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新北市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受理民間申請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




2021-07-29

【新北市訊】新北市都更三箭政策中之第二箭-「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市府將公私有環境改善由板橋縣民大道東側延伸至西側完成軸帶改造。另外更首創以公辦方式進行整建維護立面修繕工程,將南雅公園對側5層樓老宅進行立面修繕,鄰近一處南雅公園人行路廊配合一併改善,將原先雜亂的電線桿全數地下化、並重新調整公園人行動線,打造友善人行空間及創造城市美學新風貌,相關工程已於今年7月正式完工。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都更第二箭以推動市容美觀優化、人本路廊營造與增加城市綠意為目標,而本次板橋區縣民大道一處5層樓共4棟老宅之立面修繕工程有別於以往的設計,因施作範圍面積較大且平整,因此於外牆上以色彩多樣的造型窗框點綴,增加城市整體色彩豐富度。而南雅公園原有11支電線桿坐落於此,導致環境雜亂與行人的不便,因此市府花費將近8個月成功將全數電線桿地下化,改善天際線雜亂並優化行車民眾視野,以人本精神納入設計,將五角形之複雜路口動線優化,並規劃複層植栽帶,使整體美觀具有層次性,全面提升公園美學、綠意、人本品質,二處公私有環境改善工程相互呼應,為該地區帶入新的活力。此外,也特別感謝當地里長與住戶的配合,承擔施工時的諸多不便與影響,讓工程能夠順利如期完工。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都更第二箭之第二階段「新北市政府受理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已開放申請,板橋北門街及縣民大道上已有多處社區表達申請意願,其中位於北門雙城區基地已整合完畢掛件申請,如有市民有申請意願,只要符合計畫實施範圍及資格,自行完成整合社區意願,即可向市府申請,由市府出資進行設計及施工。有關受理民間立面修繕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詳細內容(http://www.uro.ntpc.gov.tw/)或撥打電話02-29506206由專人為你服務。



2021-06-11

【新北市訊】新北市都更三箭政策中之第二箭-「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今日(11日)第三案「漢生東路周邊建築物」環境改善示範標的竣工,住戶表示老屋拉皮後,市容環境顯著改善,真的差很大!工程期間面臨新冠疫情嚴峻挑戰,但市政服務不中斷,持續以視訊及電話方式與住戶及施工團隊溝通,期盼透過都更方式,持續推動市容景觀改善計畫。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第三案位於板橋車站周邊,捷運環狀線、雙鐵及轉運站等重大交通建設已陸續到位,縣民大道更是板橋重要聯外道路及門面。為串聯板橋古城區,市長侯友宜推動「府中雙城」,目標將古城與新城結合,並透過「雙軸 三廣場」策略打造美學示範基地。本次竣工地點位於板橋車站及新板特區的交界處,又為捷運環狀線彎道視覺區,因此市府以簡單及明亮的設計元素進行外牆立面修繕,讓新板特區新穎明亮特性延伸至周邊老舊區域。市府首創整建維護以公辦方式主導辦理社區輔導、整合、立面設計及施工,期間不斷召開說明會及設計方案溝通並逐戶拜訪聯繫,才有今日標的竣工成果。期望可以透過本計畫建立示範,讓縣民大道能夠有效達到環境改善。




市府目前優先篩選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6處私有建築物作為示範標的,已有3處完工,2處施工中,1處細部設計中,將於今年陸續完工。為了擴大能量期望民間一起參與,市府已開始受理「新北市受理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只要符合計畫的資格及實施範圍,且將社區意願整合完成者,即可向市府申請,將比照政府主導的示範計畫,由市府出資進行設計及施工。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http://www.uro.ntpc.gov.tw)。


示範街道改善計畫說明會中、永和開講 民眾反應熱烈

2021-03-30

【新北市訊】新北市都更三箭政策之第二箭-「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已有階段性成果,為持續改善市容環境景觀,刻展開第二階段「新北市受理民間申請示範街道環境改善」政策,於110年3月25、26日舉行第四、五場宣導說明會,出席民眾對於政策內容積極提問,並對市府政策表示肯定,說明會氣氛活絡,緊接著市府將接續於3月31日辦理新莊區說明會,歡迎位於計畫範圍內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為了強化建築物使用機能及改善都市景觀,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之第二箭-「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目前第一階段篩選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6處私有建築物作為示範標的,由市府主動整合、設計及施工,目前已有2處完工,2處施工中,2處細部設計中,將於今年度陸續完工。為了擴大能量透過民間一起參與環境改善建立示範,第二階段部分市府指定了8條實施路段,分別位於板橋北門街、板橋文化路、樹林鎮前街、永和永和路二段、中和景平路及新莊中正路等地區,並於110年3月31日開放受理,範圍內有立面修繕意願且完成自主整合之社區可向市府提出申請,後續由本府辦理細部設計、監造及施工,透過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讓市民開始重視市容景觀。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第二階段受理申請範圍包含板橋區北門街等8處位於捷運及火車站周邊、主要道路及景觀軸線、重要交通節點或古蹟等周邊道路兩側第一排私有合法建築物,目前市府也寄發傳單通知範圍內住戶參加說明會,歡迎有收到傳單或位於計畫範圍內的住戶踴躍參加,「新北市政府受理民間申請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受理資格及規定可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http://www.uro.ntpc.gov.tw)。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