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數位建設:建置校園智慧網路建置計畫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聚焦網>前瞻建設






(人才建設)建設下世代科研與智慧學習環境

建置校園智慧網路建置計畫(核定計畫











109-04-14

由教育部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於414日以線上直播舉辦108年成果發表會。


本次成果發表會邀請22縣市教育局()暨教育網路中心共同參與,規劃專題演講、成果分享及情境展示為活動主軸,並透過縣市直播教學平臺邀請22縣市教育夥伴上線共同參與及觀摩,以及呈現計畫的重要執行階段成果。活動當天也將進行「看見明日教育-打造以孩子為中心的智慧校園」紀錄片首映,展示計畫實施對教育現場的改變及重要關鍵成果。

教育部於106年起推動「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包括建置校園智慧網路及智慧學習教室二大項。計畫全程自10691日至1091231日止。本次成果發表會,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更能感受到數位科技與網際網路逐漸改變人類生活與工作型態以及學習的樣貌及方式,而善用資訊科技,一樣能成功展現校園智慧網路、智慧學習教室的建置成果、教與學應用及執行成效。例如教室寬頻無線網路比例達94.16%(108年目標85%)、進階/創新教學層次師生受惠比例達25.8%108年目標:8.5%)以及已建置智慧學習教室31,685 間等。此外,藉由與線上觀眾即時互動,更引領大眾逐步走進「近未來」的智慧學習環境、感受新形態的教育形式,體現出本計畫「資訊科技融入教與學」的意涵。

紀錄片「看見明日教育-打造以孩子為中心的智慧校園」為本次亮點。目前世界各國共同面對的疫情挑戰,數位是另一種學習方式,此次臺灣社會選擇運用資訊科技協助防疫工作、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及強化各式公共性的對話與合作,都再次彰顯前瞻基礎建設校園數位建設的重要性及明日教育的方向性。面對新時代的來臨,「我們需要替孩子們準備什麼樣的學習環境?又,孩子們現在需要具備什麼能力以解決未來的問題呢?」誠如潘文忠部長在影片中所言:「我們希望能夠培養科技的核心素養,那是孩子未來面對學習、職涯及生活不可或缺的核心素養,因此在國民中小學的階段,便是幫孩子奠下重要的學習基礎,所以透過科技的輔助,我們希望孩子在未來的學習型態上,能夠得心應手、能夠善用科技來幫助自主學習,如果能夠具備這樣學習的習慣與能力,我相信孩子們的學習是無限寬廣的」。

The future is now」,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資訊人員、學校老師、縣市教育局()與中央政府攜手接力,教育部將與縣市夥伴一起繼續為打造臺灣新世代的智慧學習之路共同努力!讓未來走進教室,讓學童走出教室後,創造下一個未來。


「前瞻基礎建設校園數位建設推動計畫」頻道如下:

上午場、下午場智慧學習教室組 YouTube直播:

下午場校園智慧網路組 YouTube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