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金門縣】施政報告(陳福海縣長)2015~2018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時光軌跡


金門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https://www.kinmen.gov.tw/


施政報告

金門縣議會第六屆第八次定期大會金門縣政府施政報告







就職演說


「把握生命裏的每一分鐘,擁抱親愛的金門鄉親」
「建構金門幸福願景、守護浯島美麗家園」
金門縣第六屆縣長就職演說全文


                                                             金門縣縣長  陳福海

        監交人退輔會董主委、福建省政府杜主席、李縣長、各位鄉親、各位貴賓、所有熱愛金門,一起耕耘打拼的夥伴好友們,早安! 
        今天是個歷史的時刻,更是感恩的日子,福海在歲末寒冬當中,接棒了所有鄉親們對金門的支持與責任,接棒的開始,就是奉獻生命的開始!
       首先,感謝金門鄉親對福海的肯定、支持與期許。福海以感恩的心在這裡向您誠懇的說一聲謝謝您。這次的選舉展現了金門民主邁向成熟之契機,也顯現金門鄉親高度期待轉變的心聲,福海今天站在這裏如履薄冰,不但沒有太多的勝選喜悅,面對鄉親的高度期待,深深的知道,這是更大責任的開始。福海未來會加緊腳步用最大的努力,與縣政府團隊及所有的金門鄉親一起建構幸福的金門,守護浯島美麗的家園。
       福海環顧現在的金門,縣政工作有許多尚待突破與完成:要突破金門現況不僅要大膽且迅速的行動,福海與縣府團隊也將有所行動,不只是創造新工作機會,也要為金門成長奠定新基礎;將改造金酒公司,經營符合金門鄉親的期盼,提升醫療品質,解除鄉親的健康與照護的問題;改善金門對外交通的問題,讓鄉親返鄉不再有擔憂;研究運用太陽能、風力及潮汐,提供民生與商業發展所需能源;讓各級學校與金門大學適應新時代,讓所有學子都能快樂學習成長,這些福海都要做,也將這麼做的志業。
       福海認為未來的金門,將是所有金門鄉親安居的家園。福海親率縣府團隊發揮施政效率,將福海在競選時的政見落實為政策,逐一實行,幫助弱勢家庭找到工資合理的工作、鄉親們享受好的醫療照顧及可以不用擔憂台金交通是否順暢。
        今天起,福海將帶領卓越的執政團隊,讓每個積極肯做的人獲得機會進行改革並盡心盡力為鄉親們服務,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讓人民與政府間重拾重要的信賴。
        金門將是兩岸快速發展的自由經濟和平發展的基地,透過金門既有的地理優勢,擴大與中國大陸的互動,將金門與廣大中國大陸腹地相互連結,讓金門的經濟繁榮全面延伸:擴大與中國大陸文創產業交流、綠能科技發展、搭建兩岸醫療平台、觀光旅遊倍增等具兩岸前瞻性的未來計劃,為金門的經濟創新發展打底,成為兩岸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共同締造兩岸更加美好的家園,都過更加美好的生活,這就是兩岸一家親的最佳寫照。「立足金門、連結兩岸」,在兩岸關係進入了一個新時期之際,金門選擇了和平發展道路,推動兩岸關係全面發展,這正是金門發展的大好契機。
       福海轉變金門的力量來自奉獻一生給金門的信念決心與正心善念的初衷。對於面臨的可能是全新的挑戰,我所倚仗的是努力工作與誠實、樸實、踏實與勇氣的金門獨有價值觀。這些價值觀都是正確的。它們曾經是推動金門各階段前進的沉默群眾力量。
        福海欣然接受鄉親所付予的責任,並堅信沒有什麼比全力解決艱難任務,更能獲得鄉親的滿足。
        金門走過歷史的戰地,為台灣擋風擋雨擋子彈,是享譽世界固若金湯的安全堡壘,金門的鄉親付出了生命,貢獻了青春,為金門土地付出的每一個靈魂,永遠都是金門人眾望所歸的歷史英雄。
       然而,代表光榮的歷史,我們要踏上繁榮的未來,金門要從戰地脫胎換骨成為文化觀光休閒旅遊勝地,要成為低碳環保示範島,要成為優質福利示範區。
        福海建設金門耕耘金門的團隊,亮眼一新,縣政團隊實務與經驗結合,擁有國際視野更掌握在地特色,吸納各地精英融入金門精神,縣政團隊是建設金門最有幹勁的引擎,更是啟動服務鄉親幸福有感的發電機,我們用正心、正念與金門一起呼吸!
        福海擔下提升金門,服務鄉親的重任,誠摯的希望金門精神,不分你我,牽手同心,共創新局!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