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服務平臺

 

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服務平臺      https://goocean.namr.gov.tw/

臺灣是個海島國家,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為打造成為一個生態、安全、繁榮的優質海洋國家,中央於107年成立海洋委員會,直接隸屬於行政院,作為海洋政策的統合機關,並於109年發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作為政府海洋施政藍圖,並推出「向海致敬」政策,鼓勵人民親近海洋、向海學習。

國家海洋研究院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建置示範場域海洋觀測系統、統整全國涉海單位之海氣象即時觀測資料,並整合開發「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服務平臺」,可提供從事海域遊憩或體育活動主辦單位、業者及民眾瞭解海域活動動態風險變化,以利實現以開放海洋為目標的向海致敬政策中有關資訊透明、風險明確等策略。


URBANSCAPETW向海致敬

TWECOLIVING海洋保育網

TWECOLIVING國家海洋研究院 National Academy of Marine Resear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