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 https://theme.taiwan.net.tw/2020taiwanlantern/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灣燈會官網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



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根據場地特色,以「童趣樂園」、「森林秘境」、「藝想世界」為主題,將自1081221日起於文心森林公園、10928日起於后里花博園區(含森林園區、馬場園區)盛大登場。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策畫一場彰顯元宵節慶氛圍、發揚傳統花燈技藝、運用現代語彙為溝通手法的台灣燈會,向全球展現台中市作為台灣第二大城的繁榮發展及文化創新。本次燈會除延續元宵節燈藝節慶文化,更添入台中在地產業特點,各燈區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之作。燈會策展主軸首創場域主題策展,利用場域特性彰顯出「璀燦台中」核心理念,規劃三大主題展區。

主展區包括森林園區與馬場園區。森林園區命名「森林秘境」,融入生態永續、藝術美學政策,探討地球森林多樣性,伴隨影像、聲音、故事及藝術裝置,突顯地球環境教育永續議題。馬場園區命名「藝想世界」,以傳統花燈結合機械動態,加上科技與多媒體應用,再造燈藝經典。

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以「童趣樂園」為題,主打親子共遊、童趣歡樂,策劃多項主題燈區及表演節目,打造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


臺中市政府
















  


  











































































2019-06-21迎接台灣燈會 中市府改造后里東站周邊環境





2019-02-25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24日晚間圓滿閉幕,觀旅局表示,短短9天估計湧入239萬人次賞燈,前來一睹主燈「御天飛行豬」多達51場的表演,而明年將迎接鼠年台灣燈會來到台中,帶給民眾全新的賞燈體驗,與民眾相約明年見。


觀旅局表示,今年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網路及傳媒能見度非常高,在全台許多縣市都精心舉辦燈會的情況下,實屬不易。尤其正值滿20週年,且睽違4年回到文心森林公園舉行,臨近交通幹道及人口稠密區,活動規劃及順暢對於觀旅局是項重大任務。

觀旅局指出,本次燈會民眾重遊比例很高,其中,市議員林碧秀也是燈會粉絲,於第一次賞燈就開啟直播與民眾分享,時隔2天又再度造訪,給予主辦單位高度的肯定。此外,觀旅局也感謝市議員劉士州、南屯區區長簡士喆等人,從籌備期到舉辦期間多次前來,提供許多寶貴建言,以行動表達對燈會的支持。

此外,觀旅局也透露,日前已有先遣人員前往屏東考察,33日將由副市長令狐榮達親自率團南下大鵬灣接燈,緊鑼密鼓籌備2020台灣燈會,請民眾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