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彰化縣】城鄉發展新象(2019)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彰化縣政府】訊息中心









2019第四季









水五金日本交流










2019-10-31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2次定期會,今(31)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施政報告,王縣長感謝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暨各位議員的支持,讓縣政得以順利推動。王縣長就今年4月迄今施政成果做簡要說明。

教育是百年大事,閱讀是教育的基石,在面對網路新世代的來臨,提出「走向國際,數位雙語為先鋒」之教育方針,培養孩子學習新科技能力,今年6月在花壇國中成立全台第一所,結合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以體驗參訪、師資培訓、發展課程,創新AIoT教學與課程,同時在彰安國中、田尾國中、二林高中、埔心國中、福興國中等校籌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札根智慧製造人才。為提升閱讀軟實力,全縣將建置36個學校社區共讀站,南興國小也在5月成立本縣第一座「英文愛的書庫」提升孩子閱讀力,並與傅爾布萊特基金會推動「外師走讀」巡迴教學,縮短城鄉差距,讓孩子與世界接軌。本縣今年分別榮獲2項閱讀磐石學校獎及6項閱讀推手獎,另在全國僅20校榮獲教育界奧斯卡教學卓越金質獎部分,本縣即佔有2席,彰化學子在科展及網界博覽會表現也十分傑出,榮獲第5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縣市團體總成績第二,並勇奪臺灣學校及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雙料冠軍。

台灣目前已邁入高齡及少子化社會,面臨這兩個課題,王縣長提出「在地安養」,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綜合型長照社福大樓」,今年共核定北斗、員林、大城、芳苑及竹塘5處,興建位置多在南彰,對於偏鄉的民眾照顧具有指標意義,整合衛生所、日照中心、C級據點、家庭福利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育兒親子館等,將日間照護與托育整合在一起,建構老少共融的友善環境,提供多元服務,實質減輕青年照護負擔。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部分,截至9月底已增設48個,目前全縣累計共211個據點,提供長輩們健康促進、供餐及社會參與服務,在C級巷弄長照站部分,今年新布建41處,目前已達182處,預計在年底完成200處;育兒親子館,也預計在110年底再完成8處布建。今年5月,埔心鄉衛生所成立全台首座結合失智長照服務機構,失智長者可在衛生所參與「不老健身房」運動,讓C據點與失智長照服務無縫結合,見證彰化縣失智整合服務邁向新的里程碑。

在交通建設上,王縣長表示,不僅期許要便利順暢,更要貼近民眾需求,打通中彰生活圈的最後一哩路「臺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樑」,在今年8月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規劃設計作業,未來,可縮短臺中大肚與彰化和美之間的聯通距離,串聯臺中生活圈4號線大肚段及國道3號,讓往來交通更方便。鹿港轉運站、溪湖轉運站及田中車站長廊式候車亭也都陸續推動,要提供縣民及觀光旅客便利交通,提升運輸效率。提軌道建設部分,彰南、彰北捷運路網優先路廊之可行性評估也已展開相關作業,倘若順利,預計110年可提送交通部審查。針對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今年縣府爭取前瞻計畫補助5案停車場興建工程,改善停車問題,目前陸續辦理規劃招標作業,預計111年完工啟用,增加停車供給,解決地區停車問題,亦可創造更多商機與就業機會,進而帶動經濟成長。

王縣長表示,為媒合本縣民眾求職與事業單位徵才需求,今年已辦理4場次「展翅就業,薪情飛揚」就業博覽會,平均媒合率達67%,為加速就業資訊流通、保障就業安全,在7月完善「彰化就業通平台」,具備全國首創「地圖式」職缺搜尋功能,讓求職者依地域或自身需求條件,搜尋適合職缺,提升就業率,截至9月底,點擊數為261萬人次,顯見民眾接受度。在產業方面,以地方型SBIR計畫,協助縣內中小企業提升技術研發能力、產業升級轉型,鼓勵廠商將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及智慧製造等,應用於傳統產業之研發,銜接國際5G趨勢,提升產值,帶動投入研發經費及增加研發人才之就業人數。積極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經營,在6月辦理5場次「工廠管理輔導法」說明會,向業者說明本次修法重點,並成立專案輔導團隊,協助縣內廠商取得合法登記,讓產業永續,強化青年與產業界鏈結機會,讓青年「在地就業」陪伴長輩。

近年來,受極端氣候影響導致瞬間豪大雨,造成縣內部分區段因降雨強度逾排水設施保護標準,致洩水不及而產生局部淹水事件,王縣長除要求相關單位做好平時維護工作外,並針對瓶頸區段研擬對策、加強改善,在區域排水維護部份除已完成180公里的清疏維護外,並針對老舊護岸逐步規劃辦理改善,另瓶頸段如員林市靜修路、莒光路等員基醫院周邊區段,已委由員林市公所辧理莒光路地下箱涵及側溝改善中,目前也積極規劃在員林龍燈公園建置滯洪池,兼具防洪及休閒遊憩功能,初步已完成基本設計審查,預計110年底完工。其他區排治理部分也都積極推動中,期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並提供便利之交通通行。

改善空污問題也是民眾所期昐,縣府積極推動「彰化縣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補助計畫」鼓勵民眾汰換老舊空調、電冰箱及照明設備,至9月底已受理34,682件,較去年同期之住商部門用電量降低4.81%。另外也輔導本縣轄內工業鍋爐改用潔淨能源,爭取經濟部工業局核定工業鍋爐改善補助經費14,440萬元,目標汰換200座既存工業鍋爐,減少碳排放量,再加碼辦理「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加倍送」,今年已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8,000輛,另外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補助經費,規劃於縣內6處工業區布建200點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建立「彰化縣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進行大數據解析,以觀察空氣品質變化趨勢,期達成促進能源、環境及經濟之永續發展。

有感於本縣自有財源不足,王縣長時時要求縣府團隊在有限預算下將經費花在刀口上,施政要讓人民有感,辦理活動內容要具備創新亮點,今年舉辦的「鹿港慶端陽」、「王功漁火節」及「卦山親子嘉年華」等三項大型活動,都展現了創新的活動內容,刷新遊客到訪紀錄,創造可觀經濟效益。在觀光景觀建設方面,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目前已進入竣工階段,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也即將完工啟用;另推動「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將串聯彰化市、和美鎮及伸港鄉等鄉鎮形成環狀遊憩觀光景點。

在遊憩環境優化方面,八卦山風景區爭取到觀光局、內政部、客委會及環保署經費補助,改善範圍包括人行步道、九龍池、文學步道及園區廁所優化等,在公園綠地改善方面,包括八卦山華陽公園、民族公園、鹿港生態公園及員林南區公園在積極爭取下已獲得觀光局及營建署補助經費,持續提升各區域大型公園綠地設施的優化,提供民眾更優質舒適的遊憩品質。彰化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熱鬧的傳統節慶活動,再加上向文化部爭取補助經費活化歷史建築「鶴棲別墅」、「北斗郡守官舍」、「高賓閣」、「福興穀倉」及「南郭宿舍群」的應用,加入年輕人創意,可為彰化觀光注入新活水,提供多元精彩的觀光旅遊體驗。

王縣長就職十月餘,積極推動各項縣政,盤整各項資源,從未停下腳步就是要讓鄉親有幸福感,未來包括育兒、長照、健康政策都會做全方位的照顧,讓年輕人能夠放心留鄉打拚。彰化是六都以外第一大縣,發展有優勢也有困境,如何使彰化更進步是縣府團隊重要任務,王縣長表示會盡全力帶領縣府團隊排除困境突破創新,不管是交通建設、產業輔導、觀光文化、農業政策、社福教育等,都將如期如質地完成各項縣政工作,謀求縣民最大福利。

(施政報告全文如附件) 19屆第2次定期會-施政報告




2019-10-25

彰化縣長王惠美兌現政見,王縣長上任後將選前政見「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列為最優先推動之重大建設,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多次與中央協商,今(25)日下午交通部召開「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審查會,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主持會議,王縣長親自率縣府團隊北上爭取,並邀請縣籍立委共同爭取,終於獲交通部審查通過。交通部後將續呈報行政院核定,全案將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縣府也將同步配合擬定變更彰化市都市計畫草案,宣告高架化工程進入實質開發程序。王縣長說,謝謝次長及交通部裡所有的長官及委員們對於鐵路高架化的支持,也感謝期間共同爭取的各級民代,這已經歷任過3屆的縣長,從100年到108年才終於有眉目,後續縣府也會依照次長及委員的指導,包括舊城區及大彰化車站計畫,朝這方向努力,期許給彰化市一個新的市容,讓鄉親都能有更多的空間做更好的生活品質,有一個好的經濟環境,大家一起來拚經濟,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黃次長表示,非常感謝交通部評審委員會在經過非常完整的討論,尤其是這半年來交通部與彰化縣政府在王惠美縣長的領導下,針對這個案子進行非常多的溝通,也解決非常多的問題,獲得委員會的共識,一致通過這個計畫,特別感謝委員會的支持,也要恭喜彰化縣為了這個案子光審查會就進行將近10年的時間,後續交通部與彰化縣政府及相關的單位還必須要繼續攜手合作,在綜合規劃的時候,也一起團結起來解決委員會所提供的各項建設性的建議。今天的委員會也展現專業給彰化,尤其是建城300年的歷史,對於車站的開發有非常多的期許,這個案子能夠通過是給予彰化建城300年最好的禮物,也是彰化建城300年之後一個最大的發展契機。

王縣長說,彰化縣民期盼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已經20多年,彰化市幾十年來火車站前都沒有改變,鄉親對高架化期盼非常高,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民雄段已經審查通過,而彰化市人口數是民雄的三倍,如果通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話,CP值絕對是三倍以上。

王縣長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不只是交通建設,也是整個都市再造工程,配合火車站附近開發,縣府將站區劃分三區:鐵道文化專用區、車站專用區及商業區這三大開發單元,希望透過都更來進行整體開發,以火車站為中心,利用建築物立體多功能使用,將公共運輸運具整合,配合車站周遭交通設施與配套規劃,來節省旅客時間,並強化高架化沿線土地利用,提供彰化市舊城區所需要的商業、住宅及公共設施方面來徹底消弭鐵路設施的阻隔,帶動彰化市舊城區發展,縣府努力20年,再次拜託次長及委員對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支持。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在會議中結論正式宣布說,本案通過,但是在綜合規劃階段務必做好以下措施,第一、請縣府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違法建物及拆遷物的權益做妥善的處理。第二、扇形車庫及車站文資必須做妥善保存與活化使用。第三、配合彰化建城300年的歷史,請縣府與台鐵局妥善規劃彰化大車站計畫,透過運輸導向所謂TOD的模式,進行計畫區內的容積移轉使用,尤其車站站體盡量朝高密度開發使用。第四、請縣府做好各車站聯外交通及道路的規劃。這次是可行性評估,後續細部再來落實委員會對大家的期待與要求。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以原線高架四軌布設方式規劃,以符合全國環島鐵路網發展政策,高架路段為穿越國道3號後自金馬陸橋北側爬坡,過大埔截水溝後降坡,計9.5公里,總建設經費399億元。為擴大高架化效益,將新設金馬和中央2座通勤車站;扇形車庫將動態保存,並成立鐵道文化園區,兼具古蹟活化功能。

縣府前往人員有工務處長林漢斌、財政處長陳燕慧、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地政處副處長陳麗梅等人與會。











2019第三季



2019-08-14

彰化縣自民國48年開始辦理農地重劃,迄今(108)年屆滿60年,為感謝眾多重劃人員奉獻青春心力的辛勤耕耘,在持續一甲子的努力之下,共計完成59區,面積37,726公頃,重劃範圍分布在彰化縣21鄉鎮()轄區內,改善了農業生產環境、便利了農產運輸交通。今(14)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彰化縣農地重劃60週年系列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會中由地政處及各地政事務所同仁,分別就各地政事務所,採每10年分批展示一甲子農地重劃成果,並特別介紹田尾園藝特定區及農村社區土地重劃,且就重劃當時人物及各所轄區農特產,進行一場行動式的走秀成果展示。王縣長說,為了慶祝農地重劃60週年,即日起至913日中秋節,縣府也在網路上辦理農地重劃小學堂網路闖關遊戲等相關活動,還有好禮要送給大家,這次並規劃10條田園的旅遊路線讓親子同遊,歡迎鄉親一起來細細品味從農村從過去到現代的演變,孩子們也可以了解彰化如何循序漸進地發展成農業大縣。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從民國48年八七水災後開始農地重劃,到今年民國108年整整一甲子,這60年來感謝許多地政重劃人員對土地的付出跟用心,農地重劃以後,同時配合興修水利、配置農水路,使農地能夠接連到馬路,並改善灌溉排水,農民在進出、灌溉以及搬運農產方面都更加的便利,提供農民更好的生產環境。現今還有一些民眾在爭取重劃,但重劃有一定的門檻,希望地方能集結大家的共識,如達到申請門檻,縣府會盡速來辦理農地重劃的作業,重劃過的土地對整體的環境的維護也有很大的幫助。

為慶祝農地重劃60週年,縣府特別邀請一甲子以來參與重劃人員齊聚一堂,舉辦縣內農地重劃區巡禮活動、慶祝大會,並以網頁方式展示彰化縣農地重劃60週年成果並宣導農地重劃之效益,透過有關彰化縣農地重劃珍藏人物、景象、地貌等時空背景變化的老照片,串連起彰化農地今與昔變遷的記憶與情感,並介紹10條結合在地特色及欣賞農地重劃區田園風光之親子旅遊路線,供大家參考遊玩,另外,縣府自814日起至913日晚上12時止,舉行農地重劃小學堂網路闖關遊戲抽獎、拿好禮活動,詳情請掃瞄QR code或上「彰化縣農地重劃60週年系列活動」網站http://chcgland60.com.tw,「彰化縣政府地政處粉絲團」亦有按讚,上傳美照拿好禮活動,歡迎民眾重拾彰化舊時光,共同見證彰化實施農地重劃60年來的演變及重劃成果。


與會貴賓還有田中鎮長洪麗娜、溪湖鎮長黃瑞珠、溪州鄉長江淑芬、秀水鄉長林英嘉、彰化縣農田水利會會長呂炉山、彰化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進發、彰化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邱銀堆、鹿鳴一、南勢重劃區協進委員許嘉種、縣府參議林淑連、地政處長劉坤松、民政處長賴致富、財政處長陳燕慧、主計處長蕭秀瑛、行政處長蔡松煇、人事處長張正一、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彰化縣八所地政事務所主任、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2019-05-13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今(13)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施政報告,王縣長感謝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暨各位議員的支持,使各項縣政得以順利推展,未來尚祈繼續給予縣府寶貴意見和支持,共同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願景而努力。

王縣長表示,隨著社會的變遷和六都的成立,區域發展失衡、城鄉差距持續擴大,從平衡區域差距的角度觀之,推動區域聯合治理將是重要的環節。今年412日與中部六縣市首長齊聚共同簽署「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合作宣言,未來本縣將在「交通建設」、「經濟發展」、「觀光旅遊」、「農產行銷」、「空汙環保」等議題與中部六縣市擴大合作,透過平台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也透過平台達到資源共榮共享,為彰化縣民謀取最大利益。前陣子彰化芭樂產量過剩,本府除了協助芭樂外銷至加拿大逾100公噸外,也透過臺中、南投、新北等縣市的消費,解決農民產銷失衡問題;另對於民眾最關心的空汙問題,除加強空氣汙染防制工作外,也將透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共同發聲,讓中央正視空汙問題,還給彰化人清新空氣。

為了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正加速建構完整運輸路網,並透過土地活化,創造更佳的產業發展環境,帶動產業人口增加,留住在地青年。王縣長認為照顧好長者與婦幼,年輕人就能無後顧之憂,安心留在彰化打拚,為妥善照顧學生營養健康,縣府除持續辦理免費營養午餐,並落實在地採購,讓學生吃到安全、健康的食材;彰化縣目前面臨高齡化社會的挑戰,未來將以「活躍老化」及「在地老化」為主軸,強化各項福利政策,讓長者受到更實際的關懷與照顧。王縣長說縣府施政除了將縣民需求擺第一之外,更要注重未來縣政發展的永續經營,面對嚴峻的財政壓力挑戰,唯有在經濟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創造、實現好的生活環境,目前縣府除了開源節流,也藉由公私協力、整合民間資源、簡化行政流程,推展多元福利,以達社福、財務、縣政三個支柱的穩固。此外,各項縣政計畫正朝共同規劃、整體行銷的方向運作,以精進提升整體治理績效,期將縣府資源發揮最大綜效。

王縣長受鄉親託付承接縣政推動重責,深刻感受到縣民對彰化未來發展的殷切期待,未來縣府團隊將展現更佳的執行力,對於各項重要建設積極推動並逐步落實,期望各位議員全力支持,共同為鄉親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施政報告全文如附件)




















2019第一季







2019-03-04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臨時會,今(4)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施政報告,會中王縣長向各位議員表達祝賀之意,恭賀各位議員眾望所歸,在競爭激烈的選戰中脫穎而出。

王縣長表示,承蒙鄉親的厚愛與肯定,讓她有機會為彰化服務,每張選票的背後是全縣127萬多縣民的重託及期待,未來4年,尚祈各位議員給予寶貴意見和支持,能讓縣政順利推展。

自去年1225日就任以來,除聽取本府各局處之業務簡報,瞭解目前縣政推展情形,也召開重大工程專案會議,深入了解各項工程進度。王縣長表示施政以民意為依歸,以廉能為核心價值,縣府團隊將展現效率、執行力,齊心協力為彰化鄉親打造幸福城市。

鑒於地方永續發展,需要有穩健財政基礎,考量目前縣府財政困境,未來將積極開拓財源與加強財務控管,已要求各局處檢視過往及進行中的重大計畫,審慎評估檢討其效益,透過資源整合,以最有效率、最節約資源的方法完成施政目標。王縣長指出,競選政見是縣府未來施政重點,除了要加速充實縣內基礎建設,建構完整的運輸路網,發展區域的驅動力,創造優質產業發展的環境及推動公私協力合作,促進民間一同參與外,未來也會努力提升農業競爭力,保存重要文化資產,打造完善與安全教育環境,建全社會福利及醫療衛生,以達成「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讓彰化成為許多台灣人的新故鄉,讓大家過著在地就業的好生活。

在全球城市發展的競爭下,彰化需要改造具有前瞻的未來,為此對於縣政的整體發展,縣府已擬定十項施政發展目標,作為今後縣政推動努力的方向,分別為建構完整運輸路網、活絡區域都市更新、創造優質產業環境、厚植農業經濟實力、營造樂活宜居環境、投資教育多元發展、有感照護安心守護、建構社會安全網絡、深耕文化創意行銷、便民服務廉能政府,各項政策細部計畫已由各局處著手進行規劃,未來將逐步落實。期望各位議員全力支持,為彰化鄉親開創美好未來。

(施政報告簡要版及全文如附件)







2018-12-25

彰化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隆重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從卸任縣長魏明谷的手中接下印信,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擔任交接典禮的監交人及監誓人。各界貴賓陸續湧入彰化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會場,王縣長及魏縣長的家屬舊識等各界代表也前來觀禮。


王縣長表示,首先要感謝彰化鄉親的厚愛與肯定,從這一刻起,她會跟縣府團隊全力以赴,努力打拚,改造彰化,翻轉我們的命運,讓彰化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帶動彰化經濟成長,打造台中、彰化區域的生活圈,她承諾要來改善彰化交通路網,除了加速彰化鐵路高架化以外,也提出「一軸一環雙樞紐」的主張,在彰化新建南北兩條捷運,以高鐵烏日站為軸心的彰北捷運,銜接台中捷運綠線,並且連結彰化、和美、鹿港沿岸有發展潛力的聚落,如水五金園區等重大的相關建設,形成彰北「一軸一樞紐」的大眾運輸網,而以高鐵彰化站為軸心的彰南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田中、田尾等地,再銜接現有的台鐵員林田中段,連接彰化高鐵站的捷運樞紐,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的大眾運輸路網,為剛起步的二林中科園區,及溪湖、埔心、員林、田尾、田中等地方規劃完善的交通路網。

王縣長指出,有了便捷的路網後,會再連結五大交流道的土地來活化,及國際流行時尚展銷中心、國際賽車運動經濟特區、世界文化遺產觀光特區、全球農業運銷物流中心、亞太農業生技研發中心、國際海牛文化暨漁人碼頭的觀光走廊、以及東亞花卉拍賣中心暨花卉觀光走廊等七大新興產業,將可以為在地居民創造更佳的生活就業條件,帶動產業人口增加,留住在地青年,吸引科技人才進駐。除了建構完整的運輸路網,發展區域的驅動力,創造優質產業發展的環境之外,未來也會努力提升農業競爭力,昇華文化傳承以及創新,完善教育環境,建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建立一個廉能的政府,讓彰化成為許多台灣人的新故鄉,讓大家過著在地就業好生活,「一生一世美家園」。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彰化是擁有數百年歷史與光榮的大縣,是中部地區政治、經濟、交通的中心,但是因為國家制度、社會變遷、六都的成立以及沒有完整的區域治理計畫,造成人口流失,中央的補助款,我們爭取的不多,所以建設相對少了點,她希望中央能夠重視彰化的財政問題,翻轉台灣要從彰化來開始,感謝魏縣長過去四年來的付出,追求美好彰化是我們共同追求的一個目標,

王縣長說,她期勉所有的縣府團隊同仁,用人唯才是她一貫的用人標準,未來施政要歷經民意,以廉能作為核心價值,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來提高行政效率,為彰化的經濟發展及社會全面的進步一起來努力,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為彰化鄉親開創美好未來,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我們大家一起來。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表示,今天來了這麼多前縣長等嘉賓來見證此刻歷史,首先恭喜王縣長從選戰中脫穎而出,非當不簡單,過去四年來魏縣長表現得很好,在環保部分的汙水處理場,汙水下水道系統在他任內一一開工,其中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已經完工,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任務,這幾年來致力於離岸風電及綠電的開發非常用心,對彰化建設的成果有目共睹,這是非常不簡單的成就。

蔡代理署長指出,新任的王縣長擔任過三任縣議員,二任鹿港鎮長,二任立法委員,對縣民非常的關心,在爭取預算上不遺餘力,讓彰化成為一個古蹟的城市,從鹿港小鎮可以看到它是個微笑的城市,這是不簡單的成就,讓大家可以過得非常開心。上任後很多東西要開始打拚,縣民的心情非常迫切,希望能很快生活變好,縣民的付託,相信王縣長和她的團隊在接下來四年的打拚當中,會努力創造一個比現在還好的環境,讓縣民有感,為縣民的付託繼續打拚。

卸任的魏縣長表示,今天是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恭喜王縣長獲得彰化縣民大多數的支持,當選彰化縣長!未來四年的縣政的重責,他相信在新的縣府團隊以及鄉親的支持下,縣政能夠推動順利、圓滿,天祐彰化!

卸任的魏縣長指出,他在這裏有三個感謝、三個感動要向大家分享,第一個感謝,四年來感謝彰化鄉親的支持,讓這四年來縣政的推動能夠獲得鄉親熱情的參與和支持,雖然選舉的結果不盡人意,但是還是很感謝支持他的鄉親。第二個感謝,感謝縣府優質的團隊,是一個很專業且素質很高的團隊,四年來縣府團隊努力爭取建設,創造很好的佳績,包括綠能招商引資金額超過上兆元,校園種電回饋金額及比例全國第一、校園保全全國首創,汙水下水道建設也爭取了230億元,爭取交通建設經費有一千億元,學校也挹注經費改建老舊校舍,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爭取75億元,全國社區治安評鑑勇奪十二連霸,這些佳績都是團隊創造的結果。第三個感謝就是要感謝他的家人、他的太太和他的爸爸以及所有支持他的貴人,所有鄉親都是他的親人,感謝大家一路栽培他到現在,感謝他的爸爸在選舉期間,雖然身體不好,依然撐著柺杖為他站台力挺。

卸任的魏縣長進一步指出,他有三個感動,第一個感動是選舉結束後還是有很多鄉親不斷地鼓勵他,第二個感動,由於我跟太太沒有小孩,他從當了縣長之後,很幸運成為縣內監護孩子的爸爸,與這些孩子過著家庭的生活,並且去探視關懷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也圓滿我們夫妻的家庭夢,有些孩子也考上了大學。第三個感動,縣府團隊秉持著「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堅持所有工程秉持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這四年來政風處沒有移送任何一件縣府同仁貪瀆案件至檢調單位偵查,這樣優質團隊的表現讓明谷很感動。

卸任的魏縣長說,他在縣府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下個重責大任就在王惠美縣長的身上,他在這裡期盼縣府團隊,更期盼所有鄉親團結一致,輔佐王縣長,讓王縣長能夠施展抱負,實現王縣長的政見承諾,打造彰化縣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城市,他還是會留在彰化,持續做社會的志工,與社會結合,聽聽人民的聲音,服務大眾,他人生的兩個信念,第一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第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也是他人生的格言,最後,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

會後,已卸任的魏縣長在王縣長及民眾的歡送下離開會場,王縣長則進入縣長室簽署第一份公文,並與各界合影留念,交接典禮儀式簡單隆重。

與會貴賓還有前彰化縣長黃石城、阮剛猛、卓伯源、前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式穀、前總統府資政陳庚金、趙守博、立法委員林麗蟬、前立法委員蕭景田、林滄敏、陳杰、謝章捷、許福曜、彰化農田水利會長呂炉山、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張曼莉、飛絡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奕強、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艶光、寶成國際集團董事長詹陸銘、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2018-12-25

18屆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25日正式宣誓就職,王縣長的就職演說,有未來的願景與使命,謹摘錄如后。


今天的監誓人環保署蔡鴻德代理署長、魏縣長及歷任縣長、各位貴賓、惠美在選舉過程中在政見上的最大恩人謝式穀議長、所有的競選團隊及所有的鄉親夥伴們,大家早安大家好。

首先要感謝彰化鄉親的厚愛與肯定,讓惠美有機會為大家服務,惠美知道每一張選票都包含著大家的支持和信賴,惠美也深知,每張選票的背後是全縣127萬多縣民的重托及期待,惠美在此除了向彰化鄉親表示衷心的感謝之外,也要跟各位鄉親報告,從這一刻起,惠美會跟縣府團隊全力以赴,努力打拚,改造彰化,翻轉我們的命運,讓彰化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帶動彰化經濟成長,打造台中、彰化區域的生活圈,惠美有承諾要來改善彰化交通路網,除了加速彰化鐵路高架化以外,惠美也提出,「一軸一環雙樞紐」的主張,在彰化新建南北兩條捷運,以高鐵烏日站為軸心的彰北捷運,銜接台中捷運綠線,並且連結彰化、和美、鹿港沿岸有發展潛力的聚落,如水五金園區等重大的相關建設,形成彰北「一軸一樞紐」的大眾運輸網,而以高鐵彰化站為軸心的彰南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田中、田尾等地,再銜接現有的台鐵員林田中段,連接彰化高鐵站的捷運樞紐,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的大眾運輸路網,為剛起步的二林中科園區,及溪湖、埔心、員林、田尾、田中等地方規劃完善的交通路網,有了便捷的路網後,會再連結五大交流道的土地來活化,及國際流行時尚展銷中心、國際賽車運動經濟特區、世界文化遺產觀光特區、全球農業運銷物流中心、亞太農業生技研發中心、國際海牛文化暨漁人碼頭的觀光走廊、以及東亞花卉拍賣中心暨花卉觀光走廊等七大新興產業,將可以為在地居民創造更佳的生活就業條件,帶動產業人口增加,留住在地青年,吸引科技人才進駐。

除了建構完整的運輸路網,發展區域的驅動力,創造優質產業發展的環境之外,未來,惠美也會努力提升農業競爭力,昇華文化傳承以及創新,完善教育環境,建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建立一個廉能的政府,讓彰化成為許多台灣人的新故鄉,讓大家過著「在地就業好生活,一生一世美家園」。

各位鄉親,彰化是個數百年歷史與光榮的大縣,一直都是中部地區政治、經濟、交通的中心,但是因為國家制度、社會變遷、六都的成立、以及政府沒有完整的區域治理計畫,造成人口流失,彰化連2年統籌分配稅都是倒數第一名,中央的補助款,我們爭取的不多,所以建設相對少了點,人口一直外流,造成縣庫年年出現赤字,惠美在這裡呼籲中央,建設不分藍綠,希望中央能夠重視彰化的財政問題,翻轉台灣要從彰化來開始。

惠美要感謝魏縣長過去4年來的付出,追求美好彰化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一個目標,希望魏縣長也能繼續支持縣政的建設,提供建言,惠美也要期勉所有的縣府團隊同仁,用人唯才是惠美一貫的用人標準,未來施政要歷經民意、與民一同呼吸,以廉能作為核心價值,秉持依法行政原則來提高行政效率,為彰化的經濟發展及社會全面的進步一起來努力,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為彰化鄉親開創美好未來。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的蒞臨,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我們大家一起來,恭祝所有的鄉親夥伴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縣政昌隆,感謝大家,謝謝。




王惠美立法委員王惠美官方網站> http://lilmei.tw/

【粉絲專頁】王惠美> https://www.facebook.com/wang.huim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