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臺北市】大內湖科技園區

 

出席內湖科技園區歲末聯歡晚會 總統肯定產業界與政府共同拚出亮眼經濟成績

總統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20週年慶暨歲末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11年01月05日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6480

蔡英文總統今(5)日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20週年慶暨歲末聯歡晚會」,感謝產業界與政府共同努力,拚出亮眼經濟成績,並期許內湖科技園區未來成為臺灣發展數位經濟和數位創新的關鍵基地。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2022年的開始,可以再度來到內科協會的歲末聯歡晚會跟大家聚在一起。去年一整年,感謝大家團結合作,臺灣度過了許多挑戰,也感謝產業界共同努力,在經濟方面,我們拚出了亮眼的成績。

談及臺灣的經濟成長率,總統說,等到所有數據出來後,就可以向大家報告,但我們期待去年的經濟成長率能夠超過百分之6。至於現在的股市已經超過1萬8千點,是有史以來最好紀錄。

總統接著說,尤其大內湖科技園區,是臺灣第一座先由民間開發投資,再由政府放寬進駐產業項目,進而發展出來的都會型科技園區。內科匯集了相當豐沛的資金、技術和人才,近5年來營業額也以每年平均百分之30的速度成長,是國內十分重要的產業重鎮。

總統提到,現在有6千7百多家企業進駐內科,有很多世界知名的臺灣企業也把營運總部設在內科,包括光寶、仁寶、明基友達集團、鴻海、台達電、研華科技等等。這些企業,都是國內資、通訊、數位科技產業的龍頭,也是臺灣發展物聯網產業的關鍵推手。

總統說,這幾年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臺灣物聯網產值在2020年已經突破新台幣1.55兆元。現在,隨著AI、5G快速發展,物聯網的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她相信,內科以後也會是臺灣發展數位經濟和數位創新的關鍵基地。

總統提到,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廖全平理事長是她的老朋友,也是國策顧問。她要感謝廖理事長盡心盡力帶領內科發展協會,幫大家爭取很多權益,也跟政府溝通,表達很多重要的建議跟心聲。

最後,總統說,去年全世界都受到疫情影響,臺灣的經濟還是拚出了好成績,真的很不容易。如果公司去年營收不錯,也請大家要記得幫員工加薪,或至少增加年終獎金,讓員工更有力氣繼續打拚。今年,政府也會持續跟民間一起努力,讓臺灣的發展越來越好。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廖全平、林見松、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次長陳宗權、立法委員羅致政、蔡適應、高嘉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ITO 台北投資入口網

大內湖科技園區



 

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 Facebook

 

 

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


t.Hub 內科創新育成基地 | Facebook

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由宏匯集團與北市府合作的BOT開發案,運用工研院關鍵夥伴育成資源,及內科產業能量,打造活躍全球的智慧城市與強化國際合作交流。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ITO 台北投資入口網

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


臺北市產業空間佈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