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桃園市】永安漁港

 

桃園永安漁港榮獲「金鑑漁港」評鑑最高三星級 發揮經濟、教育、觀光、生態保育功能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農業局和中壢區漁會、桃園區漁會獻獎,永安漁港和竹圍漁港分別榮獲農業部漁業署「金鑑漁港」評鑑三星級及一星級優質漁港。蘇副市長表示,「金鑑漁港」是非常重要的獎項,如同台灣漁港的米其林,採用「評定星等」方式,自全台220處漁港選拔出台灣最具特色的漁港,評鑑出一星級、二星級、三星級認證之優質漁港,而桃園永安、竹圍兩處漁港皆入選,其中永安漁港更是全台前10強,獲評最高三星級優質漁港,將經濟、教育、觀光休憩、海洋生態保育等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蘇副市長談到,桃園的漁港數量也許不多,但桃園的漁港都非常精彩,在市府農業局、漁會、在地漁民及海巡安檢單位等公私部門的努力之下,現在漁港不只有傳統漁獲的經濟功能,還具有觀光休憩、教育功能,近年來永安漁港及竹圍漁港也積極投入海洋生態保育工作,提升漁港的多元使用與環境美觀,感謝漁會夥伴們的共同努力,祝福明年再接再厲取得佳績。
 
農業局表示,「金鑑漁港」評鑑活動由農業部漁業署舉辦,歷經5個月馬拉松式評鑑,永安漁港獲評最高三星級漁港。永安漁港為全國著名客家漁港,港區內擁有觀光漁市、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青年文化體驗園區等多元特色景點,除了適合推廣食魚教育及客家海洋文化,也適合民眾到港觀光旅遊,市府會持續投入資源,讓桃園轄內漁港成為最優質的漁港。
 
接下來桃園竹圍漁港、永安漁港還有暑假最後一檔的活動,請大家把握機會。竹圍漁港「2023竹圍魚鱻節」將在8月26日下午登場,包括「牽罟」捕魚VR體驗、海鮮拍賣、還有音樂會演出及魚貨抽獎活動,希望將最在地、最新鮮的漁獲推廣給民眾;8月27日下午則有海波兒童劇團帶來食魚教育劇場,傳遞食魚教育重要性。
 
而「2023永安漁港星繽樂狂歡嘉年華」最終場將於9月2日在永安漁港盛大展開,主題為「嗨唱金曲花火夜」,將以海鮮美食、演場會搭配漁港豪華海景呈現海客文化,演唱會結束約9點後將展出精彩煙火秀,歡迎大家到桃園漁港吃海鮮、買漁貨、聽音樂、賞海景!


永安漁港 | 桃園觀光導覽網

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314


桃園市中壢區漁會    https://zhonglifish.org/


永安漁港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