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地方創生城鄉風貌營造計畫【雲林縣】110年度褒忠鄉龍巖糖廠舊鐵道暨周邊人文景觀活化再生計畫

 

縣市別

提案單位

類別

案名

計畫總經費
(
)

申請中央補助金額
(
)

地方配合款
(
)

中央補助數
(
)

雲林縣

褒忠鄉公所

A+B

110年度雲林縣褒忠鄉龍巖糖廠舊鐵道暨周邊人文景觀活化再生計畫

8,000,000

6,800,000

1,200,000

6,800,000

 

審查意見

1.鐵道與自行車道的關係,鋪面形式,應釐清。

2.應加強本計畫與地方創生之連結。

3.除了工程的思考外是否能導入考量“地方性需求與“觀光導覽之需求來考量相關設施或設備。

4.人文地景,宜以環境反思為切入點,而非將舊環境的再現,如早期生活背景體驗,導入在地思維面向進行深耕。

5.環境改善,減量、友善環境為原則,增加地方永續發展空間,如因應乾旱環境,進行調適廣植樹木,以防塵增加空品區域。

6.依地方創生會議審查結果修訂,並深化考量與地方創生事業連結可行性及永續發展之目標。

7. 施作項目、單價偏高,應以增加綠美化,減少設施設計為主。

8.本案請以總經費800萬元辦理,中央補助款680萬元,地方配合款120萬元。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