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嘉義市促參招商〔相關訊息輯要〕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    https://economic.chiayi.gov.tw/


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https://idipc-chiayi.org.tw/idipc


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 Facebook


2022-10-07促進工業用地活化嘉義市政府首次舉辦工業用地投資媒合會

為帶動嘉義市產業發展,促進工業用地活化,嘉義市政府於10月5日辦理「嘉義市工業用地投資媒合會」,現場吸引了29家對於投資嘉義市工業用地有興趣的國內外廠商單位,17家提供用地需求資訊。

嘉義市內共有34處乙種工業區,經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去年調查約有53.36公頃工業區土地可進行招商。因嘉義市土地多為私人所有,依規定必須取得地主同意才能將土地用於招商,因此市府已於9月2日舉辦工業用地招商引資的地主說明會,並取得14位地主共29處土地7.62公頃的同意,願意透過投資媒合會的平台,尋找合適的開發業主,活化工業區用地,共同帶動嘉義產業起飛之理念。

本次的招商引資媒合會吸引了各界單位積極參加,包括數據中心、物流業、金屬工業、紡織業、食品製造業等單位,不少投資者看好嘉義市未來發展,超過半數的參與廠商提出對於廠房、土地需求,總計逾萬坪。足見廠商對於投資嘉義的信心與充沛的產業活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周邊有民雄、嘉太、馬稠後、大埔美等產業園區,未來隨著南科嘉義園區、民雄航太園區等的開發,嘉義市的產業發展勢必成為重中之重,結合嘉義市一心十字軸中對於產業躍升軸以及經貿發展軸的規劃,嘉義市的投資發展環境十分具有優勢與潛力,歡迎對於工業用地有需求的單位積極投資嘉義市,活化工業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能。


2021-04-07嘉市府積極招商引資 大鼎冷鏈成為湖子內開發區領頭羊

在嘉義市有新創企業展現不同的創造力與設計力努力被看到。資本額達新臺幣1億8,000萬元的大鼎冷鏈股份有限公司為上達貿易成立的新品牌食品製造加工廠,看到湖子內區段徵收乙種工業區的潛力商機,於去(109)年5月開始,在湖子內現址擴大投資,投入約新台幣3億元,變身成專業、時尚兼具的企業總部與加工廠房(門市及辦公大樓5層樓,加工廠區4層樓),面積總計約1,297坪,提供約120個就業機會,今(110)年更預計籌設休閒餐飲主題餐廳。昨(6)日下午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前往該公司參訪,讚許水產業結合文創設計、自媒體創意團隊,透過獨特建築外型與可愛吉祥物公仔,變身為嘉義市最新日、夜間打卡亮點,並成為打造嘉義隊的最佳品牌。



2019-04-09in89豪華嘉義影城興建中 市長黃敏惠:將持續強力招商

早期成仁街戲院林立,為嘉義電影文化發源地。位於成仁街、民族路口的「國民戲院」,在日治時期是嘉義三間戲院中唯一由台灣人經營的戲院。如今原址上正興建「in89豪華嘉義影城」,施工中的十幾層樓的鋼架相當引人注目,也掀起不小討論。

市府表示,在全台擁有近30個影廳的映集團,最早在103年11月8日就前來市府拜會市長黃敏惠,提出來嘉投資、興建影城概念。黃敏惠市長熱忱歡迎映集團來嘉投資,為嘉義子弟創造工作機會,強調將持續強力招商,吸引更多優質廠商進駐嘉義。

目前in89嘉義豪華影城正緊鑼密鼓興建、籌備中,預計在2020年第四季與大家見面。

in89行銷業務總監陳惟智表示,in89嘉義豪華影城是世界第一座在電影前題規畫的八層樓影城商場建築物,將是雲嘉地區第一座IMAX、MX4D影廳、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影廳、是一座全雷射放映影城,更擁有雙大廳,超過10個影廳共2000席的影城,盼用電影主題搭配生活商場豐富市民的生活。

影城外部設計由香港建築師張智強、台灣建築師許銘陽及榮獲國際IFAWPCA亞太營聯建築金牌獎的互助營造等業者規畫打造,透過建築本體【間隔的遮】,可以直視內部本體【隔間的光】。室內設計簡約的素是一種表達,為了避免內裝的「空」,希望在牆、在色上透過設計或是投影等,將內部的主題做一個呈現,又或者說「畫」到牆上。

行銷業務總監陳惟智進一步表示,in89嘉義豪華影城是一個「電影盒」& 「節日盒」的商業綜合體,但具有統一的語言,迴響周圍的建築立面,成為整體的一部分,期待營造充滿節慶趣味的空間,可以在每個不同節日為空間增添幾分玩味,透過外觀的窗、室內端景,追求視覺兼具直觀與游移過程的戲劇效果,簡而言之就是卓別林的默劇年代搭配安迪沃荷的色彩。敬請市民鄉親熱烈期待in89開幕營業,為嘉義市民族路/文化路/吳鳳路商圈,再創全新錢潮人潮榮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