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雲林縣】施政報告(張麗善縣長)2019~2022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時光軌跡


雲林縣施政成果平台    https://ach.yunlin.gov.tw/people/


















































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大會今(30)日召開,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針對上任至今三年半多以來,在施政執行情形進行擇要說明。張縣長首先感謝縣府團隊同仁,在這段期間也因為團隊的齊心努力,不但在許多全國性評比中獲得了殊榮,也造就許多全國首創及全國第一的佳績!同時也感謝議長、副議長及各位議員女士先生的策勵,讓各項縣政工作得以順利推展!

施政報告一開始即向縣民展現2030雲林永續發展目標,張麗善表示,為打造雲林幸福、健康、永續的宜居城市,並與國際接軌,於110年12月23日發布首本自願檢視報告書(Voluntary Local Review,VLR),同時也一併出版非六都第一本英文版VLR,上傳至全球第一個為地方政府提供SDGs成果分享的網路平台(Institute for Global Environmental Strategies ,IGES),讓國際看見雲林!對於2030雲林永續推動,縣府結合永續發展的願景,運用5生架構及12大施政方針,展現雲林對永續發展的決心,徹底翻轉民眾對雲林縣的刻板印象!
 

在【全國首創】的政績方面:有禁止廚餘養豬、推出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廚餘機補助、設立長照科、國一女生免費施打9價HPV疫苗、推出雲林天倫D+卡、青銀共生基地、六大醫療院所聯合視訊會診、擴大補助中低收入戶鄉親喪葬費用每人5,000元、設立「溫馨家園」(北辰國小)以提供弱勢學童關懷照顧、設立地方創生專案辦公室、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

 

在【全國第一】的政績方面:班班有冷氣、地方創生提案數與補助金額、長青食堂增加數與用餐率頻率、U4危橋改建效率、庇護性就業輔導率、銀髮健身俱樂部核定數、畜牧糞尿集中處理效率、沼液沼渣澆灌與沼氣發電及循環經濟作物成效、空氣品質不良改善率、導入GoShare移動共享服務。

 

此外,在縣府各單位同仁們的努力與跨局處團隊合作,雲林蛻變發展,各項【全國性評比】取得了佳績:第三屆行政院政府服務獎、勞動部第13及14屆金安獎、行政院工程會第20、21屆金質獎、109年與110年空氣品質維護(改善)評比特優、2021建築園冶獎(得獎數15件,創雲林歷史紀錄)、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9項大獎、2021與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2020與2022「北港燈會」獲國際繆思設計金獎、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110年度永續發展獎特優、TSAA永續行動獎6項榮耀、109年與110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等等,尚有諸多獎項無法一一列舉,在在顯示縣府同仁努力的成果。

 

在其他政績方面:
一、產業上場,經濟起飛:推動古坑產業加值園區、斗南交流道附近產業特定區、褒忠產業園區、綠色智慧漁業產業園區、水產精品加值產業園區等六大產業園區與擴大斗六、麥寮、高鐵都市計畫,讓雲林加速前進。

 

二、完善交通建設:中斷20年的縣道149甲恢復通車、芒果大道等重要道路拓寬改善工程、高鐵聯外道路全數建置完成、虎尾周邊道路改善計畫、北港朝天宮周邊街道系統改善串接計畫、斗南東外環與台一丁交叉路口改善工程、4年23億整頓農水路。

 

三、觀光蟬聯六都外第一:遊客人數連2年超越台南,觀光人次109年破千萬、110年破800萬、爭取成立雲東國家風景區、爭取到觀光局2.2億元經費打造雲西文化觀光廊帶、打造雲林第一座森林療育基地。

 

四、落實青年政策:縣府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設置雲林創意設計中心YCDC、中區青聚點、雲林首座青創基地-斗南7-8號倉庫、成立青年創業補助金新台幣1億元、成立本府第1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五、教育上場,成就孩子:爭取到114年辦理「全國運動會」、打造首座智慧教育中心、已設立5所科技教育及自造中心、本縣共46校操場及全面化體健與遊具改善、學校設置夜間照明、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

 

六、完善社福體系:全縣六大分局區的社福中心已完成布建、持續設立公共托育家園、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長青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七、安心上場,守護鄉親:推廣住宅火災警報器,安裝率從三年前17%成長到97.1%。

 

張麗善最後表示,這三年多來努力把握每一天,全心全意只為了讓雲林變得更好,深知人民的交付是多麼得來不易,所以用心做、拚命做,不區分黨派只為了能夠讓雲林變得更好。在未來將會繼續抱持著感恩的心情,為人民拚好日子,讓雲林加速前進,脫胎換骨!





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07次定期大會雲林縣政府施政總報告



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05次定期大會雲林縣政府施政總報告



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03次定期大會雲林縣政府施政總報告

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02次定期大會雲林縣政府施政總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