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高雄市】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BOT案

 

2022-07-21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BOT案簽約 陳其邁:北高雄一大喜事 盼帶動興達港周遭發展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今(21)日在茄萣區辦理「興達漁港修造船區暨海洋遊憩設施民間自提BOT案」簽約儀式,市長陳其邁蒞臨見證海洋局長張漢雄、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李政宗,及嘉泰遊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妙娟等三方代表完成簽約。陳其邁以美好姻緣結成連理做比喻,也盼此BOT案順利成功,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台灣最重要的遊艇製造基地,產值占全國遊艇產值8成,台灣則在全球80呎巨型遊艇接單長度排名第四,包括像嘉信等大型造船廠都是享譽國際。感謝當地立法委員邱志偉委員在中央爭取預算,興達港在經過高雄市政府、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以及邱立委的努力招商下,即將再現風華。此促參案計畫5年內投資24億元(包含投資開發成本、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土地租金與稅收),完成興建3座修造船廠廠房及95席遊艇碼頭,創造將近34億元產值。

陳其邁提到,此次簽約為北高雄一大喜事,更是地方繁榮海洋產業的重要里程碑,盼能帶動興達港的周邊開發,將興達港打造成為一個觀光休閒,離岸風電發展的基地,進而為沿海包括茄萣、永安、彌陀等地區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海洋局表示,目前興達漁港遠洋泊區除原本已進駐的海巡署南部基地、興達港區漁會之外,另外經濟部推動的「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計畫」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生產基地與海洋科技產業人才培訓中心已陸續完工營運。後續農委會漁業署配合興達漁港周邊養殖產業,正規劃冷鏈倉儲設施;海委會國家海洋研究院也將設立「國家船模實驗室」,逐步完成當地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    https://kcmb.kcg.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