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高雄市】停車管理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交通建設

2023-03-15林欽榮率隊稽查高雄高工附設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工地安全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推動路外立體停車場興建計畫  高雄高工附設立體停車場


2022-12-07交通局公有停車場服務資訊網改版囉,繳費、停車及拖吊查詢一網搞定 

【高雄訊】交通局公有停車場服務資訊網(網址https://kpp.tbkc.gov.tw)服務再升級,增加各路段及停車場即時格位資訊及費率、地點、服務時間、充電樁等資訊,拖吊資訊也一起整併至網頁,車主查詢同一網頁就可以得到停車相關服務,網頁採響應式(RWD)網頁設計,可以適應民眾用各種不同大小螢幕裝置查詢。


2022-08-22「城市無縫充電網絡」高雄市推動停車場普設充電樁

【高雄訊】交通局依據市政府於今年6月20日公布之2050淨零路徑策略,為加速推動充電樁基礎建設佈設,預計2030年全市公有停車場完成2000柱充電樁設置。 

交通局日前邀集國內學者、電動車及充電樁業者、停車場經營業者與台灣電力公司召開充電樁設置座談會,會中達成共識除應加速推動充電樁基礎建設佈設外,與會人員一致認為,為永續經營及鼓勵業者投資提供服務,應研議檢討充電樁使用者付費。 

會中依據「家充為主,外充為輔」原則討論公共充電樁設置計畫,台電代表表示將配合政策加強供電的建置;另外台達電代表亦表示建置充電樁應無電力不足之問題,惟須加強後端能源管理系統(EMS),會議過程也充分討論充電格及充電樁之營運管理模式、快充慢充技術性、管線佈置、各廠接頭規格整合、使用者付費等議題,並探討藉由雲端大數據分析目前充電樁數量有限之瓶頸。 

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依據推動高雄市區公車電動化經驗,未來私人電動車持續電力補充的便利性與城市充電基礎建設佈建是伴隨而來的重要課題。其中充電服務共享平台更是重中之重,如何整合充電樁資訊,提供車主充電服務選擇,是在建置充電樁外,必須同時配置完成,才能發揮綜效。 

張淑娟說,為營造電動車友善充電環境,高雄市有324場公共停車場,交通局配合電動車的持有數逐年於停車場內建置充電樁,目前共有32場停車場170柱充電樁,112年底將建置至400柱,後續持續以每停車場至少5%比例增加,以達成2030年全市公有停車場完成2000柱充電樁之目標。 

交通局表示,淨零碳排除了加速電動車基礎設施佈建外,搭乘公共運輸也是最好選擇,交通局將持續完善整體的公共運輸路網服務,透過捷運串連輕軌、公車、youbike2.0、共享運具等綠色運具,創建優質公共運輸環境,淨零碳排目標將由你、我生活中逐步踏實。






停車場工程案

縣市名稱
區鄉鎮()
案名
經費需求(千元)
補助額度(千元)
核定日期
高雄市
三民區
工程案0621.十全立體公有停車場
271,588
184,091
1070904
高雄市
鳳山區
工程案0632.五甲社區公有停車場
12,500
6,423
1070904
高雄市
鼓山區
工程案0643.鼓山國小操場地下停車場
175,017
121,341
1070904
高雄市
三民區
工程案0654.光武國小體育館地下停車場
192,000
127,083
1070904
高雄市
左營區
工程案0665.微笑公有(二期)
7,955
2,575
1080808
高雄市
三民區
工程案0676.民族一路公1
6,880
2,952
1080808
高雄市
新興區
工程案0687.復興二路
5,980
1,999
1080808
高雄市
鳳山區
工程案0698.鳳山運動園區地下
720,000
440,305
1080808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中心    https://kpp.tbk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