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臺中市】施政成果(林佳龍市長)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時光軌跡

蔡英文:全面檢討、精準方向、整隊再出發

總統出席「臺中座談會」

中華民國1071201

蔡英文總統今(1)日出席臺中市基層座談,除了傾聽基層對政府施政的針貶建議,蔡總統也在會中表示,面對國民透過選票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執政團隊正深刻檢討,人事上也會重新佈局,讓團隊能充分發揮戰力,因應下階段國家發展的需要。

蔡總統表示,林佳龍市長所領導的臺中團隊,是非常認真,對未來有很多擘畫、想法,也盡力透過政策的執行,替臺中未來發展打下好的基礎的隊伍。對於這次選舉的結果的不如人意,她感到相當可惜。

蔡總統說,整個執政團隊要面對民意對我們所提出的警示。這也是為什麼選舉結束後,不論在中央、地方政府,在政策面向上,都正啟動全面性地檢討。而在檢討後,府、院等執政團隊的人事也將重新佈局,進行重新整理,讓整體團隊在下個階段可以發揮戰力。

蔡總統提到,他所帶領的政府團隊正深刻檢討,就過去以來做得不足、不好以及做錯的地方,進行嚴格地再檢驗,或許這個過程對團隊來說很艱難,但是,作為一個執政的團隊,我們必須也有責任承擔並且再策進。

最後蔡總統也表示,未來會傾聽第一線的聲音,做全面性的檢討,讓整隊的過程中,能夠有更精準的方向。

會後媒體詢問有關臺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可能暫緩「山手線」一事,蔡總統表示,「山手線」是軌道建設,而軌道建設對中部地區尤其重要,不僅因為它是綠色運輸。更因為山手線將能帶動整個中部資源、人力種種的整合,平衡並且強化城鄉的發展。總統說,林佳龍市長能夠提出這個政見,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建設,也得到中央的支持。她希望新當選的市長,未來可以再好好想一想,有必要的話,後續見面再來討論意見。

包括臺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方昇茂及多位臺中市議員也陪同出席是項座談。


2018-11-26
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 林市長:角色替換不改初衷 以大家為榮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6)日最後一次親自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民主的價值在公共參與,投票結果是台中市民的集體選擇,必須尊重及接受,他深愛台中並永遠以身為台中人為榮,未來角色的替換將不改初衷,也相信經過4年來的努力,已經讓台中人有光榮感,這份光榮感是凝聚這座城市最大的動力,感謝全體同仁付出,期勉局處首長全力配合交接工作、留在崗位上的同仁持續堅守,共同為所深愛的城市打拼,以大家為榮。


林市長今日在市政會議發表談話,並與各局處首長合影。林市長表示,4年來大家一起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回想這4年同甘共苦、認真做事的人生美好時刻,很令人懷念,1個月後與各位首長的合約就「到期」,自己與團隊將成為「自由球員」,他依然確信台中市將成為台灣的中都,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未來這段期間台中市政府不會空轉,期勉大家以認真做事的精神做好份內工作。

林市長笑說,好像4年急著要把8年的事情做完,提早做完所以要下課,4年來大家都奮力向前衝,有時候停下腳步可以消化、沉澱一下,但台中市的進步不會因為首長轉換而停滯,這4年來大家的目標及動機都是希望這座城市更好,角色的替換不改初衷,也相信已經為台中人塑造光榮感,這份光榮感正是凝聚城市最大的動力,自己依然是市民,來到台中市之後就深深愛上這裡,永遠以身為台中人為榮。

「我們都是台中隊,以大家為榮!」林市長表示,民主的價值在公共參與,投票結果是台中市民的集體選擇,必須尊重及接受,沒有什麼非我們不可,但有我們的時候,一定要讓這個社會更好。選舉的勝敗只是一時,將持續從自己做起,盼讓台灣可以一天比一天更好。

林市長也談及,台中花博開幕至今已有逾125萬人參訪,獲得國內外各界好評,花博毫無疑問是台中市的驕傲,也要繼續維持最高品質。未來1個月自己將不再主持市政會議,已指示秘書長黃景茂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並由人事處長配合協助相關交接業務,最重要的是辦好交接,期勉不管未來在什麼崗位,大家都要持續關注公共事務,為人民謀求福祉。



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媒體詢問市長林佳龍對選舉結果的看法及未來的規劃,林市長表示,選舉結果就是最高民意,他一方面會檢討做得不盡理想的地方,一方面也會沉潛思考一下,調整步伐後再決定未來的路。他任內四年與團隊認真做事,也為下一任市長打下好的基礎,台中這座城市是有進步的,希望未來做得更好,他已要求市府團隊做好交接,以利新市長無縫接軌。


林市長今日親自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有媒體在會前訪問林市長有關選舉及未來的規劃,他表示,選舉結果就是最高民意,他一方面檢討自己做得不盡理想的地方,可能努力不夠,也可能沒有體察到民意,這些都會努力改進。選後他會先沉潛思考並休息一下,調整步伐後再決定未來的路。

林市長表示,現在已展開交接工作,一切將以新市長為依據,他已要求市府團隊配合做好交接的工作,以利新市長上任、無縫接軌。包括台中花博、捷運綠線及藍線等重大市政建設都持續進行中,台灣是法治國家,這些市政重大政策都經過議會同意與預算編列,除非新市長有新決定,政府施政會有延續性。

「城市的進步才是投入公共事務的初衷!」林市長說,其實他將選後當作一種社會療癒,因為支持他的人可能會失望,他有責任帶領大家走出來,過去幾天他與太太廖婉如都一直在安慰身邊的人,不管電話、簡訊,都與許多朋友彼此鼓勵,過程中大家沒有相擁而泣,經過討論,都覺得這四年大家都認真做事,也留下一些令人懷念的成績。

林市長也說,他也推薦大家多去看花博,當看到花博的美與好,心情就會放開,也會發現這個城市更美好了,這也是我們交給下一棒最好的基礎,也希望接任者能做得更好。至於個人的得失,其實不足為道。應該要走出個人成敗的框架,台中這座城市是有進步的,他感到很欣慰,從各界的反應,也認為我們的政績是有成果的。

媒體也詢問林市長是否有看到自己臉書上上萬名的不捨留言?林市長表示,這麼多民眾的留言讓他很感動,是很溫暖的鼓勵,代表我們走過也留下痕跡。其實,大家也開始思考,這四年市府做了不少事,他的太太也說,市府團隊「用四年時間,做八年規劃」,希望所奠定的基礎,有助於下一屆市長有更好的表現。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他上一次與這一次市長選舉的得票消長情形?林市長說,他不從誰打敗誰的角度來看,社會普遍還是相當肯定市府的政績,民意背後呈現的有各種訊息,個人可以努力的部分要反求諸己,屬於更大的政治環境變化,則要去體察是如何累積的?投票行為的背後,有全國性的也有在地因素,操之在己的我們檢討改進,跟全國性比較有關的,他則將與黨內同志一起反省,讓下一步走出來的時候,可以真正回應民意對我們的期待。


林佳龍 2018進步台中競選網站> https://teamtaichung.citylove.org.tw



林佳龍【粉絲專頁】
市政會議專案報告簡報
364次(1071119日)
【相關訊息】
363次(1071112日)
【相關訊息】
362次(107115日)
【相關訊息】
361次(1071029日)
【相關訊息】
360次(1071022日)
【相關訊息】
359次(1071015日)
【相關訊息】
357次(107917日)
【相關訊息】
356次(107910日)
【相關訊息
355次(10793日)
【相關訊息
354次(107827日)
【相關訊息
353次(107820日)
【相關訊息
352次(107813日)
【相關訊息
351次(10786日)
【相關訊息
350次(107730日)
【相關訊息
349次(107723日)
【相關訊息
348次(107716日)
【相關訊息
347次(10779日)
【相關訊息
344次(107611日)
【相關訊息
343次(10764日)
【相關訊息
342次(107528日)
【相關訊息
341次(107521日)
【相關訊息
340次(107514日)
【相關訊息
339次(10757日)
【相關訊息
338次(107430日)
【相關訊息
337次(107423日)
336次(107416日)
【相關訊息
335次(10749日)
【相關訊息
334次(10742日)
【相關訊息
333次(107326日)
【相關訊息
332次(107319日)
【相關訊息
331次(107312日)
【相關訊息
330次(10735日)
【相關訊息
329次(107226日)
【相關訊息
328次(107212日)
【相關訊息
327次(10725日)
【相關訊息
326次(107129日)
【相關訊息
325次(107122日)
【相關訊息
324次(107115日)
【相關訊息
323次(10718日)
【相關訊息
322次(1061225日)
【相關訊息
321次(1061218日)
【相關訊息
320次(1061127日)
319次(1061120日)
【相關訊息
318次(1061113日)
【相關訊息
317次(106116日)
【相關訊息
316次(1061030日)
【相關訊息
315次(1061023日)
【相關訊息
314次(1061016日)
【相關訊息
313次(106102日)
【相關訊息
312次(106925日)
【相關訊息
311次(106918日)
310次(106911日)
【相關訊息
309次(10694日)
【相關訊息
308次(106828日)
307次(106821日)
306次(106814日)
【相關訊息
305次(106年8月7日)
【相關訊息
304次(106年7月31日)
【相關訊息



2017/08/12 16:37〔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開放網路直播,但市民手邊沒會議資料,尤其專案報告內容太專業,有如「鴨子聽雷」,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公開市政會議資料,讓市民看網路直播就知道會議內容。市府研考會今天說,己將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公開上網。

民間團體前年初陳情,希望市政會議資訊公開,市長林佳龍認為,民主政治要力求施政公開透明,NGO的建議與他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繼台南之後,全國第二個網路直播市政會議。目前每週一上午,民眾進市府網站就能觀看市政會議直播,晚間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重播。

但有市民,向楊典忠反映,市政會議專案報告部分內容太專業,手邊沒有會議資料可參照,根本是「鴨子聽雷」,希望市府也能提供簡報內容或相關資料,讓市民看網路直播就可以知道市政會議內容,落實「開放政府」與「行動市府」施政理念。

楊典忠要求研考會「好人做到底」,別讓關心市政的民眾看直播,卻聽不懂。另外,公聽會及其他重要會議也應該直播,並全程錄影置於市府網站,供市民隨時觀看查詢。研考會討論後順應民應,已開始將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公開上網。

中督盟共同發起人陳家彥說,既然市政會議開放直播,就應該問觀看民眾的意見,甚至將民眾回饋的建議融入市政會議中。此外,包括都委會、文資審議委員會、環評委員會議等都應該網路直播,並提供會議資料。政府施政只有更公開透明,才能符合民眾對於政黨輪替的期待。

台灣福爾摩沙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阮桃園說,提供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資料,不僅讓市民容易了解報告內容,也大大提升庶民的參與及民主素養,期盼能因此開放更多市府相關會議網路直播,讓台中對提升庶民民主教育的貢獻意義更為深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