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高雄市】國防部軍備局第205廠遷建案

 

2022-07-29205廠遷建案林園營區新建工程順利完工

為完成高雄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重要拼圖,坐落於中山三路、光華三路、凱旋四路與籬仔內路所圍繞的第205廠,將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原則配合軍方辦理遷建至大樹區林園、大樹北及光復營區,現由國防部委託高雄市政府代為開始執行廠房新建作業。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園營區新建工程是整個遷建案最先啟動工程,其中包括新建工程、汙水處理與共同管溝等標案,規模合計約5.3億元,主要為新建廠房12棟、增建整修廠房14棟及新闢建物相關五大管線等系統施作,另外為維護高屏溪水源品質,於營區內部新建置事業廢水處理設施,以確保市民朋友飲用水之安全。

  新工處表示,林園營區佔地廣達44公頃,興建各式廠房及辦公廳舍,配合國防生產不中斷的要求,施工期間已陸續交付近二十棟廠房供中科院建置產線,全部工程預計111年7月底完成,施工團隊三年來積極投入人力,歷經物價高漲、缺工及新冠疫情之影響,仍能如期如質完工,實屬不易。

  在面對國際港灣城市的競爭,高雄亟待蛻變新生。由於高雄港是台灣鏈結東南亞及全球的重要據點,有不可替代的戰略地位,高市府於2011年提出世界級的港灣再造亞洲新灣區計畫並與國防部攜手合作下,期盼儘速完成遷廠作業,除了確保市民居住安全,也為高雄塑造嶄新的都會風貌。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