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宜蘭縣】金車生物科技

 

金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 金車蘭花園

http://kingcarbiotech.com.tw/

金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設有花卉事業部及水產事業部 


金車生技健康網 | Facebook


金車礁溪蘭花園 | Facebook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 Facebook


 

中央研究院臨海研究站 | Marine Research Station

https://sl.icob.sinica.edu.tw/mrs/

中央研究院之研究宗旨在於追求學術卓越,提升我國學術科技之水準及國際地位,並將研發技術產品落實在產業上,厚植我國產業發展基礎,促使我國成為亞太地區科技產業之研發與營運重鎮。 本院為推動水產生物技術、基因轉殖、生理生態、免疫和魚病防治等相關領域之科技研發工作,於八十六年即定案在宜蘭縣礁溪鄉興建「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臨海研究站」,基地係由金車公司捐地1.1公頃。

臨海研究站隸屬於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其成立之宗旨在配合當前科學發展,以現代生物學為基礎,輔助應用科學之發展,以協助政府達成富裕民生的國策。

本研究站係由本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負責規劃、興建。主要設施包括精密儀器室、多功能實驗室、基因轉殖、魚病免疫及生理生態等試驗池、海淡水供水處理系統 生物攔截以及排放水處理等各項最先進的水產生物技術研究設施。是目前國內最先進,專供水產生物研究及技術研發的臨海研究站。

研究站除提供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門各研究所使用外,並已開放給國內外其他相關之學術研究機構及學者申請使用。本研究站在提升台灣在水產生物技術基礎研究的水準,增強水產生物產業之競爭力,同時對提升宜蘭地區之學術風氣,人才培育及科技發展已開始扮演輔佐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