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臺東縣】道路橋樑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交通建設

臺東市康樂火車站前道路改善工程計畫〔110年度〕 

結合臺東康樂站及史前館闢公園綠地 幸福住宅周邊親子公園預計10月完工 饒慶鈴:打造舒適友善生活環境

111-06-21

臺東縣政府積極打造幸福永續家園,與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及台灣鐵路管理局攜手合作,爭取獲核定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競爭型計畫,於臺東市康樂車站、幸福住宅、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新闢站前廣場與史前花園工程,縣長饒慶鈴今(21)日特別前往視察工程狀況,並表示,縣府於今年初著手新闢康樂站前廣場、幸福住宅旁綠地及整建史前文化博物館花園,打造臺東市第二門戶,讓幸福住宅社區再升級,目前工程進度過半,將如期於10月完工,為縣民營造全齡舒適友善遊憩環境。

  

縣長饒慶鈴今日率建設處長許瑞貴,會同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王長華,自康樂火車站前沿路視察工區施工狀況,全力趕工以配合史前館封館2年整修後的重新開館。饒慶鈴提到,今天特別來恭喜我們的好鄰居國立史前博物館,在封館2年後,即將在6月25日進行試營運,預計在10月正式恢復營運。3年多來縣府致力營造親子友善環境,持續打造全縣兒童公園,東海公園現已開放,而縣立兒童運動公園也在近日動土開工,希望將最核心的區域留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另還有設計中的卑南泰安、鹿野、金峰等,全縣將達到13座兒童公園。


為了讓我們的幸福住宅幸福再升級,自今年1月起開始動工新建康樂巨石公園,工程分為康樂站前廣場、幸福綠地與史前館花園三大區域,目前喬木移植完成、時光大道等工區皆已見雛型,工地進度過半,尤其是史前館花園部分進度超前許多,以利史前館做開館準備。工程植栽項目為重點之一,新植343株喬木、移植71株喬木,全樹型移植14株、草皮及灌木數量也為數甚多,以營造具有自然風格的綠色生活圈,期盼未來這裡綠葉成蔭,成為適合縣民休憩的好地方。


饒慶鈴指出,縣府也與史前館洽談研究是否能有適當的形式,讓史前館的文化內涵走出建築物外,讓戶外也成為史前館的展場一部分,譬如國寶仿真品陳列在時光大道或幸福綠地。期待10月完工後讓康樂站前廣場煥然一新,提供更好的服務設施,綠地部分有兒童自然遊戲場域、滑步車跑道、考古沙坑等,史前花園可以讓大家在這裡休憩、野餐、放空,享受臺東專屬的慢生活。

 




提升鄉村道路品質 內政部補助台東7鄉鎮14項計畫 | 地方 | 中央社 CAN

2022/4/13 17:2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台東鄉鎮許多道路年久失修,內政部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核定台東7鄉鎮共14計畫,補助2億519萬7000元,將改善台東市行人號誌、開封街周遭排水溝、紅葉國小通學步道環境等。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發布新聞稿,劉櫂豪協助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一般競爭型補助計畫,核定補助14項工程建設計畫,包含台東市6案、延平鄉3案、關山鎮、成功鎮、鹿野鄉、池上鄉、金峰鄉各1 案,總經費新台幣2億3318萬元,中央補助2億519萬7000元。

劉櫂豪表示,民國106年他擔任黨團幹事長協助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前瞻建設計畫主要就是為了加強各區域的基礎建設,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其中前瞻建設–道路品質提升計畫,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都市計畫內道路建設。

這項競爭型計畫由地方政府提報計畫,經營建署審議後,台東縣共核定14項工程案,總經費2億3318萬,中央匡列補助2億519萬7000元,各項計畫採分年分期編列預算辦理,111年度合計先行編列276萬2000元辦理。

劉櫂豪說明,台東市有6案,包含路口偵測行人警示駕駛人計畫、行人號誌安全改善計畫、易肇事路口防碰撞路口警示計畫各補助492萬8000元、康樂火車站前道路改善計畫132萬元、民生里道路品質提升計畫1056萬元、開封街周遭道路排水溝改善工程105萬元。

延平鄉3案分別有紅葉國小通學步道環境改善工程2780萬8000元、永康部落生活圈人行環境改善工程4030萬4000元、桃源村道路品質改善計畫1056萬元,及金峰鄉壢坵村環境改善工程4400萬元等計畫。

劉櫂豪強調,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有部分競爭型計畫,由地方政府提出中央依權責審議,他協助各地方各鄉鎮市公所爭取相關經費,盼能改善地方道路建設,提升用路安全,促進產業發展,盼能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達到區域均衡。(編輯:郭諭儒)1110413




交通部公路總局> https://www.thb.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