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高雄市】左營區機20用地公辦都更案

 

高雄左營機20公辦都更招商說明會 北部開發商出席熱烈

111-03-16

高雄左營區機20公辦都市更新招商案,繼本(3)月10日於高雄召開第一場說明會暨宣示成立廉政平臺後,為歡迎北部地區的建商或資產開發業者南下高雄投資,高雄市政府在副市長林欽榮的帶領下,移師臺北市加碼舉辦一場招商說明會,讓遠在北部的開發業者也能充份了解高雄的投資資訊,更期待能踴躍南下把握高雄商機。現場吸引了近50家建設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與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顧問公司參與更有多家大型建設公司的董事長親自出席,會中業者踴躍發言。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的產業發展,配合行政院宣布「大南方、大發展南臺灣發展計畫」,在前鎮亞灣區推動5G AIoT產業、及自北高雄岡山、路竹至林園打造全台最大的S廊帶科技走廊,去年11月台積電已宣布到楠梓中油煉油廠區建廠,在未加入不動產投資的狀況下,目前產業投資高雄的金額已達4462億元。

位於左營區的20用地面積1.8公頃,早期是做水肥廠與舊瀝青廠使用,後續改為市府環保局及工務局養工處辦公使用。由於位於省道臺1線及國道10號交會處,車程10分鐘內可達高鐵左營站擁有交通便捷與市場成熟的優勢條件。且又位處半導體產業S廊帶沿線步行5分鐘可到榮總醫療生活圈及學校周邊生活機能完善,無論是對到高雄就業的高科技員工安家或高雄榮總醫師定居,都具有極高的住宅發展潛力。

林欽榮說,本案屬100%公有地,其中國有地部分,國有財產署同意參與都市更新,其分回權益以撥用方式高雄市政府做為社會住宅使用,未來合計將引入200會住宅、並有社區型日照中心與市府辦公大樓。其次,招商文件清楚表明市府公共設施、公益設施需求項目規模,由實施者負責開闢興建,納入共同負擔費用,公益設施並得申請容積獎勵。第三,市有地更新後領取權利金方式分回權利價值,其餘由實施者自行決定開發內容。應辦事項明確,減輕實施者得標後的協商負擔,加上都更168專案的政策協助,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後6個月內核發都市更新核定函、報核8個月內核發建築執照,可加速更新作業時程

林欽榮說,市府亦針對近期不斷上漲的營建物價做出檢討,已於111年3月9日公告最新的都市更新事業「建築物工程造價標準單價表」,以回應業界需求。全案經評估投資金額超過100億元,為表示市府廉政推動都更投資案的決心,也投資者受到公正、公平、公開的保障,已同步執行廉政平臺計畫,於3月10日高雄場的招商說明會,偕同廉政署、地檢署與台灣透明組織協會等貴賓一起宣示成立廉政平臺,強化外部監督及參與機制。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高雄產業用地尚需300-600公頃,目前正積極規劃中,其中北高雄發展以半導體及材料循環創新研發產業為主,因應台積電即將進駐楠梓及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預計引進員工及周邊區域衍生就業人口約6.6萬人。可望為北高雄注入新的發展動能,藉以提升產業、生活環境及帶動北高雄人口成長。

20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已在去年12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將1.8公頃的機關用地變更為1.4公頃第五種住宅區及0.4公頃的公園及廣場兼道路用地。全區劃設單元1及單元2二塊基地,面積各7,077平方公尺一起公告招商,投資人可以任選投標1個單元或同時投標2個單元,如投標2個單元,則可以彈性規劃配置。截標後將會公開評選。本案招商文件已正式於37日公告,並給予120日等標期74日截止收件。

本案相關正式公告招商訊息與文件購買方式,可參閱市府都發局網站請電洽07-3368333轉3534詢問詳情。

公告招商資訊:

https://urban-web.kcg.gov.tw/KDA/web_page/KDA020100.jsp?PK01=KDA110408&PK02=EcoTradeZoneG21.jsp










半導體S廊帶加值 北高雄公辦都更啟動招商 左營機20華麗轉身

110-01-17

高市府繼14日於高雄舉辦「高雄市左營區機關用地(機20)單元1、2土地」都市更新事業第一場招商座談會,今(17)日特由副市長林欽榮率隊北上舉辦第二場招商座談會,現場吸引近25家以上的潛在投資者參與,其中不乏大型壽險、建設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與開發業者出席,會中提問意見關心市府分回的辦公及社福設施,是否需設獨立出入口、停車場及可否分割成獨立地籍、可否預售房屋及評選時是否需提權利變換計畫等問題,都發局現場一一回應說明,並會參考提問意見,補充到招商文件,預計3月正式公告招商。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市半導體產業S廊帶已然成型,目前已有多項計畫正在進行中,台積電也確定至高雄楠梓煉油廠基地設廠。機20基地正位在S廊帶沿線,做為企業安家計畫的一環,以往作為水肥廠、瀝青廠等使用,這次將透過公辦都更案,華麗轉身轉型為住宅區。未來可提供企業就業人口居住,並且透過導入民間投資,興辦約110戶的全齡社會住宅及日照中心、身障照顧機構等公益設施回饋地方,符合公辦都更的公共利益與公益性。

林欽榮進一步說,機20權屬單純,全為公有土地,由國產署與市府合作共同推動都市更新,適用「高雄都更168專案」,即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參與都更,並於都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後6個月內核發都市更新核定函,及報核後8個月內核發建築執照。全區預估投資金額約98億元,市政府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及水肥廠的拆除、養工處也確定搬遷時程,俟招商簽約後,實施者即可展開各項事業。以透明公開快速的方式,有效控管投資風險,增加招商誘因,高雄值得大家投資。

都發局長吳文彥指出,在陳市長的積極招商下,高雄已引資5000億元,4年內將提供6萬個就業機會,除半導體產業外,尚有5GAIot產業加碼,高雄的前景可期。本案機20基地方整,招商面積合計約1.4公頃,且位於民族一路旁,鄰近國中小、高中,距高雄榮總不到500公尺;10分鐘車程內亦可到達高鐵左營站、國道交流道鼎金系統及漢神巨蛋、義享天地商圈,區位相當良好,屬北高雄高開發潛力地段。考量廠商投資風險等因素,市府已將開發不確定因素排除,希望達到公私協力、公私雙嬴。本次招商將分為兩單元並採權利變換方式招商,有意願之投資者亦可同時投標兩個單元,擴大整體規劃效益。

都發局表示招商文件草案公開閱覽至1月25日止,招商座談會後若有任何意見及疑問,歡迎各界踴躍提出,作為後續文件修改之參考。有意投資者還請密切關注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官網最新消息。相關公開閱覽招商文件草案,可參閱高市府都發局網站(https://urban-web.kcg.gov.tw/KDA/web_page/KDA020100.jsp?PK01=KDA050300006202201002&PK02=KDA020102.jsp)詳情請電洽07-3368333轉3534。


投資高雄正夯! 左營機20啟動公辦都更招商

110-01-14

投資高雄,時機正好!繼高雄前鎮特貿三招商案傳出捷報後,北高雄首宗公辦都更招商案正式啟動!今(14)日都發局舉辦「高雄市左營區機關用地(機20)單元1、2土地」都市更新事業招商座談會,近50家壽險、資產管理、地產開發、建設公司等潛在投資者參與,包含大型開發商及高雄在地知名建商。與會廠商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包括公共設施開闢權責、施工期程是否因應市場缺工缺料調整、國產署分回房地之使用等,並相當看好未來發展。都發局除現場回應貴賓的提問外,亦會適當納入招商文件,預計3月正式公告招商。

機20基地位於大中路與民族路口,區位適中,往北到橋科、往南到市中心區,向東可直接上國道高速公路向西車程10分鐘內可達高鐵左營站,交通便利。步行10分鐘內可達福山國中及國小、新莊高中校區與榮總醫院,同時鄰近漢神巨蛋及義享天地商圈,具備完善的生活機能,是全齡宜居的首選生活圈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機20公辦都更招商案位處於國家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沿線,具備完善生活機能,舉凡學區、就醫等,擁有吸引高科技就業人口定居的優良條件。本案權屬100%為公有地,國有財產署已同意參與都更,搭配「高雄都更168專案」,可確保開發期程,有效控管投資風險,增加招商誘因。另外,這次招商亦針對近期不斷上漲的營建物價做出因應,以實際市場面對的營建成本為考量,設計了多項契合市場現況的招商條件,營造最好的投資誘因,確保在都市更新事業的公益性指標能夠合理的推動。

林欽榮說,期許機20公辦都更案的推動,能延續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的發展能量,配合基地社福及日照設施的增設,成為鄰近的榮總醫療團隊整合相關資源提供社區服務的最佳平台,讓全齡照護的醫療服務能延伸觸角、深入社區,豐富在地生活的多元樣貌,讓機20公辦都更案成為「社區服務機能再調節」、「市民生活品質再升級」之示範基地。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都市計畫變更已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將提供1.4公頃的第五種住宅區及0.4公頃的公園及廣場用地,作為居民休憩利用的開放空間。住宅區範圍採都更權利變換方式開發,劃設單元1、2二塊基地,面積各7,077平方公尺同時公告招商。並於111年1月11日至1月25日辦理招商文件(草案)之公開閱覽作業,希望於正式公告招商前,廣泛聽取業界的意見,作為文件調整的參考。針對今日業界提出的寶貴意見,將會於招商文件敘明清楚。

本案希冀藉由公辦都更方式帶動民間投資者進駐開發,共同促進土地活化並為地方提升公益性價值。為讓更多投資人參與,都發局於1月17日臺北寒舍艾美酒店會再辦理一場招商座談會,相關公開閱覽招商文件草案,可參閱高市府都發局網站(https://urban-web.kcg.gov.tw/KDA/web_page/KDA020100.jsp?PK01=KDA050300006202201002&PK02=KDA020102.jsp)詳情請電洽07-3368333轉35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