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嘉義市】城鄉發展新象(2019)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嘉義市政府> https://www.chiayi.gov.tw/



20191217日新版網站上線




2019第四季
2019-12-07「全齡民眾參與,作伙來嘉基幼兒園開講」鐵路高架化後嘉義市未來生活樣貌

2019-12-07嘉義市花海節 睽違三年熱鬧展開 黃敏惠市長:離都市最近的花海節就在嘉義市

2019-12-07嘉義市政府爭取西區國民運動中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2019-12-06共同打造韌性城市 嘉義市防災士、企業團體防災夥伴出列

2019-12-06天理教東門教會浴火重生 主動提報古蹟審議


2019-12-05嘉美館成為最佳的台日交流場域!建築師梅澤捨次郎之孫,期許嘉美館成為嘉義最美據點

2019-12-05城市更美更樂活 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步行散策 樂活水岸」動土典禮

2019-12-03嘉義市資源回收車彩繪新樣貌,變身為「i嘉節電大使」

2019-12-02「鐵路邊的所在厝邊作伙來開講」東區場次熱鬧開跑


2019-11-28嘉義市整體景觀願景及城市美學營造專題工作坊 城市美學辦公室正式啟動


2019-11-23作伙來嘉邑太師府開講-鐵路高架化後嘉義市未來生活樣貌

2019-11-20清潔隊快拆高手 小廣告的剋星 嘉義市容更加美麗

2019-11-17作伙來嘉邑聖興宮開講-鐵路高架化後嘉義市未來生活樣貌


2019-11-10全台第一以旅館為據點 串聯導入資訊網絡平台服務抵嘉

2019-11-08嘉市工地管制加入空拍新利器

2019-11-08相信年輕人的城市,張泰山為嘉義市地方創生代言

2019-11-06從木光之城出發 用創生助攻城市創新創業 黃敏惠市長參觀地方創生展

2019-11-06嘉義市政府召開建國二村案開發商及潛在投資者座談會


2019-11-02好家在嘉義,開講共相聚-社區成果展熱鬧滾滾

2019-10-31為嘉市未來打拼 市府與嘉大簽訂合作MOU暨見證嘉義師專舊校門風華重現

2019-10-30好家在嘉義 開講共相聚 社區成果展熱鬧登場



2019-10-30

嘉義市議會第10屆第2次定期會於昨日正式開議,今(30)日嘉義市長黃敏惠施政報告,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面臨高齡化社會、六都競爭的嚴峻挑戰,但嘉義市有信心,要集結各方資源,由政府帶頭向前衝,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黃敏惠市長表示,我們勇敢逐夢、築夢踏實,政府全力拚、人民就更有信心、企業就有方向。

黃敏惠市長的施政報告,共有八個面向:嶄新都市發展、衝刺觀光旅遊、提升產業經濟、強化優質教育、深耕文化實力、精進生活環境、照顧多元族群、注入創新活力,全面性的推動嘉義市體質再提升。其中幾個重中之重包括:

鐵路高架化 都市再發展的大動力

黃敏惠市長表示,鐵路高架化計畫不僅消除平面鐵道隔閡與改善交通,更是縫合都市與帶動地方發展重要契機,包括嘉義車站與嘉北車站兩處車站區的黃金區與周邊的都市計畫與開發,鐵高推動嘉義市發展的大動能。配合鐵路高架化永久軌定線範圍,第一階段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於910日,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953次會議審議通過,讓「車站區、路廊沿線」成為嘉義市再發展的引擎。
黃敏惠市長表示,從「空間縫合」角度,思考鐵路高架化後周邊土地的利用與景觀的改善;透過「市民參與」的過程,讓嘉義市的經濟體質脫胎換骨,使火車站周邊成為嘉義市新地標。

衝刺觀光旅遊 讓世界看見嘉義市

嘉義市的美,要讓更多人看見,不僅台灣、更要亮眼國際。今年6月市府赴日推廣嘉義市祭典觀光,拜會日本歷史最久旅行社「日本旅行」,並於東京巨蛋酒店舉行祭典觀光推介會,介紹登上 Netflix「世界小吃」在地美食及觀光景點,吸引JTB、日本旅行、HIS等眾多日本旅行社業者熱烈參與。

市府與民間共同攜手,從宗教、運動、文化藝術、環保與社區,全面性的展現嘉市之美。在嘉義市好吃、好玩、美景多,市府更積極打造舒適的旅遊環境,從交通、旅遊服務、停車與自行車道優化多面向著手,讓旅客遊人們來到嘉、愛上嘉。

運動經濟帶動產業發展

黃敏惠市長感謝大家對運動產業的付出,從路跑到各種運動,邀請全國好手來嘉,吸引3.2萬人次參與,將體育能量最大化並帶動產業發展。此外,嘉義市是棒球原鄉,要重現KANO風華,市府爭取味全龍職棒進駐,同時在11月到12月更有多場重要賽事:味全龍對戰澳洲巨人隊「巨龍抵嘉 台澳大戰」、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亞洲還曆長青軟式棒球錦標賽,還有每年吸引國內外2百多隊參與的諸羅山盃少棒賽。黃敏惠市長表示,運動經濟的觀光、人潮效益無限,嘉義市是熱愛運動的城市,更要把握運動經濟的商機,讓人潮進來。

強化優質教育 好還要更好

黃敏惠市長表示,教育力是嘉義市的黃金品牌,講到教育,嘉義市絕對第一。因此今年我們推出「教育12345五心政策」,推動班班有冷氣、降低班級人數、充實與穩定師資來源、智能維護校園安全、學童午餐再提升、優質平價教保,以大心、用心、安心、開心、動心,讓教育力再提升。

畫都、木都、國際管樂節 藝術文化閃耀千秋

此外,在文化藝術方面,我們將再重現畫都、木都的精采能量,位於火車站黃金區域的美術館,將於明年2月正式與大家見面,此外市府更積極籌建圖書館總館園區,以嘉義市機六及周邊公有土地(3.7公頃)作為圖書館總館用地,打造藝文成風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是嘉義市的最重要代表,今年12月盛大登場,用管樂與文化,陶醉每一位國內外樂迷與觀光客。

黃敏惠市長表示,政府努力往前衝,人民就有信心、企業就有方向,市府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們會努力的規劃、高品質的執行,讓嘉義市脫胎換骨,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

50分鐘的工作報告,黃敏惠市長向議會與市民朋友揭櫫嘉義市現有的成果、未來發展方向,同時本次市長施政報告也實踐了「創新活力」,首次以youtube、臉書現場直播,讓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市政發展方向。施政報告的最後,黃敏惠市長感謝議會的支持,更以最新VR科技呈現嘉義市的嶄新藍圖,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勇敢逐夢,為嘉義市更好的未來打拼。

黃敏惠市長施政報告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P4k2H5azZ0s


2019-10-29好家在嘉義 開講共相聚 社區成果展熱鬧登場

2019-10-27「嘉義百年文化-走讀社區推廣計畫」成果發表

2019-10-22全嘉首件交通號誌、標誌、路燈共桿工程立桿施作 24處路口、62根桿件將汰換


日本參訪

2019-10-18黃敏惠市長率隊參訪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 打造嘉義市成為高齡友善領頭羊

2019-10-17嘉義市政府訪日 參訪神戶幸福村 市長黃敏惠:打造嘉義的幸福村

2019-10-16參訪日本大阪市街地再開發 提升城市抗災能力 都市機能更優越

2019-10-16黃敏惠市長率隊訪日 借鑒大阪火車站開發經驗 打造台灣西部新都心



2019-10-08為環保、健康好,嘉市提倡使用綠建材

2019-10-08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動土 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智慧醫療服務再提升


2019-10-04擦亮噴水圓環迎國慶 民主聖地標誌亮晶晶



2019第三季

2019-09-19嘉義市檜木燒烙社區體驗營 黃敏惠市長推廣木都文化

2019-09-12嘉義市華興橋改建通車啟用 黃敏惠市長等貴賓歡喜剪綵

2019-09-11嘉義市鐵高案永久軌定線範圍 都市計畫變更獲內政部核定

2019-09-10嘉市府機房再造 邁向雲端 資料中心揭牌啟動


2019-08-27東方空中花園-嘉義市東區圳頭里

2019-08-23光林我嘉輕旅行 漫遊古蹟好風情

2019-08-20家在嘉義,開講共相聚-社區成果展等你喔


2019-08-14嘉義市優良哺集乳室打造幸福空間

2019-08-07嘉義市3D GIS數位儀表版 嘉惠民眾

2019-08-01點亮嘉市美樂地 市區智慧路燈建置示範 串聯觀光、產業、科技

2019-07-26醬菜工廠釀出青創回流空間 黃敏惠市長:後驛將才工場展現社造無限可能


2019-07-24SL-21號蒸汽火車頭回娘家修復 黃敏惠市長期待SL-21回歸阿里山鐵道馳騁

2019-07-19嘉義市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示範區 守護嘉園空氣品質

2019-07-18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崇暉營造、林鐵處協助推動文化資產保存功不可沒

2019-07-17嘉市鐵高臨時軌C602標動土 黃敏惠市長:飛越新里程碑 加速前進


2019-07-09臺鐵局長帶隊拜會市府共商鐵高車站專用區開發 建構嘉市新地標共創雙贏

2019-07-03建築園冶獎 嘉市再獲榮耀

2019-07-02黃敏惠市長參加亞洲產業文化資產論壇 推展阿里山森鐵文資保存


2019第二季 

2019-06-14交通部鐵道局拜會黃敏惠市長 嘉市鐵高飛越新里程碑 工程即將全面開展

2019-06-10世錦文化藝術中心開幕 黃敏惠市長:藝術展現心中的美

2019-06-07世賢國小馬賽克藝術牆吸睛登場 世界運動圖像精彩呈現

2019-06-05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舉行動土典禮 黃敏惠市長期待帶動觀光人潮


2019-05-28全球首屆水文化國際研討會在嘉市 黃敏惠市長:全面啟動水文化治理新思維

2019-05-20嘉市文資再添二處嘉義舊監獄演武場、舊嘉義菸葉廠登錄歷史建築

2019-05-10走進城市綠洲 放鬆「森」呼吸




2019-05-03

嘉義市議會第10屆第1次定期會於昨日正式開議,今(3)日市長黃敏惠施政總報告,黃敏惠市長表示,全球經濟環境不景氣、六都興起縣市競爭劇烈的挑戰下,市府將以最高的行政效率,集結各方資源一起努力,爭取脫穎而出的未來,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

黃敏惠市長表示,過去四年以來,嘉義市人口減少,經濟陷入谷底,但本市擁有文化、地理先天優勢與最善良努力的人民,我們相信官民攜手同心,一定可以急起直追,跨域整合雲嘉南,讓消費人口進入嘉義市,打造嘉市成為台灣西部的新都心。

為達成推升嘉市競爭力目標,市府將全方面推動市政建設發展,包括:
多元教育 均衡發展
拚經濟 衝商機
社福滿分 保障加分
用文化創意 帶動文化產業經濟
構築交通建設 完善基礎建設
推動城市美學 營造美麗家園
提升行政效能 打造廉能政府
建構友善社會 保障市民安全

多元教育 均衡發展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只有好的人才留下來,嘉市才會有大發展。教育做得好,就是年輕父母最堅實的後盾。95年我們頒布教育發展綱領,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為四大願景,讓每個學校都能找到特色、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揚才。現在我們將投資更豐富的資源於教育之上,讓嘉市更有競爭力:

降低班級學生數  提升教育品質

108學年度起逐年調降國中小學之編班人數。108學年度國中一年級以29/國小一年級以27人為編班上限,至110學年度可達國中一年級以27人編班/國小一年級以25人編班目標,充分落實精緻化教育。

教室裝設冷氣  提供舒適學習環境

因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同時改善上課環境,提升學習效果,市府將推動國中小學校全面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設備,並已提第3次追加(減)預算,送市議會審議。

科學168 展示嘉市教育成果

科學168是雲嘉南地區暑假最重要活動,最棒的科學童玩節。今年將擴大舉辦,同時也將整合本市三所自造科技中心:北興國中、玉山國中、蘭潭國中,展現嘉義市科學教育領先全國的能量。
另還有雙語教育、招聘教師、設置非營利/公立幼兒園等,嘉義市將以最充裕的資源,與學校親師共同推動教育發展,給孩子最好的未來。

拚經濟 衝商機

國內外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再加上六都直轄市搶占資源的效應,使嘉義市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市府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拚經濟、衝商機,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讓人民安居樂業。

因此市府於4月份宣佈輕稅簡政,5大房屋稅課稅標準調整,將使3000多戶受惠,不僅減少人民負擔,更能增加投資意願。
此外,持續推動湖子內開發,430日辦理第2次標售,共標脫7筆土地,標售收入28千多元。同時,招商引資也傳出好消息,食品製造加工業者將進駐湖子內,投資2億設廠,大大帶動就業機會與產業鏈發展。

而貨物轉運中心、電商之都推動,均積極進行中。只要超過一億元投資案,也將由秘書長領軍成立單一服務窗口,以最好的行政效率,協助來嘉投資的企業。

鐵路高架化持續前進 爭取降低地方自籌款

攸關嘉義市城市整體發展的鐵路高架化工程,正如期如質的持續進行中。黃敏惠市長強調,鐵路高架化建設只會快、不會慢,不僅工程進度抓得緊,市府更持續向中央爭取降低地方自籌款。黃市長表示,鐵路高架化是影響整個城市未來的重要建設,中央更應予以支持,因此市府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降低地方自籌款,減輕嘉義市的財政負擔。

另外文化新絲路、運動經濟、觀光產業、友善安全社會,均為市府努力重點,黃敏惠市長感謝議會的監督與支持,期待全民齊心努力,為嘉義市的未來打拼,創造西部新都心的榮耀。 


2019-04-26嘉義市政府輕稅拚經濟 黃敏惠市長宣布5項房屋稅課稅調整決議

2019-04-23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天成文旅繪日之丘獲選最美飯店 黃市長表揚

2019-04-16有依據、有所本 嘉義市爭取鐵路高架自籌經費下降

2019-04-12諸羅,嘉遊x潘朵拉の散策美食 市長黃敏惠力推青年磁吸與百大品牌拼經濟


2019-04-09in89豪華嘉義影城興建中 市長黃敏惠:將持續強力招商

2019-04-05浪漫桐花祭 幸福山丘happy hill等你來




2019-04-02

黃敏惠市長今(2)日就職滿100天,率領市政團隊,以七色彩蛋、母雞帶小雞的意象,向市民報告七大施政成果,同時也傳達嘉義起飛的願景。記者會上的一大驚喜為林育慧老師贈送黃市長拼布做成的金雞,以感謝市府協助她參與「打造嘉義店王的5堂關鍵品牌課」,直說在嘉義市真的很幸福,讓黃市長非常感動。

就職100天能做什麼?黃敏惠市長談到,我們曾經在兩任九年中創下許多能量,就職100天我們要以一句話總結:以認真務實的態度努力接地氣,要勇敢,更要讓市民有感;我們也要做一個有溫度的戰鬥團隊,市府團隊要挑戰自我,不斷進步。

黃敏惠市長以「觀光行銷、教育文化、青年磁吸、健康運動、產業創新」五大面向談施政成果,首先觀光行銷部分,這幾個月來我們辦了許多大小活動,都是為了發揮觀光行銷,透過辦活動帶動人潮,讓大家看到嘉義市。過年假期經濟比起以前有更多人潮進來,更可貴的是,現在更多年輕人在這裡創造更多樣的品牌吸引大家。

在教育文化方面,黃敏惠市長稱,嘉義市是人文城市,我們比的是特色與唯一。充沛的文化力是我們的優勢,陳澄波戶外美術館揭牌,加上舊監和檜意森活村等帶來嘉義市與木都的連結;我們也不斷跟中央爭取,確立嘉義市木材原鄉、木都的地位,木都開箱也讓大家想要一來再來。教育我們要維繫品質,近期很多學校校慶,展現他們的歷史淵源與教育成果。為了讓老師安定,我們增加師生配比;降低班級人數維持教育品質;硬體建設方面,市務會議已通過冷氣、空氣清淨機及電力系統改善的預算編列,將送議會審議,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這也是我在青年333講的「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孩子的教育顧得好,年輕父母安心就業、創業沒煩惱。

在青年磁吸面向,黃敏惠市長認為,嘉義市將近九成為服務業,作為雲嘉南農特產品集散地,我們可以帶動地方發展,甚至可以吸引遠到南彰化、北台南共200萬的人口。為了讓人才有更多就業機會,增加廠商來嘉義投資的意願,舉凡投資新台幣一億以上企業,將由市府祕書長領軍,以單一窗口,一條龍一次服務到好。最近成功案例是上達貿易公司,37日嘉義市都市設計審查委員會已經通過審議,將進駐「湖子內」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內,興建食品製造加工廠,約可創造120人就業機會,第二階段將有機會規劃觀光工廠。其他投資案目前正在積極推動、規劃當中,希望能吸引人才回鄉,並吸引更多人才來嘉。

健康運動部分,黃敏惠市長表示衛生局會再盤點,讓嘉義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城市;為因應高齡化和未來的變化,我們會跨局處一起努力,達到「在地安老、在嘉真好」。此外,我們運動活動也非常多,像是羽球、排球賽都來到嘉義,而棒球部分,Kano精神就在嘉義市,嘉中進入到前八強中的第七名,未來會持續透過精彩賽事行銷嘉義。

黃敏惠市長也提到,產業創新要連接在地大學與嘉創中心,而規劃的湖子內區段徵收,防老園區因八次流標,會回歸到原本政策規劃,創造此塊黃金地段的價值。黃市長稱,嘉義市是彩色的,嘉義市的美、特色與唯一會被大家看到。

就職百日記者會藉由七色彩蛋意象,展現市府七大施政成果:

1. 紅:觀光新聞處-熱情活力,假期經濟,蒞臨嘉義市人數成長36

嘉義市擁有特殊的古城文化、鐵道文化、林業文化、美術工藝、棒球故事、管樂節慶、美食小吃、茶文化等眾多特色,吸引遊客的目光;108年春節連假遊客人數較去年成長36。歡迎外縣市遊客來嘉遊玩,感受百年古都的文化底蘊。

2. 橙:建設處-湖子內招商引資,投資2億。

嘉義市為營造投資優良環境,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及增進就業機會,招商引資於本市「湖子內」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內興建食品製造加工廠,約可創造120人就業機會。

3.     金:智慧科技處-!!經濟,58家店提供服務。

嘉義市要接軌未來,科技融入生活運用是不可缺少的。嘉義市服務業約佔七成,藉由「嗶經濟」多元行動支付服務、智慧型販賣機裝置及電商平台普遍使用,服務時間將不再受限,未來市府會繼續推動,讓民眾更熟悉習慣各種多元支付使用,帶動嘉義經濟發展。

4. 綠:文化局-木都2.0,木育創生計畫。

1914-1963年嘉義市歷經了50年木都風華。面對昔日「木材之都」的盛名,為重現嘉義市「木都」的歷史風華,市府推動「嘉義市重現木都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以及「木育創生計畫」,讓木業城市的文化資產與資源,透過木教育、木文創、木產業、木生活,結合「創新、創意、創業」三創來拚經濟,開創木都新局。另外,公36(舊菸葉廠)已啟動「影視音產業計畫」,並獲得文化部初選通過,未來將落實勇媽「新電影產業」政見,將公36打造成電影電視戲劇的協拍基地。

5. 藍:教育處-降低班級人數計畫。

「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為本市教育發展之四大綱領。為因應少子化趨勢,落實精緻化教育品質,本市108學年度國小新生以27人編班、國中新生則以29人編班,並逐年調降,至110學年度可達國小每班人數25人、國中每班人數27人之目標。除此之外,國中還透過共聘外籍教師巡迴教學方式,讓國一學生每週都有1堂課接受外師教學。市府今年度也將增聘25名國小教師、23名幼兒園教師,落實精緻化教育,也增加教師就業率,讓老師更有保障。另外,為使本市各國中小在夏季酷熱天候也能有舒適涼爽的學習環境,及改善教室內空氣品質,今年度會在每班班級教室裝設2台冷氣機及2台空氣清淨機,提升學習成效,也照顧學生健康。

6. 靛:衛生局-市民建康互聯網 長照2.0計畫。

為實現「健康老化、在地安老」,市府整合醫療與長照資源,建立完整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推動「醫療長照無縫接軌」服務。嘉義市目前已發展22項長期照顧服務,超越全國的17項服務。無論是慢性病或老化相關的健康問題,都可以社區為基礎,讓高齡者在自己熟悉的社區中得到可近性、連續性及周全性之健康照護。今年起會規劃更多專業團隊陪病患出院回家服務,讓因疾病導致失能程度降到最低。

7. 紫:社會處-公共托育家園。

一個城市要茁壯,完整的托育托嬰政策和生育補助津貼的落實發放是必須正視的課題。為持續營造更友善的托育環境,今(108)年在大業國中設立東區公共托嬰中心,可招收40名幼兒,以及東、西區各成立一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東區設置在嘉義大學林森校區、西區設置在保智大樓2樓,各可招收12名幼兒。藉由提供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服務,提高公共托育比例,減輕家庭托育負擔,讓年輕爸媽得以安心育兒。

此外,有關市民朋友關心的幾項重要建設議題,嘉義市政府表示,總圖土地位置尚在評估中;西區運動中心正在積極規劃;鐵路高架化也都繼續推動中,每週市務會議都有專責掌握進度。好的人才值得等待,黃敏惠市長會帶著市府團隊持續創造新亮點,繼續為市民朋友拚經濟、拚幸福,讓嘉義市的好被大家看到。



2019-04-02勇媽市長拚假期經濟 連假來嘉好好玩

2019-04-01嘉義市木都開箱主題展開幕


2019-03-29人文第一 科技相佐 嘉義Smart

2019-03-26嘉義首座陳澄波戶外美術館「望向山林」揭幕啟用

2019-03-20季節限定浪漫 嘉市桃花心木落葉繽紛


2019-02-18太陽能屋頂幫您蓋 嘉義市綠能屋頂全民參與媒合說明會22日舉辦

2019-02-11嘉市洋紅風鈴木提前盛開 粉嫩綻放喜迎春

2019-02-01榕樹造型迎新春,美麗嘉義市容

2019-02-01一起來嘉玩 北香湖公園點燈啦


昭和J18

2019-01-28「昭和J18」文創餐廳正式開幕 黃市長力推嘉市文化新商機

2019-01-21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昭和J18)試營運開始


2019-01-24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嘉義示範站啟動 市長黃敏惠:智慧綠能城市抵嘉

2019-01-22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 黃市長要打造嘉市成為電商示範之都

2019-01-17重現嘉義木都 再造歷史榮光 黃市長推木都2.0拚三創經濟

2019-01-16黃敏惠市長接待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建築園冶獎」團隊 共推建築美學
  

2019-01-01黃市長主持108年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行路跑 人民是勇媽的後盾 大家一起拚經濟

2018-12-28嘉義市「綠能屋頂 全民參與」第一批遴選營運商出爐




2018-12-25

(25)日上午9時於文化局音樂廳舉行本市第10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擔任主持人及監誓、監交人,本市第10屆市長當選人黃敏惠女士正式宣誓就職。黃市長強調,建設不能停、嘉義往前行。各位是勇媽,我們一起化身為勇媽。正派、善良、廉能的力量是我們的基本價值,我們共同來打造嘉義市成為全台、全世界冠軍的城市。大家一起來拚經濟,讓嘉義的美、嘉義的好被大家看到。


黃市長提到,我們最後贏得勝利,這是嘉義人的勝利、民主的勝利,感謝大家願意再給我機會、交付給我責任;每一票都是一份情義,每一份囑託都是我最大的責任與使命。為了這塊土地以及子孫的未來,為了少年朋友在這安居樂業,我一定會努力打拼,穩健踏實的帶領團隊一起努力。

黃市長表示,在這一次選舉我們提出經濟51,有五大面向打造嘉義市成為西部新都心。我們要用創新、創意和年輕朋友一起創業,挖掘嘉義能量。我會一一落實我的政見,我也主張縣市合作、互利共榮,從南彰化一直到北台南甚至更遠,我都會帶團隊走出去。我們會打造最優質的平台,讓所有的資源進來,讓大家有更好的行政效率為大家服務,讓更多就業機會在這安居樂業。

典禮於上午8時開放入場,並邀請北興國中管樂及嘉義國中舞蹈表演,9時典禮正式開始,除廣邀本市各界人士參加外,為讓關心市政之市民共同參與此一盛會,市府特別於音樂廳旁準備電視牆觀賞典禮實況,上午於舊魚市場也開放提供臨時停車服務。


【粉絲專頁】黃敏惠> https://www.facebook.com/1314ichiay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