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強化氣象資訊基礎建設計畫

 

中央氣象局前瞻基礎建設

強化氣象資訊基礎建設計畫說明

中央氣象局(以下簡稱本局)因應現代社會對於氣象資訊應用的需求,擬定「推動現代化氣象觀測」、「發展精緻化氣象預報」、「開創多元化氣象服務管道」3 大業務目標,深耕氣象作業與科學技術的研發,加強推動氣象資訊與政府防救災、產業加值、民眾生活及媒體傳 播等各類使用者的連結,深化氣象資訊應用的普及性,以發揮氣象資 訊對防災減災及促進經濟發展之效益,為政府與民眾提供優質的氣象資訊。

為達成上述目標,本局奉行政院108年8月13日院臺交字第1080021167號函核定之「氣象資訊之智慧應用計畫(109 至 112 年)」 從「深化氣象多元服務,連結在地」、「促進智能創新應用,連結未來」,及「拓展氣象前瞻技術,連結國際」3 大面向,落實「建立以人為本之數位創新服務,提供定量氣象預報,達到更快、更及時、更全面的氣象服務」的計畫願景。

本計畫為上述計畫之分項計畫,規劃以更新新一代高速運算電腦為主軸,並擴增大量資料儲存量能、整合通訊多元服務與強化資安防禦,以及強化智慧型管理與安全穩定的機電環境,提供總計畫執行所需的資訊基礎建設環境,也和本局諸多正在執行之相關計畫,互為上、下游或互補關係,是氣象局資訊基礎建設之樞紐關鍵。


氣象資訊之智慧應用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