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彰化縣】停車管理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交通建設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30日上午前往彰化火車站後站停車場參加「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上樑儀式。工程完工後,將有效紓解火車站周邊停車需求,並導入智慧化停車管理及綠帶設施,提升停車場使用效能,提供民眾便利舒適停車及休憩空間,改善交通秩序。目前辦理主體鋼構組裝,工程進度已達50%,預計112年3月完工,藉由停車場立體化及新闢廣場,重新打造後站空間,未來結合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形塑彰化新門面。本案經費除了由縣市政府共同分擔外,不論是都市計畫審議或建照核准,彰化市公所也積極的協助,是縣市合作非常好的典範。 


  王縣長表示,除了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外,還有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員林市三和公園地下停車場及福興鄉停八平面停車場,工程總經費達11億2,377萬7,000元,完工後共可提供3席大客車格位、897席汽車格位及895席機車格位,其中前三座大型立體停車場,預計於112年起陸續啟用,未來可以提供給鄉親很好的停車空間。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近年來縣府對彰化市的發展,可說是卯足全力,包括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由行政院核定,交通部鐵道局刻正辦理綜合規劃作業。此外,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亦由行政院審查中,縣府也積極的推動鹿港捷運線計畫,規劃宏觀永續的軌道運輸路網。另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正在施工,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亦在進行發包作業;並為提供民眾舒適安全的行人空間,目前已初步完成彰化市區部分道路人行環境改善;加上中友百貨彰化館的興建。另外還有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特定的通盤檢討、擴大東區都市計畫、彰化市機28土地開發等,再再顯示彰化正在蛻變,各項建設完成後,相信彰化市容絕對是煥然一新。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表示,上樑是工程最重要的里程碑,代表即將以嶄新的面貌來服務彰化的鄉親。在縣長及委員的支持下,中央補助興辦4座停車場,交通建設是城市發展的關鍵,但僅有道路是不足的,有足夠的停車場才能夠相輔相成,相信停車場工程完工後,彰化交通會有很大的進步。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感謝中央的補助經費,地方自籌款原先是縣府與公所各負擔一半,特別謝謝王縣長、議會協助,由縣府分擔三分之二的經費,建設不分黨派,是縣市合作的典範。彰化市和外縣市相比,最具特色的就是鐵道文化,因此,不斷推動地方建設,包括立體停車場,過去停車場只有39個車位,未來可以提供將近300個車位,對於未來推動鐵道觀光文化是非常重要,從立體停車場、拱橋、散步步道、戶羽機關車園區,到扇形車庫,目前鐵路舊宿舍村也正在整理中,感謝縣長、議會、立委們的支持,讓地方建設脫胎換骨,城市的進步,大家一起來! 

  工務處表示,「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規劃為地下一層及地上四層,可提供295席小型車停車位及523席機車位,並以『都市公共層』為概念主軸,納入「跨站天橋連接」、「都市公共平台」、「綠色停車場」及「都市綠地」等元素,重新規劃停車場、廣場與綠地的空間,並利用既有天橋串聯前後站及戶外休憩平台,提供民眾友善停車環境及舒適休憩空間,打造具有自然綠景特色的新地標。本案經費共3億7,166萬9,000元,其中中央補助款1億1,671萬3,000元,地方自籌款2億5,495萬6,000元(縣府負擔2/3:計1億6,997萬1,000元;公所負擔1/3:計8,498萬5,000元),並委由彰化市公所代辦規劃設計及統包工程。 




  與會貴賓有彰化市長林世賢、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彰化縣議員温芝樺、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市代表主席陳文賓、副主席鄭清龍、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副處長許俊宏、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與各級民意代表


停車場工程案

縣市名稱
區鄉鎮()
案名
經費需求(千元)
補助額度(千元)
核定日期
彰化縣
員林市
工程案0891.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用地地下停車場
314,240
171,044
1070910
彰化縣
彰化市
工程案0902.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
371,669
116,713
1070910
彰化縣
彰化市
工程案0914.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
432,868
220,568
1070910
彰化縣
福興鄉
工程案0925.福興鄉停89平面停車場
22,196
10,871
108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