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高雄市】城鄉發展新象(2019)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https://www.kcg.gov.tw/


公告資訊> 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相關連結



2019第四季




《第52週》1222~1228












《第51週》1215~1221







《第50週》128~1214








《第49週》121~127



  







《第48週》1124~1130







《第47週》1117~1123








《第46週》1110~1116







《第45週》113~119






《第44週》1027~112









《第43週》1020~1026






《第42週》1013~1019










《第41週》106~1012




《第40週》929~105



2019第三季






















市政請益之旅






























2019第二季










































2019第一季

2019-03-20

市府極力推動,可提供48公頃航太產業用地的仁武產業園區傳出好消息,昨(19)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該園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市府正同步辦理環保署的環評作業,待審查通過後即可啟動園區報編程序,最快今年下半年將辦理廠商租購土地的預登記作業,預計可吸引213億元投資額,創造6300個就業機會,打造全台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經發局伏和中局長表示,仁武產業園區臨接國道10號,面積約74公頃,產業用地佔48公頃,除了可供附近未登記工廠進駐設廠外,最重要的是引進航太和精密製造產業,讓北高雄既有的關聯業者形成一處全台最先進、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經發局表示,2018年台灣航太產業的產值約1207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22億元,其中高雄約占全國總產值的3分之1,已然是航太產業重鎮。依據波音公司預測,未來20年內全球飛機的需求量將大幅攀升至42000架,總產值高達6.3兆美元,台灣的航太產業供應鏈也將受惠。仁武產業園區的開發除可滿足既有航太大廠的擴廠需求外,並可建立發動機、起落架等上、中、下游完整的航太零組件製造聚落,帶動高雄的金屬、機械等傳統產業的轉型與加值,影響極其深遠。

為了縮短廠商進駐投產的時程,仁武產業園區將比照和發園區,採用園區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進行模式,希望園區在2021年起就可陸續發揮生產製造、提供就業機會的功能;至於環評進度,環保署已於去年12月及今年2月召開2次審查會議,經發局將以最快的速度補正資料後,送請環保署再行審議。




















2019-02-01

愛河之心位於博愛路及同盟路口,緊鄰捷運後驛站及凹子底森林公園,於農曆年前將完成園區2.6公頃的改善整建。除改善基地內老舊鋪面及設施物外,虹橋上的鋪面融入巧思,以地坪彩繪方式標示愛河沿線的觀光景點;從愛河之心一路到出海口的流行音樂中心,途中包含愛河之心、光之塔、中都濕地、鰲躍龍翔、電影博物館等地標。在跨越博愛路的虹橋和園區內環湖護欄更增設了節慶主題燈光,照明配色依據不同節慶主題變化,在晚間整點有浪漫的燈光效果,讓愛河之心入夜後成為最佳的約會勝地。




工務局表示,愛河之心於2007年完工,包括東湖與西湖,兩湖中間由虹橋串接,形成一個心形,完工時環湖邊的水岸自行車道為重要的節點,夜晚燈光照映在湖面上浮光躍金的景緻,曾吸引許多情侶及專業攝影玩家流連忘返。然而經歷十多年的光景,園區內許多座椅、牌面及燈具等景觀傢俱皆已老舊或損壞,本次改造採節能減碳方式,整修鋪面、硬體設施和提供無障礙人行空間,環湖護欄嵌入RGB LED燈光,再現夜間金銀河的風采。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愛河之心改造規劃,也邀請專家學者參與,為提供市民朋友舒適的賞景休憩空間,園區內既有喬木採保留為原則,提升整體綠覆率與生態豐富性。舊有的淺水池,則由矮牽牛、鼠尾草、金魚草、一串紅等草花交織變身成夢幻地景,讓愛河之心變得幸福又浪漫。誠摯邀請全國朋友逗陣來高雄體驗愛河之心譜寫的愛情詩篇,享受被愛河之心環抱的幸福與美好!


































2018-12-25

【高雄訊】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副市長及首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以「鰲躍龍翔、南方崛起」為主題,今(25)日於高雄愛河畔舉行,新任市長韓國瑜協同夫人自棧貳庫搭乘愛之船至典禮會場,在監誓人的見證下,宣誓就任高雄市長,他表示,高雄屬於全體市民,不屬於任何政黨和派系;同時他也保證,不會忘記所有市民的託付,永遠與基層民眾站在一起,一起實踐「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君子之約。



新任市長韓國瑜以余光中先生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作為就職演說開場,他表示,乘載著278萬高雄市民殷切的期待,他不能、也不敢辜負所託,感謝歷屆的高雄市長、原高雄縣長、社會菁英以及全體市民對高雄真心的付出與用心建設,期許未來四年以「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的真切心情,重新找回過去遺忘多年的海洋精神,用愛與包容讓高雄走向世界,世界走進高雄,所以貨賣得出去、人跟錢進得來,讓高雄發大財。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韓國瑜強調,要徹底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確保高雄下一代的孩子們有國際視野以及國際移動的能力,走遍全世界沒有畏懼;此外,韓國瑜也針對城鄉差距說明,未來施政將一視同仁不區分蛋白、蛋黃區,讓高雄各方面都能得到均衡的照顧與成長。

韓國瑜也說,在新的市府團隊的心中,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在高雄市民的眼前,沒有顏色、只有幸福;希望278萬的高雄市民以做高雄市民為榮,他也表示,有朝一日,全世界的華人以做為高雄人為光榮

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擔任監交人,卸任代理市長許立明將高雄市的印信交給韓國瑜,正式成為高雄市長並批示公文;同時也與新任市府團隊合影留念。

典禮中邀請南島舞集演出「祖之祈福 舞耀大地」,以歡樂的歌謠與舞蹈感謝祖先與大地賜予的一切,象徵祖先的祝福與傳承;高雄市交響樂團也現場演奏咱尚愛的所在、流水年華、快樂的出帆、Moon River、原鄉人、農村曲等曲目。

就職酒會「高雄ㄟ讚風味小吃宴」設宴於高雄國賓飯店,嚴選在地食材烹煮佳餚款待嘉賓,以在地美食拚經濟打頭陣;會場布置結合高雄的蔬果農作,包括燕巢芭樂象徵健康快樂、大樹鳳梨祝福高雄好運旺旺來,以及旗山香蕉等,推展高雄優質農漁產。

現場設有愛河市集嘉年華、街頭藝人與文化團體展演等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到場見證參與,氣氛熱鬧歡愉。




【競選網站】韓國瑜-賣菜郎 CEO:打造高雄,全台首富> https://richkh.tw/

【粉絲專頁】韓國瑜> https://www.facebook.com/twheroh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