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

 

FORMOSARACE前瞻預算都用在哪裡


113-01-09【中央挺新北市建設】持續邁向幸福生活

113-01-08【前瞻挹注台中建設】也支援市民的日常生活

112-12-28【前瞻建設持續建設嘉義市】

112-12-27【你聽說了嗎】這些都是中央在南投支持的建設

112-12-26【聽說中央不支持地方建設 !?】國家重要建設不分縣市 中央都全力支持


112-12-25【前瞻8,400億元花到哪裡去】前瞻亮點成果網秀給你看

💡歡迎大家到 #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 看你的家鄉有什麼建設💡

⭐️「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精選20大提升台灣生活、人文及科技的前瞻計畫亮點,大家可以藉此快速了解前瞻計畫主軸與重要亮點成果。

⭐️網站也按照鄉鎮市區分類,進入網站後可快速搜尋讓家鄉更美好的前瞻建設,也可用建設類別來查找前瞻計畫8大建設的相關計畫亮點。

⭐️每個計畫的成果照片、建設地點、計畫期程、說明、效益、經費等說明資訊都相當清楚,歡迎大家一起來看🔍
👉https://fi.ndc.gov.tw/


國發會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院會議案〕


112-10-05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上線 陳揆:前瞻建設成效豐碩 歡迎民眾查詢瞭解亮點成果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報告後表示,該網站(https://fi.ndc.gov.tw/)以民眾角度為出發點,歸納出20大民眾有感、成效顯著的前瞻建設計畫,可以縣市別或八大建設別瞭解政府已分別完成的計畫內容及重要成果,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院長也指示相關部會主動宣導主政計畫的推動成效與亮點,並嚴格管控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四期特別預算的執行進度,至盼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加速達成各項計畫的目標及效益。

陳院長指出,政府自民國106年起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在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戮力合作下,已完成許多前瞻性建設,惟因資訊落差,許多民眾對相關建設成果並不清楚,亦不知所屬家鄉已有哪些公共建設,因此政府有必要將相關訊息向國人公開揭露。他要感謝相關部會配合國發會建置完成「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便利民眾瞭解政府這些年來推動前瞻計畫的重要成果。

陳院長強調,「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是以民眾角度為出發點,透過三大網頁設計理念,提供建設地點、計畫期程、說明、效益、經費等內容。除歸納出20大民眾有感、成效顯著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也可以縣市別查詢各鄉鎮市區的前瞻計畫建設,或直接從八大建設別瞭解政府已分別完成的計畫內容,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也請相關部會主動對民眾宣導主政計畫的推動成效與亮點。

陳院長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迄今,成果豐碩,整體效益涵蓋經濟、社會及環境等面向,對於促進區域均衡、提升民眾生活品質,逐漸充實我國產業未來所需各項基礎建設等方面,均有實質幫助。目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四期特別預算尚在執行中,請相關部會持續嚴格管控進度,提升計畫執行效率,至盼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加速達成各項計畫的目標及效益。


國發會 新聞稿PDF

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上線 歡迎民眾查詢你的家鄉有什麼前瞻建設

發布日期:112 年 10 月 5 日
發布單位: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

政府為振興經濟、帶動整體經濟動能,因應國內外新產業、新技術及新生活趨勢,推動促進轉型之國家前瞻基礎建設,目前已編列四期特別預算約7,698億元。近幾年在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勠力合作下,已完成許多前瞻性建設,但由於資訊的落差,許多民眾不清楚家鄉附近有哪些建設成果是前瞻計畫的一環。因此,國發會說明有必要建置「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來呈現前瞻計畫的亮點,也讓民眾瞭解中央與地方政府這些年來的努力。

國發會說明,經由中央各部會的協助,已經初步建置「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資訊網除了簡單介紹前瞻計畫的八大建設內容外,國發會特別強調,民眾可以從三種途徑去 瞭解前瞻計畫亮點,此三大途徑在網頁中是相互連結的。

第一個途徑是國發會將前瞻計畫各建設項目,區分為生活類、人文類及科技類,並歸納出20大類民眾有感,成效顯著,且具前瞻性的建設,輔以圖片及文字說明,讓民眾清楚瞭解前瞻計畫20大亮點建設項目。

第二個途徑為以縣市鄉鎮做為查詢,資訊網特別設計了縣市別項下鄉鎮市區,分別呈現各鄉鎮的前瞻建設亮點,民眾能透過資訊網能立即查詢知道家鄉附近有什麼前瞻計畫建設,網頁內也顯示建設完成的照片,並搭配較詳細計畫內容,此外網頁內也提供建設地點、計畫期程、說明、效益、經費等文字說明,民眾清楚看到完成後之前瞻計畫建設成果與相關資訊。

第三個途徑則是以建設別查詢,從前瞻計畫八大建設去瞭解政府在各項建設別完成那些計畫內容,瞭解每個建設項目之計畫亮點有哪些。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 網址為 ( https://fi.ndc.gov.tw ),除了可直接以網址進入網頁查詢外,亦可由國發會官網連結,但由於前瞻計畫完成的建設項目非常多,網頁目前係呈現各地方前瞻計畫之亮點成果,但並非全部前瞻計畫建設項目均已納入,前瞻計畫第四期特別預算也還在執行中,後續國發會將會同相關部會,陸續於網頁增補各項建設之亮點與成果。

國發會表示,前瞻計畫推動迄今約6年時間,整體效益涵蓋經濟、社會及環境層面,推動成果豐碩,確實達到區域均衡,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等成效,並已逐漸充實我國產業未來所需各項基礎建設,歡迎民眾一起來瞭解前瞻計畫有那些建設項目。

聯絡人: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彭處長紹博    辦公室電話:(02)2316-5317

國發會 懶人包PDF



















【前瞻建設就在你身邊】亮點成果網上線 快來看你家附近有什麼前瞻建設


⭐ ⭐前瞻建設就在你身邊⭐ ⭐亮點成果網online🌐
\\\快來看你家附近有什麼前瞻建設///

💡國發會官網已向大家介紹多個縣市的前瞻計畫成果亮點,感謝廣大粉絲朋友熱情支持與迴響🙌

💡國發會編編很開心向大家報告,在國發會同仁努力及各部會協助之下,「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今天上線啦💕

💡「前瞻計畫施政亮點資訊網」精選20大提升台灣生活、人文及科技的前瞻計畫亮點,大家可以藉此快速了解前瞻計畫主軸與重要亮點成果。

💡網站也按照鄉鎮市區分類,進入網站後可快速搜尋讓您的家鄉更美好的前瞻建設,另外也可用建設類別來查找前瞻計畫8大建設的相關計畫亮點✨成果照片、建設地點、計畫期程、說明、效益、經費等說明資訊也相當清楚👏

#前瞻預算都用在哪裡?讓居民生活更便利與美好的建設及計畫🙌
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ᴗ⁍̴̛⁎)

👉👉https://fi.ndc.gov.tw/


國家發展委員會 -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成效

https://www.ndc.gov.tw/cp.aspx?n=6F231C8BBF867868&s=6936EF208B8CE15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