發展。



107-08-09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2018經濟情勢回顧及展望」報告後表示,近兩年台灣經濟已走出停滯,今(107)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達3.16%,已連續4季達3%以上,上半年失業率平均為3.66%,是近18年來同期最低。此外,商品出口連續7季維持雙位數成長,股市站上萬點也逾14個月,企業獲利也漸入佳境,經濟表現亮眼,顯現政府致力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的成果。

賴院長指出,為因應外在環境潛存不確定性風險,內需將是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請各部會全力以赴、積極推動相關工作,包括:加強推動公共建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能源轉型、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長照2.0、準公共化托育等,以及「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所推動的鬆綁法規、排除投資障礙等。

賴院長強調,只要各部會依規劃全力以赴、嚴格執行,即能展現整體力量,發揮跨部會的加乘效果;此外,政府也會進一步加強溝通宣傳,使大眾瞭解政策內涵及執行成果,提振國人信心。































2018 經濟情勢回顧及展望」報告新聞稿

一、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2018 經濟情勢回顧及展望」報告。國發會表示,近兩年臺灣經濟已走出停滯,經濟成長率連續4季達3%,總失業率為近 18 年同期最低,股市站上萬點逾14個月,企業獲利亦轉佳,經濟表現亮眼,顯示政府致力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成果已逐漸顯現。
二、因應外在環境潛存不確定性風險,內需將為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之主要動能,政府持續推動提升內需的各項工作,包括:加強推動公共建設及促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能源轉型、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社會住宅、長照2.0、準公共化托育等,以及「加速投資臺灣會議」推動的鬆綁法規、排除投資障礙等,以強化經濟成長動能,促進經濟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