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臺北市】產業經濟


2022 臺北國際創業週Taipei Int'l Startup Week    https://www.startup.taipei/2022tisw/

 

2022-11-09國境解封Meet Taipei、POP UP ASIA展現活力 國內外新創齊聚臺北 熱門創業議題盡在臺北國際創業週


2022-11-07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 1115日揭開序幕 國際交流會、天使選秀會、亮點企業頒獎典禮 輪番登場

臺北市政府積極輔導新創業者,致力於鏈結國際,打造新創產業生態系,今年已是連續第七年辦理臺北國際創業週。11月15日於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的「2022新創MASHUP國際交流會」,匯聚國內外專家及新創,現場交流激盪火花。同日於臺北創新實驗室所舉辦的「20X23 天使選秀會」邀集20位產官學先進及23組新創互相切磋;11月16日「臺北市亮點企業頒獎典禮」,將展現臺北市創業家成果,讓國人感受臺北市的創新活力與企業實力。


  「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將由11月15日的「2022新創MASHUP國際交流會」揭開序幕,活動當天將舉行2場專家座談,由玉山國際加速器 Mosaic Venture Lab總經理Volker主持,邀請光寶科技、漢民科技、餐飲集團Ooh Cha Cha代表討論淨零城市的未來及永續發展;另邀請美國汽車開發人工智能軟體公司Cerence、數位資產防護公司Veracity Protocol、德國馬牌輪胎投資部門co-pace等單位代表討論新創成功的要素。在新創成長的過程中,除了資金挹注外,其實還需要創造多方資源的鏈結,方能成功。活動當天更邀請到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親臨現場,帶領矽谷知名電視節目〝Meet the Drapers“團隊,打造臺灣首場Meet the Drapers實境秀,入選之新創團隊,除可獲得國際曝光機會外,亦有機會取得100萬美元投資。


  同日舉行的「20X23 天使選秀會」則是由臺北創新實驗室辦理之活動。為協助創業夥伴得到有效曝光機會、鏈結人脈與商機,「20X23天使選秀會」將邀請20位法人機構代表、企業家、天使投資人以及23組新創團隊進行簡報。團隊Pitch將分為「綠色永續」、「健康生活」、「數位發展」、「投創新點子」四個領域,對上來自產官學的前輩先進組成的「天使伯樂團」,針對潛力團隊進行資源挹注。本次活動亮點「伯樂有約 圓桌媒合交流」將齊聚企業大董、創投天使、新創團隊於一堂,藉由這場聚會讓新創千里馬與業界伯樂、天使投資人進行交流,取得投資敲門磚。


  11月16日「臺北市亮點企業頒獎典禮」則展現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創新投資成果,表揚傑出得獎公司及創辦人,樹立北市創新創業典範。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自2014年起舉辦亮點企業選拔,頒發「創業菁英」、「研發卓越」、「品牌領航」、「投資典範」、「育成貢獻」、「傑出青年」、「傑出女性」、「友善職場」、「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等獎項表揚年度亮點企業,並將展示歷屆得獎企業、獲補助企業之創新創業成果。 


  產業局希望國際創業週成為每年度新創交流的盛會,讓所有關心創業議題的人們能從臺北啟程、設定目標,探索創新創業的道路。想知道更多「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相關訊息,請上「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活動網站查詢,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諮詢專線:02-27208889或1999#6498、1431。

 

2022-09-13「臺北產園區論壇」活動即將登場 聚焦未來產業布局


臺北市政府因應產業智慧化的腳步,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規劃不同產業主軸的產業園區,惟現今臺灣產業園區林立,要如何滿足廠商需求、吸引廠商投資成為一大難題。為聆聽各界對於臺北市產業園區發展之需求與建議,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將於今(111)年10月5日在臺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服務大樓  國際會議廳舉辦「臺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期望透過國內外領域專家及產業先進之實務經驗分享,一同探討產業園區對於產業轉型與未來發展的目標,歡迎各界與會報名。

  為接軌全球產業發展趨勢,推動科技產業快速發展,打造有利之國際投資環境,臺北市政府積極打造研發營運導向的科技產業廊帶,由東至西串聯「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及開發中之「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生態社子島」,並以發展資通訊、生技等產業為本市優勢產業主軸,帶動產業軸帶之蓬勃發展,近年來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成功吸引國內外企業進駐,成為國內科技產業發展重鎮,未來期待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吸取前揭園區之發展經驗後,成為下一個臺北市產業發展引擎。

  本次論壇活動將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局長說明本市園區發展規劃及成果,並就兩大重要園區:內科、南軟分享發展的酸甜苦辣歷程,以及針對企業經營傳承及轉型進行演說,並邀請產官學者就園區的協調與發展、園區企業家經營傳承及轉型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希望藉由本次機會促進園區廠商交流並凝聚未來發展方向,誠摯邀請有興趣之廠商蒞臨參加,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活動詳情亦可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產業服務中心(02-89786752)聯繫。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https://www.doed.gov.taipei/

本局為市府一級機關,主管本市工商服務、科技產業服務、公用事業、農業發展、市場輔導管理、商業輔導管理及動物保護輔導管理等事項,並致力於促進產業永續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打造一個開放、友善、支持無限想像的城市。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按季更新「臺北產經資訊網」,提供臺北市最新產經情勢與重要課題資訊、全球產經發展趨勢、以及其他重要經貿城市產經脈動等產經統計資訊與專題內容。




相關網站


臺北市商業處




臺北市市場處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