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新北市】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

 

青春山海線之三貂嶺自行車道    https://www.sdltbikepath.com.tw/

 

2022-06-26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試營運 預約網站627日起正式上線

【新北市訊】封閉37年的舊三貂嶺隧道再現百年風華!經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重新整修後,改造成自行車道,將自7/3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試營運,試營運期間每日開放4梯次入場,每次總量管制80人,歡迎民眾自6月27日起至「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預約網站www.sdltbikepath.com.tw 申請入場,親自探訪自然與人文共存的美麗秘境。

 

2021-03-22舊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預計年底完工侯友宜盼再現隧道百年風貌

【新北市訊】歷經新北市政府團隊改造,瑞芳區舊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預計今(110)年底完工啟用,市長侯友宜今(22)日前往視察,他表示,舊三貂嶺隧道至今仍古樸完好,市府將採用環境友善的施作方式,再現舊隧道百年風貌,並藉由推動「青春山海線」低碳旅遊,帶動瑞芳及雙溪地區昔日風華。

 

2019-08-06塵封35年舊三貂嶺鐵路隧道闢自行車道青春山海線風華再現

【新北市訊】縱橫在青山綠意山林中塵封35年的舊三貂嶺鐵路隧道,新北市政府正著手開闢自行車道,串聯至牡丹鐵路隧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親自率領市府團隊前往隧道一探究竟。侯友宜表示,這座舊隧道有近百年歷史,見證煤礦產業、北宜鐵路發展,活化為自行車道後,結合瑞芳、雙溪間鐵路和鐵馬旅遊,如同推動「青春山海線」低碳旅行,完工後不僅可以帶動觀光,更要找回瑞芳、雙溪昔日風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