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臺南市】教育局「台南市校園共融精神遊戲場」專案報告(111年8月2日第553次市政會議)

 

2022-08-02黃偉哲要讓所有人一起玩 南市已擇校建置校園共融精神遊戲場8

 台南市自108年開啟校園兒童戲場改善工程,陸續建置多校特色遊戲場,且於德高國小啟用校園首座共融遊戲場,完成後頗受好評,110年陸續建置東區復興國小等6校共融遊戲場;今(111)年擇定永康區永康國小展開規劃設計階段。南市府教育局今(2)日市政會議強調,為營造友善遊戲場,配合相關計畫,擇校建置校園共融精神遊戲場,共計8校,除永康國小因為教育部尚未補助工程補助款外,餘七校預計今年底前全部完工,盼達成市長黃偉哲希望讓所有人都能一起玩的目標。

 

市長黃偉哲市長指出,台南市配合中央的期程,甚至是提早更多來完成遊具的更換,加入共融式精神的遊具的設置,確保使用者安全。

 

教育局專案報告指出,因應衛生福利部於106年1月25日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校園兒童遊戲場應符合CNS12642、12643等國家標準及相關規範,台南市於108年度編列市預算及爭取教育部補助,完成共47座創意校園兒童遊戲場;109年度更在市府及在地立委共同協力爭取下,獲中央補助經費,結合南市自籌經費辦理203所公立國小及幼兒園遊戲場改善,經費合計2億0,630萬元。

 

教育局強調,為使校園兒童遊戲場符合校本課程、地方文化及創意發想等元素,建置多元創意的遊戲空間,教育局鼓勵各校依其需求設置,不僅須符合兒童遊戲場之國家標準,亦須富有趣味性、多元性及挑戰性,校園兒童遊戲場百花齊放。

 

教育局表示,共融遊戲場的設計精神,為符應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相關規定,確認兒童享有休息及休閒之權利,促進兒童充分參加文化與藝術生活之權利,並確保身心障礙兒童在參與玩耍、體育、休閒娛樂的平等機會。目前規劃建置的8校校園共融精神遊戲場,分別是東區德高國小、東區復興國小、新營區新進國小、中西區協進國小、安南區安慶國小、善化區大成國小、永康區大成國小及永康區永康國小。



11182日第553次市政會議

教育局報告「台南市校園共融精神遊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