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城鎮之心【臺中市】政策引導型2:烏日國中通學步道改善第二期計畫

 

FORMOSARACE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政策引導型


 


第二階段

烏日國中通學步道改善第二期計畫

審查意見

1. 人行棧道建議改為填土擋土牆

2. 臨公園路邊校園內的樹木應予以保護。

3. 非市府及公所所有土地,需附上土地使用同意書。

4. 本案細部設計完成後應邀請至少2位中央委員參與設計預算書圖審查。

5. 建議計畫總經費800萬元,中央補助520萬元,地方配合款280萬元;央補助比例為65%



讓學校與社區更緊密結合 烏日國中打掉舊圍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6/14 19:39〔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國中已有51年歷史,圍牆老舊,學校去年進行第一階段去籬化工程,因經費不足,只能先拆掉大門左右各200公尺,以「環境造人」,拆掉圍籬,讓學校具穿透性,學校如同一個小公園,跟社區更緊密。

至於還有2500公尺舊圍牆未改建,目前已由台中市建設局協助向營建署爭取的前瞻建設預算2300多萬,進行第二階段改建。

烏日國中校長王怜瓔說,舊圍牆在學校後方,位在74號快速道路旁邊,是台中的門面,因此計劃邀請好設計團隊來協助,全力打造成為學校的亮點、台中市的亮點。

烏日國中土地是分階段徵收,圍牆興建也分成4階段,不但高高低低,還有水泥牆、磚造牆及綠網籬等不同類型,非常難看。

圍牆已老舊,有危險之虞,烏日國中去年向都發局爭取到營建署城鄉風貌500萬預算,於去年6月改建,但預算有限,先從大門左右兩側著手。

校長王怜瓔認為,高大的圍籬把學校跟社區隔絕起來,把舊圍牆打掉,讓學校穿透化,社區人可看到學生的活動,讓校園與社區結合在一起,並釋出部份土地,做為社區公園,讓民眾來社區公園散步。

王怜瓔說,去籬化之後,靠近學校的社區自動扮演守望相助角色,而且還給學校的一些設施建議。

總務主任廖柏瑄說,目前學校還有2000多公尺的舊圍牆未處理,預計明年9月底完工,而且會加強景觀。

市議員吳瓊華說,烏日國中51年,圍牆老舊,不太適合現代學校風貌,因此協助學校向市府爭取預算,一旦全部改建完成,將可看到烏日國中不同的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