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竹市】城鄉發展新象(2019)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新竹市政府> https://www.hccg.gov.tw/


2019第四季





  







  





























108-11-04

新竹市長林智堅以「打造光榮城市 站上世界舞台」為主題進行市議會第10屆第2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他指出,會持續以核心城市、友善城市、智慧城市、田園城市、美學城市等五大城市願景持續努力,其中,透過城市外交,積極走出去「與世界做朋友」,成績斐然,今年共參訪三個歐洲國家,也邀請多國代表來新竹市作客,至今共有11國、多達20次交流,除提高竹市國際能見度外,更為在地科技產業牽線引資,透過城市外交讓竹市站上世界舞台。

此外,持續健全交通路網、試辦推動雙語教育等,都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備受市民期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將在1228日重新開園,市府全力推動包含大車站計畫、竹科X園區、市立圖書館與兒童探索館在內各項重大政策,以成為竹竹苗核心城市為目標持續前進。

林智堅市長表示,「核心城市」聚焦城市外交與產業發展,新竹市積極透過城市外交走出台灣,更讓世界各國走進新竹市,讓各國看見新竹市近年的蛻變與成長,上半年就有美、加、日、法、德、荷、葡萄牙、新加坡、以色列、斯洛伐克等11國共20次到訪,更以新竹米粉、珍奶在地美食,用「家宴」形式招待荷蘭、法國訪問團,經由交流、合作與世界做朋友,更應邀參訪美國在台協會,以城市外交策略為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讓竹市站上世界舞台。

林智堅市長進一步指出,城市外交除了彼此交流讓各國代表看見新竹的改變外,更多次邀集竹科大廠,如台積電、聯電、旺宏、力晶等,擔任交流平台,創造投資與合作機會,積極助攻高科技產業再升級的契機,更為竹市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外國企業與新創進駐竹科X產業園區;此外,竹市積極參與工研院自駕車計劃,為下一世代產業5GAIIOT奠基,以成為竹竹苗核心城市為期許而邁進。

「核心城市」其他方面,借由公車進清大、打造七座智慧化停車場與三姓橋路正式通車等持續健全路網,創造暢通交通環境,教育扎根部分,亮點為推動雙語教育、全英語教學試辦,更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及規劃市立圖書館為下一代創造優質學習環境。

「友善城市」方面,他強調,以打造友善環境,加強社福照顧,完善城市生活機能為重點,路平專案已改善260萬平方公尺,並持續推動步行城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一區一營養中心皆已達標,提供全國最高早療補助、開辦定點臨托服務、愛心陪伴卡等創新社福措施,長照據點增至130處,提供長照服務專車更從5台擴大到31台,要用有感社福讓長輩實質有感。

「田園城市」部分,以綠地升級、微笑水岸、環境永續為主軸,整合城市藍綠帶,進擊的公園已完成17座公園改造,另增添近4萬坪綠地;新竹市立動物園1228日將重新開園,提供一個優質生命教育場域;微笑水岸更獲水利署2019全國水環境大賞肯定,市府會持續精進新竹左岸、新竹漁人碼頭、17公里海岸線等,復育生態環境,打造城市親水廊帶。

「新竹市擁有深厚的歷史與文化底蘊」,林智堅市長強調,將軍村圖書資訊園區獲文化部肯定,兩期共獲核定超過2.4億,為竹市規模最大修復歷史建築計劃,其他多項如新竹州圖、演武場等古蹟修復工程亦進行中;「美學城市」的建構是市府近年積極提倡,透過大型品牌藝文活動,導入美感設計,2019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15項大獎、全國水環境大賞「水漾景觀獎」的肯定,市府團隊將穩健向前,打造光榮新竹,讓新竹市在世界的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林智堅市長最後分享,市政工作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府團隊近年的努力成果已經展現,希望透過年底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重新開幕,邀請全國共襄盛舉,更期盼明年2020台灣設計展與首次主辦的2021台灣燈會,讓世界看見新竹市的軟硬實力。




















出訪丹麥、德國


2019-10-15

林智堅市長率團參訪「德國柏林燈節」(Berlin Festival of Lights),在策展團隊陪同下進行2小時徒步導覽,並與策展人BirgitZander進行充實交流,林智堅市長表示,此次參訪收穫滿滿,體驗柏林燈節成功的三大要素,也就是創新、結合古蹟與步行系統,林智堅市長說,2021台灣燈會要結合城市地景與歷史,用創新手法說出新竹的故事,讓每位旅客留下深刻印象。

為取經國外大型藝文活動經驗,市長林智堅利用國慶連假率團出訪丹麥、德國,延續國外參訪的鐵人傳統,短短4天參訪超過13個行程,除參加「哥本哈根文化之夜」(Kulturnatten Culture Night)以及連續三晚參訪「德國柏林燈節」(Berlin Festival of Lights),更拜會德國柏林燈節策展團隊,從徵件過程、志工訓練到城市特色,林智堅市長與策展人BirgitZander暢談交流。


「我們要用創新手法說自己的故事!」林智堅市長表示,正值柏林圍牆倒下30週年,他在今年柏林燈光節許多作品都看見柏林圍牆意象,用不同創作突顯「自由」價值,2012台灣燈會也要結合城市歷史,說出新竹的故事。

林智堅市長也向BirgitZander提問,為何選擇「十月」舉辦柏林燈節,BirgitZander分享,柏林十月份天氣漸漸寒冷、人潮較為冷清,而柏林燈節帶來的觀光人潮,一改過去冷清,帶來百萬參觀人次,更成為城市觀光的重要品牌。

BirgitZander擁有長達15年的柏林燈節策展經驗,他回憶,最早曾隻身一人寫企劃,向觀光部門提案,經過團隊多年努力不懈,才逐漸成為城市品牌。他也強調,最重要的動力,就是「身為柏林人的初心」,要透過光雕藝術與建築,說出屬於這座城市的故事。

林智堅市長強調,2021台灣燈會首度在新竹舉辦,將結合此次參訪、全力籌辦,他也向BirgitZander分享對2021台灣燈會的期待,「要讓每位訪客留下深刻印象」。

林智堅市長強調,新竹市有300年悠久歷史與獨特的科技產業,將透過「光」的元素、結合光雕,讓新竹市古蹟群展現不同風貌。

而步行系統也是燈節人潮關鍵,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團隊在四天行程中,每天步行超過10公里,體驗哥本哈根與柏林兩座城市的步行系統,並結合夜間觀光活動,創造難忘的燈節經驗。






林智堅市長也力邀策展團隊前參訪台灣燈會,並親身來新竹市體驗小城魅力,期待更進一步的合作,將2021台灣燈會推向國際。

柏林燈光節策展團隊除了針對硬體技術、城市觀光、行銷推廣等範圍與市府團隊進行交流外,也為市府團隊進行長達兩小時的徒步導覽,從建築選擇到故事取材都傾囊相授,期待雙方在台灣相會,體驗台灣獨有的燈節文化,透過燈節進行更深度的交流。



2019-10-09

為取經國外大型藝文活動經驗,市長林智堅利用國慶連假率團出訪丹麥、德國,延續國外參訪的鐵人傳統,短短4天將馬不停蹄參訪超過13個行程,除參加「哥本哈根文化之夜」(Kulturnatten Culture Night)以及連續三晚參訪「德國柏林燈節」(Berlin Festival of Lights),更拜會德國柏林燈節策展團隊,要為2021主辦台灣燈會做好最佳準備。

林智堅市長上任近五年,曾率市府團隊參訪日本、美國舊金山與荷蘭,分別為大車站計畫、新竹輕軌、兒童探索館及多項重大建設進行考察觀摩,此次二度出訪歐洲,且行程緊湊、僅有短短4天,就是為了準備籌辦2021台灣燈會。

林智堅市長表示,心情期待,卻更感到責任重大,他強調,此次出訪將吸收國外經驗,讓2021台灣燈會走向世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林智堅市長也說,德國柏林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而柏林燈光節點亮許多歷史建築,新竹市也有深遠歷史,104平方公里就有63處古蹟與歷史建築,如何結合燈光與古蹟,再現城市光榮,也是此次參訪重點。

為深入了解籌辦過程,市府團隊將拜訪德國柏林燈節策展團隊,林智堅市長強調,已備好相關議題,如周邊交通措施、社會資源合作模式、國際宣傳、結合城市古蹟等,非常期待當面取經交流。

「德國柏林燈節」柏林燈節為歐洲最著名的燈節之一,今年正逢第15屆,每年10月份,整座城市化身巨大舞台,國際藝術家述說著結合歷史、文化、藝術、建築與光科技的故事,文化局也表示,柏林燈節今年開幕式採用音樂、光雕及視覺特效,為今年度燈節主題精神「自由之光」Lights of Freedom拉開序幕,歡慶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

除了參與1012日勃蘭登堡開幕式,文化局黃竫蕙局長強調,市府團隊將連續三晚參訪德國燈節,包含勃蘭登門、歐洲之家、柏林大教堂、電視塔等處,絕不放過一點細節,要讓國際經驗成為新竹養分。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哥本哈根文化之夜」透過同一夜晚開放各個公私立文化機構,讓民眾享受一整晚不間斷的藝文盛宴,尤其,「哥本哈根文化之夜」自1993年由民間發起,參與機構多達250間,一個夜晚開放的館舍及活動總計超過九百多項,活力驚人,市府團隊將觀摩其公私部門的溝通合作,取經跨界合作的專業態度。

除夜晚燈節參訪外,白天林智堅市長亦將率團參訪柏林文化市政,包含猶太紀念碑、國會大廈、博物館島等,向有豐富歷史的柏林城市取經,此外,市府團隊也將參訪北歐五國最大圖書館「哥本哈根國家圖書館」,將參訪其美學建築,以及結合圖書館、音樂廳、書局、咖啡館和餐廳等多功能設施,做為未來新竹總圖參考。







2019第三季










 




























2019第二季
















2019-05-20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0)日以「微笑城市 延續幸福」為主題進行市議會第10屆第1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他指出,上任4年來與團隊擘畫的幸福城市拼圖逐漸到位,陸續完成銜接步行城市達4公里的新竹之森,並完善新竹左岸與新竹漁港等城市水岸環境,下半年也將有將軍村圖書館資訊園區、香山區三姓橋路、新竹市動物園、北區親子館等大型建設陸續啟用;未來將以2050五大城市願景為目標,持續推動總圖、輕軌、大車站等攸關未來城市發展的大型計畫,打下成長與發展的良好基礎、穩健向前,實現「微笑城市、幸福新竹」的願景。

林智堅市長表示,四年來他積極改變這座城市,「微笑城市、幸福新竹」是目前的施政目標與願景,他站在過去幸福城市、建設爆發的基礎之上,未來除了要將新竹市打造成像「迪士尼般的微笑城市」之外,更要以「2050城市願景」為其施政藍圖,打造具有延續性的城市體質,讓城市未來有可以依循的方向。

他的施政報告以田園城市、友善社福、智慧城市、美學城市、核心城市等5大面向盤點關鍵建設,「田園城市」方面,包含城市水岸規畫,透過新竹左岸改造,銜接即將完工的漁人碼頭與更新後的17公里自行車道;同時也打造都市叢林綠帶,4公里新竹之森已完成串聯,進擊的公園已改造近129公頃的公園綠地,並持續推動人本步行城市。

「友善城市」目標打造舒適人本環境,包含各大市場環境改善、路平專案、老舊地下道改善,同時精進各項社會福利與服務,打造友善愛心城市;「智慧城市」部分,包含透過大數據改善尖峰時刻車流量的智慧交通、與工研院合作全台首處自駕車開放道路實驗場域、支持年輕人新創計畫的創客育成,林智堅市長提到,新竹市身為科技首都,導入各項智慧系統改善市民的生活是市府努力的目標。

「美學城市」方面,透過修復、維護與活化古蹟歷史建物,展現城市歷史文化的深度,除了古蹟外,也重視市區老屋的再生,協助老舊建築重獲新生,持續舉辦各項優質藝文展覽,不僅新竹市兒藝節、新竹過好年等品牌活動參與人數續創新高,明年更將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盼把城市設計之美展現在全國面前。

「核心城市」則以公道三、三姓橋路、南寮大道等健全市區路網,推動總圖計畫成城市知識資源整合平台,並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改善教育軟硬體、提升學習環境,同時,扶持在地產業發展,積極與中央及科學園區合作推動竹科X產業園區,更成功爭取2021台灣燈會,讓新竹市城市品牌躍升國際。

林智堅市長也針對的核心議題「新竹輕軌與大車站計畫」進行報告,「只要開始,就能改變」,他強調,提供快速、安全、便利、準時的交通運具,是未來輕軌建設的主要目標,目前市府積極辦理新竹輕軌可行性研究規劃,未來提送交通部後,也將有軌道專家審核把關,確保每一分預算都花在刀口上。在此之前,新竹市府則會持續努力,首先從市區公車的優化著手,持續努力優化路線、提升現有公共運輸系統運輸量,同時也已規劃「先導公車」路線,針對規畫中輕軌路線先行推動公車路線運行,並積極與交通部爭取路線實行經費,提前為輕軌路線運量做準備。

而「大車站計畫」盼整合多元公共運輸、平衡前後站發展、促進城市景觀再造與周邊商圈繁榮,林智堅市長衷心期望,透過輕軌、大車站與都市更新計畫讓新竹市舊城區能有翻轉契機,同時提升公共利益、機能復甦打造更宜居的幸福城市。

針對議員關心517日的竹市強降雨與積淹水情形,林智堅市長表示,當天第一時間市府即召開防災應變中心,率領市府團隊在港北淹水地區成立前進指揮所,除至數處低漥淹水區視察,當日由各局處首長親自帶領同仁,赴西濱路災情嚴重地區挨家挨戶協助清理,當天晚上即完成淹水清理,隔日中午更持續協助完成家園周邊環境恢復工作。

他指出,針對今日上午的強降雨,他昨日起也與相關局處保持聯繫,確保大型抽水機先進入易淹地區提前做預防;至於517日西濱路一帶淹水地段,日後將持續定期進行排水系統疏濬工作、港北大排出海口紅樹林清淤,也將評估在低窪地區設置抽水站,避免未來極端氣候強降雨出現時,淹水不退的情況再次發生。

本次定期會施政報告,林智堅市長報告指出,未來持續推動新竹輕軌與大車站計畫、總圖書館、公共住宅、竹科X計畫等多項攸關城市未來數十年發展的重大建設規劃,清楚說明大車站與輕軌建設時程規劃,由林智堅市長一一闡述2050城市願景計畫中的五大城市願景,其中包含教育、產業、居住、交通等各項政策面向皆包含在內,盼讓新竹市民都能了解市府團隊帶動城市發展及改變的目標,讓微笑城市持續延續幸福。





































2019-01-07

竹市建設成景觀治理典範!「2018年第六屆台灣景觀大賞」日前公布評選結果,竹市府自全國數百件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獲6大獎項,創有史以來最多獎項。其中幸福廣場獲頒「傑出獎」大獎,新竹公園、隆恩圳皆以優質水岸規畫獲頒優質獎;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更表示,竹市府的城市美學治理成果「非常卓著」,各案考量歷史與生態,工法精細更連結常民生活,獲評審團一致肯定,因此獲頒特增列的「都市景觀治理獎」,「值得成為其他城市都市景觀治理典範。」







「都市景觀治理上的成果非常卓著,值得成為都市景觀治理上的典範!」學會表示,市府對新竹市整體城市美學的治理,通盤考量城市發展歷史紋理以及水圳生態環境的關係,連結常民生活空間的需求,同時採取系統性的規劃整合,各案景觀施工工法精細,獲評審團一致肯定,特別頒發「都市景觀治理獎」表揚。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為全台景觀界專家學者組成,每年度台灣景觀大賞(TAIWAN LANDSCAPE ARCHITECTURE AWARD)由評審以專業角度就設計、規劃、工法等各面向,評選出優質作品,結果具代表性。

「幸福廣場」(街區景觀改造及街道家具新設工程)獲得「傑出獎」,「新竹公園麗池園林空間」及「隆恩圳藍帶親水空間景觀工程」獲優質獎;「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新竹漁人碼頭」及「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也獲入圍獎,成績亮眼。新竹市政府近年來對都市景觀治理的規畫方針與成果,更特別獲評審團一致肯定,獲頒發「都市景觀治理獎」。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推動城市景觀美學,自上任後,透過行政程序的優化,嚴選優質的規劃設計團隊,每週固定邀請專家、學者召開馬拉松式的重大建設會報,逐案充分溝通討論,將設計融入創意美感並兼具實用性,成功完成一件件為城市加分的公共工程,並透過對施工品質的把關,落實營造城市景觀美學。

行政處表示,幸福廣場、新竹公園、隆恩圳、香山濕地、新竹漁人碼頭不僅獲景觀界專家肯定,各項建設處處融合市民與觀光需求,更已成市民、外地遊客必訪的熱門打卡景點。近期,搭配中央暖冬國旅補助,市府推廣「來去新竹住一晚暖冬版」,所設計的「親子放電、孝親漫遊、情侶放閃、少年瘋遊」四大路線,都能造訪甫獲獎的優質建設,邀請民眾把握機會來訪新竹,詳細資訊請見:https://goo.gl/TCKrzM

行政處表示,「街區景觀改造及街道家具新設工程」將過去中央路與府後街口市府員工汽機停車場的封閉空間,改造為「幸福廣場」,除打造無障礙、友善步行空間外,設計上搭配市府建築紅磚元素,透過重複交錯圓弧排列,構成複合結構,並採用精準度極高的「弧狀砌法」提升整體強度及荷重能力,不但軟化磚體四四方方的單調,也提升古樸美感,榮獲「傑出獎」。

「新竹公園麗池園林空間」將原本生冷的混凝土護岸,設置石籠與種植多種複層植物,增加水岸景觀變化,配合湖畔料亭日式建築群,以麗池水源頭打造瀑布流水,創造出四季庭園景色。

「隆恩圳藍帶親水空間景觀工程」則一改過去樹木遮蔽環境陰暗與整體空間動線零散的情形,規劃多種主題呈現隆恩圳的多樣風貌,並設置了兼顧生態環境的「漂浮月台」橫跨河面,連接兩側步道,沿岸綠廊亦設置街道家具,讓市民漫步水岸之餘,更能在老榕樹下乘涼,享受悠遊自在的氛圍。

香山濕地則是北台灣保育野生物種的重要生態基地,市府在此打造適合濕地型態的「賞蟹步道」,讓遊客在對生態影響最小下,欣賞濕地美景;「新竹漁人碼頭計畫」經近四年的努力,也成功讓新竹漁港蛻變成一個充滿人氣與歡笑的幸福場域,每年舉辦國際風箏節的「國際風箏賽場」、網紅聖地「魚鱗天梯」,及小朋友最愛的「親子沙灘」,都已經成功成為新竹漁港的指標景點。

另為維護新竹市特有的眷村文化,市府致力保存金城新村內的15棟建物,規劃為「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藉由主題性場館串連,將讓園區形成社群聚落,緊密的結合當地歷史脈絡與社區紋理,讓來訪的民眾,都能真實體驗眷村文化。

本屆台灣景觀大賞市府不但有6件作品通過激烈競爭脫穎而出,更獲主辦單位特別頒發「都市景觀治理獎」肯定,未來市府將持續積極推動城市美學,努力讓新竹市成為城市治理的典範。



2018-12-25

新竹市第十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今(24)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行,由科技部長陳良基擔任監交人交接印信予林智堅市長。林智堅市長強調,未來將堅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施政兼顧傾聽與同理心,未來將秉持熱情不變、初衷不變、理想不變「三個不變」,衝勁加倍、建設加倍、幸福指數加倍「三個加倍」,以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為目標,創造新新竹、新幸福,讓新竹市成為台灣的典範城市,最耀眼的科技城。



上午宣示就職儀式簡單隆重,在林智堅市長雙親、前市長林政則、科技部長陳良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以及來自行政院、竹市五所大學、空軍聯隊、產業界等各機關單位代表皆到場觀禮,見證市長林智堅宣誓就職。

科技部長陳良基細數過去四年新竹市的改變,他肯定林智堅市長身為全國最年輕市長,用文化來形塑生活的新面貌,讓文化自然融入市民生活,過去的努力與付出,更得到市民肯定,不管是公園翻新、歷史古蹟維護、每年舉辦的藝文饗宴等,都造成熱潮,竹科X計畫更為新竹市的未來發展奠下基礎,他祝福新竹市在林智堅市長帶領下,未來一年比一年更進步更幸福。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偉大的新竹市民,創造了三高一低、全國創稅1261億、人均創稅額28.6萬、全國第一的一流城市,因為市民的支持,新竹市連續三年蟬連最幸福城市的殊榮,兩次五星市長,他說,施政工作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市民的期望。

他感謝新竹市永遠的靠山、立法委員柯建銘,感謝他默默為台灣與新竹市這塊土地付出與努力,他也感謝在座的父母,感謝他們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更請他們不用擔心,他已經可以扛起市長的責任。

他特別分享市府已退休的資深參議黃錦能與他之間的故事,四年前上任之初,林智堅市長向他請益「如何當個好市長」,黃參議給了他6點建議,包含「政通人和」,要兼聽,勿偏信,施政應情理法兼顧;更要「善待員工」、要做「讓民眾有感的服務」,以「民無信不立」凝聚民眾對市府的信任感;也以「勸導改善為先」,處罰只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更要「傾聽與溝通,化阻力為助力」。這六句話他收藏三年多,每每施政上遇困難都會拿出來讀,隨身攜帶在公事包提醒與警惕自己。

林智堅市長指出,未來將秉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初衷不變」原則持續推動建設,把拼經濟、給市民好生活視為第一要務,未來四年將致力於經濟、交通、教育、文化與2050城市願景等五大施政方向,透過打造下一世代創新產業園區的竹科X計畫,提供AIIC人才一個更優質的就業環境,香山精密機械園區將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產業政策再進步為主軸,帶領城市「拚經濟」。

好生活方面,將由大車站、輕軌等重大建設來改善城市的交通問題;家長最關心的教育問題,新校園運動的持續推動與總圖計畫,提供孩子最優質完善的學習環境;文化方面,將完善保存與修復珍貴的文化資產與古蹟群,讓深厚的文化底蘊成為新竹市獨特的城市品牌,同時提升藝文活動的品質;最後透過2050城市願景計畫,將在未來四年一一實踐,奠定這座城市更美好的下個百年。

林智堅市長強調,未來四年他會秉持著三個不變,熱情不變、初衷不變、理想不變,三個加倍,衝勁加倍、建設加倍、與幸福指數加倍,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繼續提升市民認同感與光榮感,讓市民以身為「新竹人」為傲,更要讓新竹市成為台灣的典範城市,更要代表台灣成為世界上耀眼的科技城,和市民一起,努力讓新竹市成為讓下一代安居樂業的美好城市。 



2018-12-10

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周志宏偕同中選會綜合規劃處長高美莉於今(10)日至新竹市政府,頒發第10屆新竹市長當選證書給予連任成功的市長林智堅,林智堅市長除感謝市民支持,也強調未來將秉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原則,堅持初衷,推動各項建設,希望新竹市的改變,能成為其他縣市的借鏡和參考。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座年輕的古城,除了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更擁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他上任後持續推動各項建設,為這座城市帶來進步與改變,作為縣市首長,每四年接受市民的檢驗,過去四年的建設成果,得到市民的認同與肯定,也希望新竹市的改變,可以成為其他縣市借鏡的對象。

林智堅市長提及,他是3個孩子的父親,身為家長,重視教育工作,致力打造兒童城市,包括在政策、公共建設及親子藝文饗宴等,不僅獲許多爸媽迴響,也得到其他縣市的肯定,「想到兒童城市,就想到新竹市」,將繼續努力,讓下一代擁有更好的生活。

周志宏委員恭賀林智堅市長順利連任,肯定林智堅市長過去四年的的努力付出,得到民眾的認同與支持。他也期勉林智堅市直長不負所託,未來四年為市民福址持續打拚。

民政處表示,林智堅市長秉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初衷不變」原則,將持續推動建設,未來四年施政目標將致力於經濟、交通、教育、文化與2025城市願景等五大方向,包括竹科X、香山精密機械園區、大車站、大新竹輕軌等計畫,繼續推動新校園運動,積極爭取總圖書館興建,並著重古蹟修復活化、提升藝文活動品質,且逐步規劃「2050城市願景計畫」,希望帶領新竹市下個50年、100年有更幸福的發展。


【粉絲專頁】林智堅>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go05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