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臺中市】文化局「空間優化新設計‧演繹閱讀新美學」專案報告(112年11月14日第602次市政會議)

 

2023-11-14閱讀力就是城市競爭力!盧市長:購書經費倍增提升閱讀力

台中市政府積極營造優質閱讀環境,結合社會企業資源推動圖書館舍新建與改善,自去年起更將年度購書經費從原本5,000萬元倍增至1億元,持續推動卓越貼心的閱讀服務。「讀書最好、最有用!」市長盧秀燕今(14)日主持市政會議指出,強化文化軟實力是重要施政方向,依據教育部「111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台中市每人圖書館網站資源使用次數12.26次,六都第一,市府將持續推廣閱讀、建置相關設施。

台中市政府今日舉行市政會議,文化局長陳佳君以「空間優化新設計 . 演繹閱讀新美學」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盧市長表示,購書預算自去年起倍增,以紙本、電子、影視等方式推動多元閱讀,內容豐富;場館建置方面,除積極建置台中綠美圖外,市府在各地也持續與新建或改建圖書館,打破過去傳統,提供多元、有趣味的閱讀方式,讓市民走進圖書館。

盧市長指出,以北屯區為例,目前有3座圖書館,但都位於旱溪以西,旱溪以東沒有圖書館,感謝文英基金會捐贈1億4,080萬元,公私合力打造溪東圖書館;另東勢圖書館空間無法滿足民眾閱讀需求,感謝市民許景堂伉儷捐贈超過1億2000萬元於東勢區機六用地興建圖書館;另外,台中全國首創教師閱讀輔導團,由教師輔導孩子選擇書籍、引導孩子思考,交通局也在交通節點設置閱讀站提供書籍,市府將努力推廣優質閱讀。

文化局指出,市府打造各具特色的優質圖書館,108至今已辦理圖書館新建、空間改造及耐震補強工程,共計13案,另教育部補助設備升級工程計19案,並整合不同資源融入圖書館經營管理,推動卓越貼心的閱讀服務、優化閱讀環境美感及舒適度。


1121114日第602次市政會議

文化局「空間優化新設計演繹閱讀新美學」專案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