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獎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動計畫

LOCALCULTURETW推動地方創生相關訊息

地方創生資訊共享交流平臺

獎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動

我們正在尋找有志投入地方創生行動但經驗尚淺之青年夥伴,持續以行動支持地方創生的新能量!

國家發展委員會整合各部會地方創生資源,協助地方政府、民間團體、青年團隊等推動地方創生事業,發展地方新經濟,點燃全國地方創生之動能。為加速落實推動地方創生工作,110年起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規劃辦理「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透過補助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推動創生事業,設置青年培力工作站,建立青年返鄉創生支持系統,並強化城鎮機能及環境整備等地方基礎建設,有助於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加速達成地方創生目標。

在前述計畫基礎下,國家發展委員會進一步推動獎勵地方創生青年行動所需資金,尋找有志投入地方創生行動但經驗尚淺之青年夥伴持續以行動支持地方創生,並搭配專業輔導培力課程,幫助各地有意投入地方創生行動之青年團隊,將各種具實驗性或創新性的構想付諸行動,期望藉此培育更多種籽人才,蓄積未來地方創生、持續深耕發展的動力。

URBANSCAPETW獎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動計畫:113年度團隊簡介
URBANSCAPETW獎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動計畫:112年度團隊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