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基隆市】2022城市博覽會〔C海科展區〕

本網誌訊息將適時滾動更新

  

2022城市博覽會官網   https://2022cityexpo.tw/


URBANSCAPETW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




2022城市博覽會以整座城市作為展場,展現基隆獨特的山海景緻,位於八斗子的C展區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為軸心,今(18)日晚間「風光語海音樂會」在潮境公園熱鬧登場,市長林右昌特別到場與民眾渡過一個輕鬆愜意又浪漫的夜晚。

林市長說,「風光語海音樂會」活動非常吸引人,從下午就陸續有很多民眾聚集在潮境公園,呈現基隆這個海港城市的海洋風情,主辦單位還特別邀集綠能及海洋環保相關攤位,以手作品、美食、音樂等與民眾分享環保理念,很高興透過城市博覽會傳遞環保精神,也讓大家重新認識基隆這個城市。

主辦單位透過城市博覽會系列體驗活動,讓海洋走入民眾生活中,在以海洋為主題的城博C展區,希望能藉由基隆海洋藍色的療癒力,讓每位來到基隆的民眾感受到海港的溫度與浪漫,在潮境公園這片美麗的土地,白天能夠遠眺基隆嶼、基隆山之風光,在開闊的草地上野餐;夜晚能欣賞最棒的音樂會,吹著海風遙望九份山城與海面上點點漁火,相信充滿生命力的山海基隆可以帶給大家最療癒的時光。


2022-06-07林右昌陪同行政院蘇院長關心兒童疫苗施打 並出席城博會C展區海科館研究船啟航儀式 

隨著城市博覽會進入倒數階段,城博會C展區海科館今(7)日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市長林右昌等人參與下,舉行潮境方舟1號啟航儀式;在活動前,林市長還先陪同蘇院長前往建德國小,關心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施打狀況,為接種疫苗的孩子加油。

今日上午,林市長先陪同蘇院長、潘部長及衛福部的陳時中部長,前往建德國小關心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施打狀況,為接種疫苗的孩子加油,蘇院長對於市府的規劃相當肯定,認為在校園集中施打不僅效率好,也讓小朋友因為有同儕的鼓勵減少施打恐懼。

在市府教育處跟衛生局的合作之下,原訂6月10日完成的全市國小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將提前在6月8日就會告一段落,不但提升學童面對病毒的防護力,也讓家長們終於可以把懸在半空中不安的心放下。

緊接著,林市長與蘇院長、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前往望海巷漁港,參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潮境方舟1號」研究船啟航儀式,並一同搭船在望海巷保育區巡禮,全新打造的「潮境方舟1號」未來除了進行海洋相關研究與海灣守護任務外,在6月10日至19日城市博覽會期間,也將提供民眾搭乘與相關課程的學習機會,經由船底視窗直擊海灣中的生態環境。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潮境方舟1號」是國人設計與打造的研究船,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教育部的支下,海科館結合望海巷海灣保育及親海舞台建構行動計畫,打造國內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船舶,船身長12.8公尺、寬3.6公尺,吃水深約0.5公尺,並由24歲的女船長簡汝庭掌舵駕駛。


2022城市博覽會 X 海科館解謎活動

§ 海科實境遊戲ARG – 龜途 §

※活動時間2022年6月10日(五)至6月19日(日)

議題式遊戲體驗
從解謎中經歷一場海龜的冒險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