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臺東縣】施政報告(饒慶鈴縣長)2019~2022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時光軌跡

臺東縣政府施政成果網

https://gpms.taitung.gov.tw/Achieve/index.aspx


東縣政府】施政報告

2022-09-02議會施政總報告 饒慶鈴跨局處整合推動建設縣民更有自信 未來四年請與團隊攜手前進持續幸福

台東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大會已於1日展開,饒慶鈴縣長於今(2)日上午9時應邀進行施政總報告,饒縣長指出,過去四年縣府導入「開放、整合、創新」理念,積極推動「慢經濟生活模式」、「快思維行政效率」,解決多項陳年舊案,穩健推動各項建設、福利措施,台東人變得更有自信,縣長特別感謝4年來議員先進及鄉親的支持,未來4年希望與縣府團隊攜手前行,讓台東人持續幸福。

  饒慶鈴縣長以「發展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營造優美的城鄉生活環境」、「致力多元應用的智慧城市」、「型塑大台東藝術文化園區」、「建構全面完善的社福系統」及「打造原民文化首都」等六個落實慢經濟面向,向議員先進提出她的施政總報告。深入說明,一快一慢是台東推動慢經濟的核心價值。她指出,上天給台東什麼,我們就順應自然,賣這些「什麼」,就是台東發展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也是專屬的生活態度。  

  饒慶鈴進一步說明,台東縣政府用「創意」突破觀光活動賞味期限,其中,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在2020年是全球唯一舉辦,並首次突破百萬參觀人次,今年活動人次更達123萬人次創新高,並推出無人機結合光雕音樂會辦理,獲得極高評價,據統計2019年至2022年熱氣球參觀人次有358萬,創造的觀光經濟產值達104億元,台東暑假另一觀光活動-最美星空音樂會,2019年至2022年共舉辦27場次,計3萬8千人參與,並獲得ISO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認證,2022為每位參與者捐出5元地球稅,台東也是國內高空跳傘運動首選場域,今年縣府與業者合作,共辦理246跳次的跳傘表演,也推出空中導覽的觀光活動,4個月來已吸引350報名體驗。

  在精進觀光質量方面,縣府積極辦理各項觀光人才培訓工作,為疫後復甦蓄積能量,包括爭取520萬元協助觀光產業紓困、轉型、輔導原住民地區民宿合法、特色友善旅宿認證等,2021年台東並獲全球最好客目的地全球第一名殊榮,縣府也推動農業品牌,打入農產高端市場,提升競爭力,例如打造台東紅烏龍及太平洋左岸咖啡等,以及辦理東慢食節優質活動及店家評鑑工作,同時,積極進行產業輔導多管齊下,讓東漂青年能夠創業圓夢,繼成立全國第一青年文化觀察團、全國第一原住民青年文化團後,也於今年七月成立台東縣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縣府成為青年的後盾。

  另外,縣府也持續推動基礎建設(如花費9.17億元辦理太平溪右岸一路通)、道路橋樑、汙水建設、雨水下水道及區域排水工程等)、打造全年齡的休閒運動場域(包括極限運動場、台東運動園區游泳池、全民運動館、台東兒童運動公園,體育場館修建)、爭取睽違14年中職球賽在台東比賽。

  另外,山海、土地就是台東無可取代的舞台,積極形塑整個台東都是您的美術館(辦理藝術下鄉、自然醒慢活祭、台東藝術節、台東藝穗節、南迴藝術季、10月即將辦理聲音藝術節、台東光祭等)。 

  縣府積極推動全齡福利政策,例如乳癌篩檢降低至40歲、小一新生專屬書包、興建全縣13座兒童公園、補助公私托收費一致、生育補助第一胎提高至3萬元,為全國最高縣市之一,也促進父母願生願養,根據戶政單位的統計數據,今年1月至8月之新生兒出生數(計890人),較去(110)年同期統計數(計831人)增加了59人,台東縣低收、中低收入戶也逐年減少,自107年至111年減少22%(3343人),並積極提升醫療量能,守護鄉親健康,長濱及大武衛生所完成改建,目前續推動成功等衛生所新建或空間設計工程。

  饒縣長也提到,由於穩健的財政管理,縣府連續7年收支賸餘,達到17年來負債最低,人均負債減少35%,110年度政府財政考評獲得全國第二、債務管理全國第一。

  過去4年縣府用創意突破觀光活動賞味期限、以效率領航動能向上、跨局處整合推動更多建設,台東人更有自信,未來4年請與團隊攜手前進,讓台東人持續幸福。



111-09-06第19屆第8次定期大會縣長施政總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