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臺北市】智慧城市智慧公廁

 

URBANSCAPETW數位建設-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


智慧城市智慧公廁試辦案 | 集智顧問


智慧城市智慧公廁從龍山寺地下街開始!

111-04-21

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臺灣也努力地為防疫做各項努力;而病毒高速傳染力,讓公廁成為一高風險的感染源。為避免公廁成為防疫的破口,臺北巿巿場處所轄龍山寺地下街為防疫及提升商場公廁使用品質,於110年度即參與中央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服務有感智慧化公廁管理解決方案」,以AI智慧科技為核心,整合物聯網的技術應用,由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為民眾提供一智慧化城市的有感體驗,並可運用智慧物聯網的技術整合,達到防疫目標。
 
      龍山寺地下街為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化公廁管理解決方案於北部觀光區首先試行的場域,透過資訊科技的導入,並考量場域的特殊性,針對年齡偏高的民眾,於智慧公廁內部,安裝滑倒偵測感測器,若有突發狀況,將透過數據資料回傳,自動進行通報並進行後續處理。另,隨著疫情再起,智慧化公廁於民眾使用完畢後,可自動進行噴灑消毒液進行完整消毒,減少接觸感染風險。智慧公廁除了因應防疫需求,針對人流控管、清潔、能源節約等需求,皆可透過物聯網技術整合,完善智慧公廁的各項要素,提供民眾有感體驗。
 
      商場藉智慧公廁的引進,除打破民眾對公共廁所簡陋的既有印象,也透過智慧廁所的體驗,讓民眾更了解智慧城市的進步,並破除民眾對萬華區與疫情之連結,藉智能管理與自動化消毒噴霧,加強消毒殺菌,提升民眾對防疫之信任與安全感。本次透過啟動儀式,除讓民眾了解智慧廁所的環保節能、舒適體驗、智能管理、防疫升級、安全防護及品質監控等六大效益,也為提振商場人潮與萬華形象加分,智慧公廁從龍山寺地下街開始,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