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臺北市年鑑


臺北市資料大平臺     https://data.taipei/
2019年6月 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升級為臺北市資料大平台

以下更新中


臺北市年鑑 2022

臺北市年鑑 2021

臺北市年鑑 2020


臺北市年鑑 2019


臺北市年鑑 2018
臺北市政府施政資訊公開:蒐錄臺北市重要建設與施政作為、具體興革績效、相關政策制度、民間重要事件活動,及臺北市未來發展改革方向。


臺北市年鑑
2017

如果要票選 2017 年最令人感動的臺北故事,我想「2017 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肯定會獲得最多市民朋友們的共鳴。


臺北市年鑑2016
在執政兩周年的記者會上,我曾向臺北市民朋友們提出「堅持理念,看見改變」的施政報告。

臺北市年鑑20152015年是新市府團隊上工的第一年,這一年來,在施政上最大的困難,是在「民意、專業、價值」之間取得平衡,這很難像是化學式或恆等式的簡單完美。

臺北市年鑑2014
臺北市年鑑2014 封面故事以「捷運建設」為主題,在20132014 年陸續完成信義線及松山線通車之後,臺北市中心區捷運路網建構完成,一年一捷運願景,已然實現。

臺北市年鑑2013
臺北建城迄今已經一百三十年了。 百餘年來,一代又一代的臺北人用希望的汗水,澆灌出臺北盆地的繁 華與成長,不斷地累積、創造,造就了今天的臺北市。

臺北市年鑑2012
民國101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受到歐債危機影響,臺灣經濟陷入停滯,景氣幾乎低迷到谷底。尤其社會瀰漫著勞資對立的氣氛,勞工擔心薪資太低、飯碗不保;企業主擔心難以為繼、發不出工資。

臺北市年鑑2011
100年,是臺北市豐收的一年。 花博、世界設計大會兩項重量級活動圓滿落幕,為臺灣贏得如雷的國際掌聲;中華小 將也在臺北勇奪第1屆世界少棒大賽金牌。

臺北市年鑑2010
201011月,籌備長達4年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隆重開幕,這是臺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國際活動,不光是全臺灣民眾,連國際都在看,向來以科技、環保聞名的臺北市,如何辦好這場花與美的饗宴。

臺北市年鑑2009
去年景氣低迷到谷底時,我堅信充滿韌性與創意的臺北市絕對能率先反彈,帶領臺灣走向榮景;2010年景氣曙光乍現,這是奮起的時刻,我們要找回樂觀、進取、勤奮的臺灣精神,迎接所有挑戰。

臺北市年鑑2008
世界金融海嘯來襲,全球泡沫經濟破裂,釀生失業潮與經濟不景氣。作為國際重點商務都市,臺北未能擺脫全球同步的衝擊...。展望2009年,只怕景氣依舊在谷底徘徊,經濟成長卻步,我們仍在期待寒冬過去後的那絲曙光。

臺北市年鑑2007
開城123年來,臺北城一直是築夢者的天堂,讓無數拓荒者的想像力與實踐豐富了這座城市的底蘊。百年間從無到有,先民胼手胝足,使臺北城從荒野中崛起,成為全臺首善之都。

臺北市年鑑2006
一座吸引人的城市是能喚醒人與城市空間產生愉悅互動印象的城市。倫敦所營造的「典雅」、巴黎孕育的「浪漫」以及東京散發的「時尚」印象,都是令來自世界各地遊客與商旅絡繹不絕、流連忘返的主要原因。

臺北市年鑑2005
在講求競爭勝出的年代,各種面向的競爭力調查、滿意度調查持續進行著,調查範圍從臺澎金馬到兩岸四地、亞洲乃至全球重要城市,臺北在各項調查與評比中始終名列前茅。

臺北市年鑑2004
年鑑,顧名思義用以鑑往知來。臺北市年鑑的創刊,取代以往施政報告形式的臺北市政紀要,打破行政局處的框架,從市民觀點呈現臺北人共同形塑的臺北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