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臺南市】城鄉發展新象(2019)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臺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新改版107-12-20

https://www.tainan.gov.tw/Default.aspx


臺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歷史資料區】   http://www2.tainan.gov.tw/tainan/






2019第四季





《第52週》1222~1228










《第51週》1215~1221























《第50週》128~1214














《第49週》121~127



【相關訊息】臺南環保生活











【相關訊息】臺南公共運輸







《第48週》1124~1130


《第47週》1117~1123






《第46週》1110~1116






《第45週》113~119










《第44週》1027~112








《第43週》1020~1026






《第42週》1013~1019







《第41週》106~1012





《第40週》929~105

2019第三季






































































2019第二季






























































108-04-11

61線西濱快速道路曾文溪大橋預計2026年全線通車。市長黃偉哲延續重大建設擬定標竿計畫,極力推動交通便捷新活力,其中為完全打通三橫三縱道路聯絡網,將積極向中央爭取開闢台61線「最後一塊缺口」鹿耳門大道往北延伸線,連接至台86線,完整建構濱海交通快速路網。


工務局表示,為因應未來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完成曾文溪大橋全線通車後,順利銜接臺南市區交通路網,市府已早先完成台江大道全線開闢,並將銜接已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辦理施工中的臺南都會北外環鹽水溪環河快速道路,亦可快速連接國道1號、國道8號等交通路網。另外,並規劃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鹿耳門大道往北延伸線,提供未來臺61線西濱快速道路曾文溪大橋完工後,連通至台86線快速道路,建構三橫三縱四通八達「一路暢通」的交通路網。

其中,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最後一塊缺口」鹿耳門大道往北延伸線縫合後,將串連台江大道-省道台17-鹿耳門大道-安平跨港橋銜接台86線快速道路,達到臺南市一小時生活圈的願景。目前安平跨港橋也已獲中央核定補助興建。















2019第一季
























龍崎地景







































108-01-21

來安平除了看古蹟、逛老街、品嚐小吃及搭乘運河遊船之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楊士毅(阿貴),在安平港邊的港濱歷史公園全新創作「大魚的祝福」鯨魚公共藝術終於今(21)晚在市長黃偉哲、藝術家楊士毅以及眾多貴賓所見證下正式亮燈開展。






黃市長表示,這不僅是工藝跟科技的展現,內部所包含的人文的關懷讓大家冷天當中心都熱起來。黃市長認為,阿貴所介紹背後的故事、意象、意涵讓人很感動,並且在工藝上,沒有一根柱子、一根鉚丁,琉璃每塊角度裁切幾乎都不一樣,相當高難度。

黃市長進一步指出,今天開展後,此地會變成新增的地標,白天的時候可以看日出日落看海,晚上的時候看光影,並預期會帶來更多的朋友來這邊流連駐足,未來市府會好好規劃,也表示迫不期待想要一睹未來安平一帶施工完成與整個綠地串連的景象。

藝術家楊士毅,是一位擁有攝影師、導演、剪紙人等多重職業身分的藝術家。這次以原創故事「大魚的祝福」來說故事給大家聽,並將故事主角-鯨魚轉化為長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的大型藝術作品。現場楊士毅除了向眾人闡述創作的發想並說明製作故事鯨魚造型上半部以3,71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整個量體沒有用到一根螺絲;鯨魚內部臺灣意象則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重達20幾噸的作品下半部巧妙以鯨魚腹部線條當整個作品重量的支撐,形成不落柱結構。

楊士毅並帶領市長及現場貴賓一同登上大魚,並提供觀賞的3個經典角度:站在1樓仰頭,看由448片的彩色釉燒玻璃組成的台灣島底部,象徵對這塊土地表示致意與尊重;走上2樓低頭看台灣島,象徵的是感謝;再抬頭看看身邊的人,知道彼此身在同一塊土地上,必須互相善待,就像台灣對我們一樣。

透過這次公共藝術策展,市府觀光旅遊局也與藝術團隊合作製作「大魚的祝福」紀念T恤等文創產品,目前已完成初版樣品印製,未來將在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赤崁樓、延平郡王祠及愛國婦人館等地方販售。





開創新局 市政啟航(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107-12-25

台南市政府今(25)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台南市第三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從卸任市長李孟諺手中接下印信,也強調新的市府團隊沒有蜜月期,更不會有磨合期,從今天開始就上緊發條,全力以赴讓市民過得更好。


就職典禮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擔任監誓人,黃市長帶領新任市府團隊及各區區長宣誓就職,就任第三屆台南直轄市市長。典禮上也由黃市長頒發里長當選證書,宣布所有民選首長正式上任,為台南市民服務。

黃市長就職演說表示,他將帶領市府團隊實踐施政五大願景,讓台南在「文化首府」的基礎上,打造能讓鮭魚返鄉的「產經重鎮」;對外引入技術與人才,將台南轉型成南台灣的「智慧新都」;對內強化在地產業、創業及就業發展,打造「創生城鄉」;最後則是扶老攜幼,讓台南成為市民的「希望家園」。

黃市長說,台南是我們的故鄉,也是台灣文化的首都,市府團隊要讓市民感到更幸福、安全與光榮,他也會跟市府團隊一起守護文化、守護環境、守護市民,讓台南人以故鄉為榮。黃市長也指出,市政推動就像一列火車,只有前進、衝刺的空間,希望新的市府團隊能夠延續疼惜鄉土、苦民所苦、革除官僚氣息及更加深化市民的信任的施政理念。

陳主委也給予黃市長3個期許,第一、心中只有台南市民,無私無我才能夠創造大台南的榮景;第二、市政是專業,除了依法行政、貼近民意,也要尊重專業;第三、能夠在賴市長建立的8年既有基礎上,用堆疊、開枝散葉的方式來與時俱進,讓台南更進步、更發展,也讓體制穩固、價值永存,正如黃市長的競選標語「要做的更好、要過的更好」。

另外,李前代理市長祝福黃市長以及所率領的市府團隊,能夠珍惜市民的託付,傾聽民意、堅持價值、開創新局,帶領台南市政昌隆、市民安居樂業,走向另一個高峰。

典禮結束後,黃市長隨即進入市長辦公室簽署上任後的第一份公文,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區歐欣掩埋場的開發案,以保護月世界這樣的世界級自然景觀。


【競選網站】台南市長候選人 黃偉哲 #做得更好 #過得更好> https://weicher.tw/

【粉絲專頁】黃偉哲>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weicher/



臺南市政府局處組織與機關通訊




臺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歷史資料區http://www2.tainan.gov.tw/tain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