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連江縣】地方創生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產業網>地方創生

社論/據點活化導入地方創生理念

https://www.matsu-news.gov.tw/news/article/216391



2019-11-02。馬祖日報

【記者馮紹夫報導】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1日起至7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展出。連江縣政府展出多項特色產品高粱巧克力、藍眼淚果凍,並介紹馬祖在地創生產業,軍事據點刺鳥咖啡、津沙55民宿及芹壁、大浦聚落修繕維護成果,獲得各界青睞讚賞。

國發會表示,近年來我國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問題,201865歲人口已達14%,進入高齡化社會,另一方面,臺灣長期區域發展不均衡,鄉村地區年輕人口外流朝向都會區集中,造成地方弱化,有些鄉鎮老化情形相當嚴重,影響地方整體發展。

為依地方多元特色,發展地方經濟,讓人口回流地方,行政院已宣示108年為臺灣地方創生元年,並於10813日核定「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定位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的國家政策,期以未來維持總人口數不低於2,000萬人為願景,2022年地方移入人口等於移出人口,2030年地方人口能夠回流,達成「城鄉均衡」的目標。


連江縣政府展示攤位秘書長張龍德、行政處長曾玉花率團隊進駐,帶來連江縣地方型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案例,包括沐光商行「馬祖yA-Ho 巧克力」、馬祖幸運藍眼淚果凍、東莒社協商品(紅糟醬、洛神花系列產品),以及軍事據點創生計畫,向國人展現馬祖在地創生成果。





馬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