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苗栗縣促參招商〔相關訊息輯要〕

 

 

111-06-14落實節能減排 東和鋼鐵打造綠色鋼材奇蹟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534651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各國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帶動綠能產業與綠色經濟的發展。東和鋼鐵使用廢鋼作為電爐生產原料,並提升設備效率與環保節能,從生產到產品服務,有效降低單位能源耗用量、減少污染,進而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46年,原為東和行,從事五金鐵材買賣及舊船解體,於1962年改組開始進入現代軋鋼、電爐煉鋼的時代,是台灣最老的鋼鐵上市公司,其產品以生產鋼筋及型鋼產品為主。

 

東和鋼鐵苗栗廠設立於1991年,是國內首創的連續鑄造的H型鋼廠,也是世界第7個設立的H型鋼廠。苗栗廠區先後取得多個國內第一,分別為第一家引進萬能軋延機的H型鋼廠、第一家成功研發U型鋼板椿,及第一家通過美國UL驗證,取得型鋼及鋼板第三類產品環境宣告的鋼鐵公司。並自105年至110年,年年皆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傳統製造業類別中的「台灣企業永續報告書」獎項之殊榮。

 

有鑒於全球產業發展趨勢變化快速,縣府工商發展處於109年啟動「苗栗縣產業發展暨聯盟平台維運計畫」,研提全縣整體產業發展構想與產業用地發展變更策略,以及針對本縣優勢產業辦理產業交流會,協助連結產業,進而強化產業競爭力,催生更多苗栗產業的隱形冠軍。

 

近年縣府積極招商引資,營造友善的投資產業環境,吸引企業陸續進駐苗栗設廠投資,招商績效亮眼,總投資金額已突破兆元。未來縣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創新轉型,推動產業聚落的永續發展,讓產業發展更貼近市場脈動,打造苗栗成為科技產業及觀光俱進的大縣。


111-04-07。金擘獎初試啼聲 苗栗縣政府會場最大贏家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513135

由財政部主辦、有促參界奧斯卡之稱的「金擘獎」,獎項於日前揭曉,本府文化觀光局辦理「苗栗縣舊山線文化園區暨軌道活化再利用營運轉移案」共囊括4獎項(政府團隊獎優等、創新獎、民間團隊特優等、公益獎)、本府水利處辦理「促進民間參與苗栗縣竹南頭份(包括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之興建營運移轉計畫」獲得3獎項(政府團隊獎佳獎、民間團隊獎優等獎、公益獎);苗栗縣政府在全獎項28獎項次內共獲7項大獎,堪稱是第19屆金擘獎最大贏家。

第19屆金擘獎於111年4月7日高雄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府由鄧桂菊副縣長率領水利處長楊明鐃、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財政處郭春美副處長暨相關科室主管、民間團隊「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國洋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席;由水利處主辦之「苗栗縣竹南頭份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之興建營運移轉計畫」,主要為收集竹南頭份都市計畫區及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附近特定區兩區域之生活汙水,經回收處理後,再排流進台灣海峽,以改善都市居住環境衛生,確保環境永續發展;由文化觀光局主辦之「舊山線文化園區暨軌道活化再利用營運移轉案」,利用閒置軌道結合全國首創低碳鐵道自行車,提供文化體驗並行銷地方特色,從108年營運起至今年四月,累積超過140萬人次搭乘,強而有力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鄧副縣長受獎時表示,在各局處推動業務時謹記徐耀昌縣長施政理念「創新、求變、接地氣」,此次得獎之一之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往往是看不見的隱形工程,感謝第一線同仁的付出、縣民的忍耐,才有今天的甜美的果實;另一案的舊山線鐵道案,透過創新、求變思考,打造全國首創鐵道自行車,活化既有文化資產,成功為本縣觀光帶來新紀元,在疫情當道下,業者配合防疫指引,仍可交出一張亮眼成績單,謹代表徐縣長 感謝財政部暨各委員,苗栗縣一定會更努力更積極的推動其他活化建設;亦非常感謝支持兩案推動不留餘力的陳超明立法委員、徐志榮立法委員、竹南鎮方進興鎮長、頭份市羅雪珠市長、三義鄉呂明忠鄉長等中央民意代表及鄉鎮市公所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