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

 

新北榮景地政實現 -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




塭仔圳的輔遷小故事 - 經發局篇2 

塭仔圳的輔遷小故事 - 經發局篇1 

塭仔圳的輔遷小故事 - 農業局篇 

塭仔圳的輔遷小故事 - 動保處篇 

塭仔圳的輔遷小故事 - 民政局篇

  

2022-08-16「塭ㄟ故事館」8/23試營運!邀您前來塭故知新


卡緊來!位在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的「塭ㄟ故事館」特展,本月23日(二)要試營運囉!塭仔圳重劃工程正在全面推進的同時,我們著手保留關於塭仔圳的過往,利用拆遷過程中留下的在地原生鐵皮廠房,記錄農業至工廠的演變,及未來成為新北市中心的展望,新北市府地政局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到故事館「塭」故知新,認識這塊土地的發展脈絡與在地文化。


 地政局表示,「塭ㄟ故事館」位於重劃區內的一區工務所旁(新莊區三泰路56-7號),由於塭仔圳地區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因此在推動塭仔圳重劃工作之初,已計畫成立一座故事館,希望在塭仔圳即將迎接蛻變新生之際,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塭仔圳發展轉變的歷程,及座落未來大都會中心的獨特區位。目前故事館內規劃了「記憶塭仔圳」、「刻不容緩的改變」、「蛻變下的汗水」、「預見未來生活」等4大主題進行展覽,並保留部分鐵皮工廠現況,讓觀展民眾更加融入過去工廠聚落的想像,並一同期待更安居樂業的嶄新塭仔圳。


 經過數月的精心籌畫,「塭ㄟ故事館」預計9月1日正式開幕,開幕前的試營運計畫也將在本月23日啟動,歡迎民眾在觀展前的3至30天,上新北市地政局官網或掃QR Code登記預約,現場將有專人導覽講解。


 地政局提醒,「塭ㄟ故事館」展覽初期(23日起)每周二、四開放免費導覽參觀,每日導覽分為4個梯次,開放個人及團體預約,為確保導覽品質,單次團體預約上限為15人,故事館旁有收費停車場可方便停車,惟故事館位於工務所內,請民眾依動線指示進行參觀。


2022-06-07。首條30米林蔭大道明年完工 打通新泰交通任督二脈

【新北市訊】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如火如荼加速推進,去年6月開工的第一區,工程進度截至5月已穩步超前近9%,其中具串聯新莊、泰山兩區重要交通功能的30米林蔭大道也已開始施作,預計於明(112)年10月完工,屆時會取代路幅狹窄的三和路,打通新泰交通任督二脈,並銜接起新北大道、中環路與中正路,構建便利通暢的交通網絡。


 地政局表示,正在施工中的東西向30米林蔭大道因位處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前,考量新泰地區民眾就醫便利性,市地重劃之時,將其列為先期完工項目。該林蔭大道長度1235公尺,西起新北大道、東至中環路,向南延伸將貫通新莊中正路,東西向道路在雙向各規劃三線車道,道路兩側還有各約5公尺寬的人行及自行車道,地面下設置的排水箱涵,也一併改善該地區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此外,林蔭大道上的路樹植栽,也會選擇依季節更替開花的樹種,打造秀麗多彩的先進都市樣貌。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原三和路為新泰地區交通要道,在林蔭大道施工過渡期間,為避免大幅度封路改道致使周邊道路更加壅塞,已在三和路旁開闢一條長730公尺、寬12公尺的便道替代,該便道使用焚化底渣、再生瀝青等環保材料鋪設,是一條具循環經濟概念的環保便道,也展現新北市府落實環保再利用的行動力,近期就能開通啟用,屆時也請民眾及用路人多多留意改道資訊。


2022-06-07。塭仔圳市地重劃區開闢30米林蔭大道 侯友宜:打通新泰交通任督二脈


2021-12-27塭仔圳二區拆除工程全面開展 新樹路中正路優先啟動 

2021-12-03市長侯友宜關心新泰塭仔圳工廠搬遷後現況 致贈租金補助 勉勵轉型合法 根留新北

 

2021-09-16塭仔圳一區自動搬遷倒數2 空拍曝光「鐵皮屋不見了」 

2021-07-19塭仔圳重劃一區 輔大旁30米道路工程啟動

 

2021-04-22塭仔圳二區開發由中華工程得標 著重道路建設優先施作 

2021-04-09塭仔圳第二區增設前進辦公室 在地民眾諮詢免奔波 

2021-01-27塭仔圳一區工程完成簽約 榮工工程月底進場

 

2020-11-16新泰塭仔圳重劃 兼顧地方發展與原有合法房屋地主權益

2020-09-11「塭仔圳前進辦公室」啟動 侯友宜誓再造新北國都之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