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18海灣旅遊年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樂遊網>觀光亮點


探索台灣10+ https://www.baytourism.tw/



2018海灣旅遊年-探索台灣10+島> https://www.taiwan.net.tw/2018BayTourism/

【喔熊 OhBear】觀光局 超級任務組 組長 http://ohbear.taiwan.net.tw/TW

副總統盼透過「海灣旅遊十島特展」 讓國人與國際旅客看見不一樣的臺灣

副總統出席「海灣旅遊十島特展」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1071114

陳建仁副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交通部在總統府舉辦的「海灣旅遊十島特展」啟動儀式,期盼透過本次展覽,加深國人與國際旅客對於臺灣這個美麗島嶼的旅遊印象,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擦亮臺灣的海島品牌。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大家的總統府」,一向有很多民眾來參觀總統府,瞭解政府真的是為人民服務。而總統府策展的目的,也是希望讓大家親近及瞭解總統府。他很高興能在府內主持交通部觀光局首度在總統府展出的「海灣旅遊十島特展」開幕儀式。

副總統說,觀光局為了順應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永續觀光發展的目標,特別擬定「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將2017~2020年的觀光主軸,分別以生態旅遊、海灣旅遊、小鎮漫遊及脊樑山脈旅遊為特色,持續厚植國民旅遊基礎,開拓多元國際市場,以地方創生和深度體驗模式,創造新價值、高品質的旅遊休閒型態,進一步厚實臺灣觀光發展的內涵與基石。

副總統指出,我們所居住的「福爾摩沙」,本身就是一個海洋環繞的美麗島嶼,好幾個世代以來,人們仰賴各種海洋資源在島上生生不息。今(2018)年適逢「海灣旅遊年」,因此觀光局特別藉由「本島」加「離島」的概念,將本島及10座離島的魅力,透過靜態與動態的展示,將人與島嶼的互動栩栩如生地展現出來,並選取臺灣本島最北端國際知名的野柳女王頭,及明(2019)年屆滿30週年的臺灣燈會活動,希望能點亮臺灣的旅遊。

副總統提到,「海灣旅遊十島特展」除了帶領大家讚嘆海洋的魅力及探索海洋深層的內涵外,也期盼透過本次展覽,加深國人與國際旅客對於臺灣這個美麗島嶼的旅遊印象,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擦亮臺灣的海島品牌。希望大家可以把10個島串起來旅遊,就可以體會臺灣十全十美的美麗。

最後,副總統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的努力,也邀請國內外遊客及貴賓來到總統府觀展,以激發起大家島嶼渡假的熱情和輕鬆活潑的氣息,並在參觀後挑選最喜歡或最好奇的島嶼,開始體驗臺灣的跳島旅遊,和家人一起觀光,促進家庭的和樂。

隨後,副總統和與會貴賓共同為「海灣旅遊十島特展」進行啟動儀式,並在策展顧問臺灣設計聯盟理事長林磐聳的解說下,參觀特展。

包括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觀光局長周永暉亦出席是項活動。



2018-11-14

交通部觀光局首度在總統府展出之「海灣旅遊十島特展」 14日開展,由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出席,期盼本次觀光局的展覽能夠為總統府開放參觀帶來島嶼渡假熱情、輕鬆的活潑氣息,同時也宣示政府對於臺灣觀光永續發展的支持及重視。





副總統致詞表示,我國觀光產業正蓬勃發展,在全球競爭激烈的旅遊市場中,觀光局順應UNWTO(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於2017年訂定為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並以「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作為政府觀光政策綱領,2017~2020年分別以生態旅遊、海灣旅遊、小鎮漫遊及脊樑山脈旅遊為4年主軸特色,持續厚植國民旅遊基礎及開拓多元國際市場,以地方創生、深度體驗式旅遊取代數量的追求,作為我國觀光發展的基石。

今年2018年為「海灣旅遊年」,本次特展觀光局以「本島x離島」的概念,將本島及10處離島魅力透過靜態與動態展示人與島嶼的互動,並選取臺灣本島最北端國際知名的野柳女王頭及明年屆30週年的臺灣燈會活動點亮本島旅遊,除了帶著大家讚嘆海洋的魅力及探索海洋深層的內涵,也期盼透過此次展覽,加深國人與國際旅客對於臺灣島嶼旅遊印象,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臺灣,從心感受臺灣跳島旅遊,擦亮臺灣的海島品牌,並提醒生活在島上的我們,永續愛護這美麗島嶼及海洋的決心。

本次特展啟動儀式,邀請副總統與交通部祁次長文中分別手持「十」字造型道具,共同貼置於主視覺牆面合成「#」,以「#島」象徵特展正式啟動。交通部祁次長文中表示,觀光局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將今(2018)年行銷主題訂為「海灣旅遊年」,特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以「探索台灣10+島」為活動品牌,推出一系列令人驚豔的活動,期盼能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歡迎觀展旅客一起來#(hashtag)島。

本次特展由享譽國際的平面設計大師,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理事長擔任策展顧問,以浮島意象利用島嶼訴說島語,展現每座島嶼各自特色所在,透過跳島旅行、島嶼共生的概念,本島加離島、大島連結小島,擦亮臺灣海島品牌特色行銷國際,並深化國民旅遊。

從現在起到跨年再到明年元宵燈節結束前,在總統府1樓第910展間,平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11:30前入府),參觀民眾出示可資證明身分並附有相片之證件辦理報到手續後,即可依序排隊入府參觀。15()以上團體,須於3天前辦理預約,另有假日開放參觀日期及觀展須知,請參閱總統府網站。歡迎國內外旅客及貴賓在此能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臺灣,走進島嶼深處,觸發各位即刻規劃並展開下一趟的跳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