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https://www.g9cip.com/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Facebook

園區位於嘉義火車站旁,創建於1916年(大正5年),佔地約3.9公頃,為台灣運用舊酒廠改造的五個文創園區中歷史最悠久、製酒機具保存最完整的,也是台灣最早生產高粱酒的酒廠,素有「白酒故鄉」之稱。園區內新舊混合的建築群坐落於基地兩側,依生產流程動線與機能做彈性配置,形成街道般的空間感受,其中七棟日治時期建築物登錄為歷史建築,各具不同外觀與構造特色,而原高達五十三公尺的鍋爐煙囪更是嘉義市早期的地標之一。

經過百年歲月的洗禮,工業的脈絡依舊清晰,我們將以「文創培育」、「產業新生」、「創意扎根」建構文化創意人才迴圈,期盼成為文化的創意工廠,將「文創的第一哩路」提前至孩童並擴展至年長者體驗學習,園區除規劃藝文展演、文創品牌進駐等區域,更提供親子體驗、青年創意群聚、跨界媒合等平台,期待形塑嘉義文創園區之專屬特色。


立法委員 王美惠 | Facebook

嘉義文創發展不停歇 文化部承諾與廠商續約

關於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承商與文化部解除合約後將於7月31日退場,造成廠商恐慌。

為保障廠商權益,及嘉義文創發展,阿惠今天邀集文化部與嘉義文創產業園區廠商自治會召開協調會,並要求文化部針對8月1日接手文創園區後,提出具體規劃。

對於園區廠商自治會提出保障進駐廠商的訴求,經過溝通協調後,文化部承諾:
8月1日接管文創園區後,目前仍有合約的廠商,將責無旁貸概括承受,並繼續與文化部再簽約到明年六月底。
明年六月以後重新招商時,將既有優質文創廠商先納入招商文件。
未來進行建物整建過程,希望廠商都能配合,盡量不影響現有商家的營運。

阿惠認為,嘉義市過去曾被認為是文化沙漠,在大家齊心經營下好不容易有所發展,因此大家都有責任共同把地方文化傳承下去,也希望未來文創園區在文化部接手後,中央與地方合作,可透過舉辦各類活動,豐富文創園區,讓嘉義文創發展可以永續經營。


嘉義文創永續經營 優先保障在地商家權益


2021-07-05包商提前解約 文化部8月接管嘉義文創園區 - 自由娛樂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文化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自2016年委外由新嘉文創公司經營管理,原取得15年經營權的新嘉文創,因疫情及營運不易等因素,近期向文化部提出終止契約申請,雙方暫定7月31日解除合約,8月後由文化部接管。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定位以「傳統藝術創新」為主軸,實踐傳統技藝與傳統技術之轉型及創新。園區將結合南部地區傳統工藝、當代藝術、藝術家資源及故宮南院等「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資源,發展傳統藝術創新。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業於102年完成全區園區整建工程,並於105年1月11日委由新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網址:https://www.g9park.com/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