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臺南市】工務局「公園特色遊戲場」專案報告(111年6月14日第546次市政會議)

 

南市府積極推動特色公園 黃偉哲盼滿足家長及孩子的期待

打造特色公園是南市府重要政策之一,這三年來在遊戲場開闢與用地取得經費上,已投入8億3700萬,目前已完成的15座特色公園,包括以飛機為主題之大恩特色公園、結合地形地貌所打造地景式特色遊戲場的明和公園、規模最大之複合型兒童遊戲場的水萍塭公園、設置最長的溜滑梯與沙坑的祥合公園,及永康總圖閱之森公園遊戲場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特色遊戲場是在廣設公園綠地之後,大家對於遊憩設施升級的一個期盼,希望將來台南市的孩子,能夠有更多的休閒遊憩的地方,尤其是在溪北地區,也能夠設置更多特色公園,他請工務局能加快規劃設計的速度。

 

工務局指出,台南市目前規畫的特色公園共計有27座,其中15座已經完工,施工中1座,規劃設計中11座,近期完工開放的公園有南區健康綠洲公園;後續將陸續完工開放的有南區灣裡休閒公園、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特色遊戲場等。

 

南區健康綠洲公園藉由鄰近運河的區位特質,打造1661台灣船特色遊戲場;南區灣裡休閒公園塑造山丘地型提供多樣遊戲模式,彈性鋪面及遊具色彩配置,讓孩童遊玩時發展多樣感官、認知功能及手眼協調能力;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則藉由專家學者及兒童參與工作坊的成果,轉譯成共融特色遊戲場的設計。

 

另外,陸續規劃設計中的特色公園也包括,以「拱月意象」為主題,配合地方月津港燈節文化打造的鹽水公20公園、以「軍事基地」與「五百障礙挑戰」為發想的東區軍事主題公園、以「關廟鳳梨」為主題的關廟鳳梨旺旺萊主題遊戲場、以「虱目魚」為主題的學甲虱目魚兒活蹦亂跳遊戲場、以「倒風內海」為主題的麻豆倒風內海登頂攀爬遊戲場等。



111年06月14日第546市政會議

工務局報告「公園特色遊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