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臺北市】環境景觀總顧問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業網>景觀設計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施政報告 ]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施政報告(資料截止日期:108年8月31日)


臺北市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

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旨在協助市府就境內重要公共工程,凡涉及環境與景觀議題者,提供相關諮詢服務,並配合市政需求,同時協助市府推動計畫之執行、督導及管控,提供環境保護與景觀維護的專業諮詢,扮演中央、市府與區公所間溝通、協調的管道,以落實計畫的執行與提昇整體環境景觀之品質。

本計畫工作內容包括,城鎮風貌整體形塑計畫推動、建置專責顧問輔導機制及提供專業輔導及諮詢及都設準則規劃及操作(公辦都更至少3處、龍山寺與芝山岩古蹟周邊地區、中正紀念堂及國父紀念館等紀念性建築物、立體連通設施與騎樓特色地區至少2處),現已結案。106年工作內容則包括現已公告都市計畫之都設準則檢討、都審參考範例檢討、東區門戶都設準則研擬等。



106年度第一階段「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輔導及審查會議



106年度臺北市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


審查意見 


1.建議以2050台北願景計畫之架構下協助統合各局處的施政計畫,以落實全市的景觀風貌之型塑。

2.市府提出106年度相關計畫提案與執行,請總顧問協助各單位提案。

3.景觀總顧問執行工作之範圍如何?請修正輔導內容與實質作業等。

4.建議朝全市及重點景觀地區之景觀規劃及協調管制性的計畫。

5.台北市105年景觀總顧問參與之工作為台北市政府政策事項,均無內政部之城鄉風貌之工作項目,106年之工作,應列入城鄉風貌之工作項目。

6.本案106年核定為270萬元,執行期程至106年度12月31日止。

7.本案同意照案通過,總經費匡列為27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