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Department of Tourism and City Marketing,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   https://www.klcg.gov.tw/tw/city


2024-01-23。基市府推動設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 提交議會審議 改組合併文化觀光局

為完善兒少福利同時整併局處業務,市長謝國樑於今(23)日市務會議後記者會宣布,擬規劃設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積極推動兒少活動空間的建置及政策規劃等,並且因應局處總數的規定,將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業務,調整移入文化局及回歸各局處管理,以上組織調整將提交議會審議。

謝國樑表示,市府最近一年相當積極布建零至六歲的設施,如室內兒童樂園及親子劇院,下一階段對於六至十二歲的國小學童,乃至於國高中生年齡層,舉凡運動、休閒、娛樂的空間,生活環境如何打造,均為未來兒童及少年事務處未來實施的重點。

謝國樑指出,為整合本市文化與觀光資源量能,將觀光及城市行銷處的觀光旅遊及行銷宣傳等業務移入文化局,並更名為文化觀光局;「新聞及公共關係」業務移列綜合發展處辦理;「城市國際交流、接待外賓」等業務回歸各局處辦理;「觀光工程」業務回歸各工程專業單位辦理,倘涉及海洋、產業、漁港及週邊沙灘工程,移列產業發展處辦理,另涉及具高度專業技術及重大工程移撥工務處。

關於兒童及少年事務處與教育處及社會處等單位之分工,屆時將相關規劃細節提報議會,針對教育與衛生醫療等事項,如何明確界定分工,才不至於發生權責不清之情形,另外在空間規劃與首長人選等事項,皆將於議會審議完成後,才有進一步規劃。


2021-01-07。首創「大基隆觀光圈」 林右昌盼呈現基隆觀光更多元的可能性


《專訪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短短不到一年 曾姿雯讓基隆 觀光全面升級 打下根基 基隆要走深度化旅遊路線 | 旅報     2020年8月7日

2019年9月,曾姿雯接下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首任處長職務,從直轄市高雄市轉戰基隆市,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曾姿雯以多年推展觀光的專業讓基隆這座城市曝光度大幅增加、政府與地方觀光旅遊產業界緊密互動、不斷發掘這座城市許多特有遊程,更提升城市友善服務度;曾姿雯無疑是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推展觀光行銷上最得力的左右手。


基隆旅遊網

想去哪玩

基隆旅遊網 | Facebook

基隆市的地理位置

基隆市位於台灣北部東經121.6度、北緯24.9度,面積為132.7589平方公里,是台灣第19大且最北端的都市。基隆市東、西、南三面環山,只有少部分的平原地區延伸至海因此是一個良港,在冬季時多雨因此又稱為『雨港』,行政區域劃分為仁愛區、中正區、信義區、安樂區、中山區、七堵區、暖暖區等7區;基隆市花為紫薇、杜鵑,市樹為楓香,市鳥為黑鳶。

基隆市的歷史發展

基隆舊稱『雞籠』,雞籠的由來有許多說法,一種說法認為係由『雞籠山』(基隆山)得名,一說是在基隆港外的和平島形狀頗似雞籠,故有雞籠之名,另外還有一種較可靠的說法是漢人將原本居住於基隆一帶的平埔族原住民凱達格蘭族(Ketagalan)取頭尾的ke和lan兩音簡化而成。基隆為雞籠開發之始自17世紀時西班牙人和荷蘭人先後佔領時期,在英法聯軍之役之後雞籠終於隨著台灣開港而開放為貿易港並於1875年改名為基隆;後來台灣巡撫劉銘傳沿著港區興建數座砲臺,其中包括了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 獅球嶺砲台、獅球嶺隧道、白米甕砲台,台灣最早的縱貫鐵路也以基隆作為起點,進入市區前所開鑿的獅球嶺隧道更是當時中國的第一條鐵路隧道;而基隆港從1961年因應台灣經濟的快速成長,到1984年已名列世界第七大貨櫃港,但隨著腹地狹小、大型港口興起等因素,基隆港漸漸失去競爭力,目前以發展觀光產業為主。

基隆市的廟口、漁港、鳳梨酥

基隆廟口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精華地帶,其中仁三路擁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像是泡泡冰、鼎邊銼、營養三明治、蚵仔煎、蝦仁羹、豆簽羹、天婦羅等等,愛四路則有甜酒釀元宵、鰻魚羹、豬腳專家、奶油螃蟹以及生活用品雜貨等店家,內容十分豐富。基隆碧砂漁港是一個觀光漁市,集了數十家生鮮海產店,供應各式各樣漁產,從遠洋、近海、沿岸、養殖應有盡有,也可在漁市場選購的之海產交給店家代為料理;基隆市著名的特產鳳梨酥,老店所堅持的傳統味道讓您回味無窮,還有咖哩酥、綠豆椪、蛋黃酥等美味點心讓您擁有更多的選擇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