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新北市】五股夏綠地

 

翻轉五股-試辦計畫專屬網站(五股垃圾山、五股夏綠地)

 

鏈結SDGs厚植城市廉能文化 新北辦理「三一廉政在五股夏綠地」藝術競賽

2022-06-07

【新北市訊】為彰顯並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永續城鄉」及「減少不等」等有關城市治理與廉政建設的理念,並提倡文化藝術與創作風氣,新北市由城鄉局主辦及政風處協辦「三一廉政在五股夏綠地SDGs藝術競賽」,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19日止,邀請關心城鄉永續發展、廉能公義治理及愛好藝術文化的臺灣民眾與在臺外國人士,踴躍參加。

城鄉局黃國峰局長表示,侯友宜市長上任三年多來,推動許多重大城鄉規劃與市政建設,翻轉五股正是其中一例。市府團隊在市長領導下,費時兩年餘整頓五股垃圾山將之成功翻轉為陽光夏綠地,此一重大施政即具體實踐相關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亦同時體現追求社會公平與經濟正義之廉政理念。此番辦理活動,目的即為弘揚蘊含「正德、利用、厚生」此一傳統積極精神之清廉思想,並倡導城市永續治理,以厚植城市廉能文化、涵養藝術創作風氣,及追求實現安居樂業的願景。

城鄉局政風室聞其聲主任補充表示,新北市是全國首倡將分配正義導入廉政思維理念之機關,秉持「分配正義,廉政有責」之信念,期待首先藉由匯入廉政部門的力量,逐漸喚醒大眾重視分配正義的社會課題與時代挑戰,以追求Leave No One Behind (不棄一人)的清廉、和諧、幸福社會。

本活動最高獎金新臺幣2萬元,並有不少抽獎機會,歡迎有興趣的本國及外國朋友們積極參加活動,提供優質及創意作品。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網「廉政園地」查詢。



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開展 侯友宜邀青創團隊在夏綠地揮灑創意

2022-04-02

【新北市訊】「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今(2)日於五股夏綠地-心環原公園開展!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給參與裝置藝術徵件的學生,感謝學生、老師及在地廠家攜手合作,讓五股夏綠地成為充滿藝術氛圍的休閒好去處。而明(3)日是玄天上帝聖誕千秋,市長隨後也前往五股賀聖宮向玄天上帝暖壽祈福。

侯友宜表示,五股是大台北的中心,應該成為市民的榮耀而非城市毒瘤,因此市府團隊用時兩年,將垃圾山翻轉為夏綠地,並打造為綠色創意園區。今年市府以「青創˙心創˙新創」的精神,舉辦青創藝術節,感謝新北青年學子、學校老師及在地廠家共同支持,利用環保回收物創作出深具意義的藝術品,希望未來更多青創團隊從夏綠地出發,為新北市的綠地添更多新意。

此外,侯市長說,為了讓民眾能更親近五股夏綠地,市府規劃將在五股環保藝術新樂園搭建人行空橋橫跨塭子川,串聯五股洲子洋地區,工程預計今年底開工、113年完工。

城鄉局表示,今年的「五股夏綠地裝置藝術徵件比賽」,邀集大專院校學生設計出融合地景的裝置藝術,本次入圍作品共20件,金獎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謝易晟以《土地的我們》拿下,其他參賽者包括淡江大學、華夏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的學生也都共襄盛舉,其中8件作品進行實體施工,展示於夏綠地街旁的綠地軸帶、心環原公園等地。

明(3)日是玄天上帝聖誕千秋,侯市長隨後也前往五股賀聖宮向玄天上帝暖壽祈福,祈佑市民平安順心;並感恩廟方秉持玄天上帝慈悲精神,推動公益慈善、協助弱勢群體,在疫情期間也捐贈復康巴士1輛,和各項防疫物資,充實新北防疫量能,與市府齊心防疫。

 


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於今日熱鬧開展!

【新北市訊】「五股夏綠地青創藝術節」在今日(4月2日)至3日連續2天在五股心環原公園正式開展!當日除了展出裝置藝術品,也安排市集、野餐、表演及打卡抽獎等週邊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遊玩,共度快樂的休閒時光!

侯友宜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持續永續經營當地,打造五股夏綠地成為綠色創意園區,為了讓民眾能夠親近當地,市府水利局也將在五股環保藝術新樂(垃)園搭建人行空橋橫跨塭子川,串聯五股洲子洋地區,增加五股民眾進入夏綠地的可及性,工程預計將在今年底動工,113年2月完工,橋身設計也納入夜間光雕設計,屆時勢必也將成為網美打卡的新熱點,歡迎民眾一起到夏綠地走走,感受當地的新氣象!

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過去兩年市府團隊成功將五股垃圾山改造為五股夏綠地,今年市府團隊持續發揮創意,以青創˙心創˙新創的精神,將新亮點帶入當地,透過舉辦五股夏綠地裝置藝術徵件比賽,邀集大專院校學生設計出融合地景的裝置藝術,本次徵件比賽入圍作品共20件,金獎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謝易晟同學以《土地的我們》拿下,其他參賽者包括淡江大學、華夏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的學生也都共襄盛舉,其中共8件作品進行實體施工,藝術品設置在夏綠地街旁的綠地軸帶、心環原公園等地,在今日正式亮相!

透過學生發揮創意,將對環境的關懷及五股夏綠地翻轉的精神,融入藝術創作,設計出與當地環境相呼應且深具意義的藝術品,並與在地廠家勵豐企業有限公司、大昶有限公司、嘉元金屬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利用環保回收物作為創作素材通力完成藝術品設置。青年學子的創意如同夢想的種子,就像五股夏綠地改變的契機,未來希望五股夏綠地作為孵夢的基地,青年學子種下種子生根發芽,像夏綠地般成功翻轉實現夢想,未來歡迎青年學子在五股夏綠地舉辦相關的成果發表會,打造五股夏綠地成為實現青年創意的新舞台!


新北市以便民、利民、愛民精神完成翻轉五股垃圾山的不可能任務 侯友宜期許團隊持續翻轉五股創造下一個不可能

2021-12-22

【新北市訊】新北市五股垃圾山環境整頓計畫,在成立了3年的新北市政府團隊與在地廠家業者、地主2年多以來共同努力之下,全區範圍內廠家改善工程皆已完成,五股垃圾山成功翻轉為五股夏綠地,今(12/22)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前往視察改善成果,侯友宜深深鞠躬表達感謝,沒有在地業者及地主的配合,沒有議員跟在地里長的支持,沒有市府團隊通力合作,三十多年來被多次提卻也認定是「不可能任務」的整頓五股垃圾山,不可能翻轉成功!他期許,關乎五股環境整體規劃的都市計畫,盡早完成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相關審議,跨出新北市、送進內政部,創造第二個不可能!

侯友宜指出,過去的五股垃圾山、如今的五股夏綠地,位在大台北地區的中心點,受限洪水平原管制及多年累積下來、高達數百億的垃圾清運費用,成為過去試圖改變的最大阻礙,若從都市計畫著手,曠日費時且必須跨縣市協調,改以試辦計畫推行,秉持新三民主義-便民、利民、愛民的精神,用客氣的態度、可行的方法,簡化行政程序及智能城市治理,服務在地677家廠商,只要願意改變,市府全力支持,大家並肩往前走,從不可能變成可能,打造永續環境城市,翻轉五股的未來。

五股垃圾山長年受限於洪水平原管制,使得當地發展停滯,造成非法棄置廢棄物、違章廠家林立等情形,為了改變五股垃圾山環境品質,新北市政府自108年成立五股垃圾山專案團隊,推動五股垃圾山整頓計畫,以輔導為主要精神,全力協助範圍內在地廠家業者及地主取得合法使用,同時在地廠家業者及地主也全力配合市府政策,與新北市政府團隊一起翻轉新北市市容。

為改變五股垃圾山昔日塵土飛揚的樣態,市府自108年開始成立專案團隊並至當地逐一訪視及輔導廠家取得合法使用,市府的初衷不是驅離在地廠家,而是全力協助廠家符合規定、產業納管,讓業者可以安心地留在當地工作,也感謝業者全力配合市府政策改善環境,甚至自發性的留設出更多綠化空間,讓環境變得更好,五股垃圾山能夠翻轉成為五股夏綠地,只有市府的力量是不夠的,感謝在地廠家業者及地主的配合與支持,甚至主動願意認養公有地協助市府團隊照顧在地環境,一起攜手共創新北市安居樂業之生活。

出席的在地業者紛紛表示,第一次聽到翻轉五股的試辦計畫時,充滿著懷疑與疑惑,多年來不斷有計畫但最終都是無法執行,擔心試辦計畫跟現行法令衝突太大、無疾而終,但兩年多來市府團隊積極輔導,展現公權力並發揮跨部門協作能力,成果有目共睹!五股夏綠地的改變,讓廠家業者從非法陰暗面翻轉成向陽明亮面,提升企業形象,整體環境及環保衛生大幅改善,工作效率增加,產業效益隨之提升。

在地經營二十年的通盈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由李春蓮總經理代表致詞,她坦言一開始很擔心、不知所措,原址拆除重建的問題首當其衝,五股是公司北區最大的轉運站,若無法使用營運則將面臨經營危機,然而原址2000坪的腹地其實也不敷使用,過去進出廠區的大型拖車因為車體太長、無法一次就位,常常造成新五路阻塞,在遷址重新規劃後,新規劃的作業平台高達500坪且引進自動化作業系統,車輛進出不再是問題,工作環境與效率的提升,讓進出貨量提升15%,且持續成長,讓通盈貨運脫胎換骨,改變公司形象,也發掘未來的發展潛力,翻轉五股的同時,也翻轉了企業的經營思維!

新北救災的最佳援手-權順重機有限公司曾立榮副總經理直言繳稅繳得很爽,兩年前的五股垃圾山,聯外道路坑坑洞洞、夜間沒有路燈,如今的五股夏綠地規劃完善,環境更好!超捷環保有限公司許宁依董事長則大讚翻轉五股真的做到了!她致贈市府以廢玻璃回收再利用製成的小老虎琉璃,期許五股夏綠地及新北市虎虎生風,虎年發威!中興產業園區許家榮董事長則致贈心型裝飾品,象徵感恩的心,感謝公私協力共創五股夏綠地。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指出,昔日五股垃圾山範圍內總計有677家廠家,經過市府團隊的輔導及廠家業者努力,總計有157件申請案核准並取得合法使用,而廠家業者也在今年9月底前全數完成廠區環境及建築物的改善工程,留設出綠化空間,未來全區將釋出近61公頃的綠化面積,提升整體環境品質,非常感謝在地廠家及地主的配合,讓五股垃圾山成功在今年翻轉為五股夏綠地,拔除了「城市之瘤」的污名,還給市民乾淨的市容及生活品質。

 

五股垃圾山蛻變為五股夏綠地侯友宜:把不可能變可能,還給市民安全、優質的生活環境

2021-12-22

【新北市訊】新北市五股位居大臺北地區的中心點,連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台64及台65快速道路,但五股垃圾山的存在不僅造成環境髒亂,更成為治安死角。經市府團隊及在地廠家業者2年多來的共同努力下,終將五股垃圾山擺脫「城市之瘤」污名,成功翻轉為五股夏綠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出席感恩茶會,感謝團隊同仁及廠家業者的合作,才能在短時間內成功整治沉痾多年的五股垃圾山,並期許市府團隊永保為人民做事的初心,讓新北市越來越好。

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輔導民眾申請土地和建物合法使用,並留設綠地及開放空間等創新作為,加上鐵腕打擊犯罪,在短時間成功改善環境。侯市長表示,市府團隊自108年起成立專案團隊,跨局處通力合作,協助廠家轉型、取得合法使用,並輔導產業納管。感謝市府團隊同仁勇於任事,也謝謝業者們全力配合市府政策,甚至自發性留設更多綠化空間,一起讓昔日塵土飛揚的五股垃圾山,轉型為五股夏綠地。

「整頓五股垃圾山,許多人認為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我們必須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因為這是市民對我的期待。」侯市長坦言,五股垃圾山40年來始終沒有人敢處理,這2年多來也面臨許多不同聲音,甚至是挑戰公權力的違法業者,但他認為越是如此,就越是要展現長期改革、義無反顧的魄力與決心,才有辦法真正解決五股垃圾山的問題。他也強調,將五股垃圾山整頓為綠地只是一個起點,不是終點,未來市府團隊仍會繼續推展五股地區都市計畫,帶動五股、新莊、泰山地區整體發展,讓更多人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翻轉新北市。

通盈通運李春蓮總經理指出,原先非常擔憂若將廠房原址拆除重建後會可能會造成未來營運困難,還好這段期間有市府團隊的專業輔導與協助,不僅讓老舊廠房脫胎換骨,新址面積更提升至5千坪,反而解決以往作業空間不足的問題,也為員工帶來更舒適、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反而讓工作效能大大提升。

城鄉局表示,昔日五股垃圾山範圍內計有677家廠家,經市府團隊輔導及廠家業者努力,總計有157件申請案核准並取得合法使用,而廠家業者也在今年9月底前全數完成廠區環境及建築物改善工程,未來全區將釋出近61公頃的綠化面積,提升整體環境品質。


從垃圾山走向夏綠地,心環原變身為兒童樂園

2021-12-21

五股區位居交通要道,區內有國道1號高速公路、64、65快速道路,交通四通八達,但是五股垃圾山的存在,不僅造成環境髒亂、治安死角,更是成為五股的代名詞,一直是五股人心中之瘤。
 
    侯友宜市長一直強調五股是新北市中心點,對於五股垃圾山的整頓、納管及重要的綠美化是新北施政重軸,還給民眾一個安全、優質的居家環境更是市府團隊的責任。經過2年努力,原本髒亂的環境,已經獲得改善,除了工廠納管兼顧民生需求外,最重要的建設是屬於大家共有共享的公有地,已經改變為怡人舒適新視野,並給予「五股夏綠地」的新生命,公有地闢建了包括五股新冪境、環保藝術公園、心環原公園。成為五股人的後花園。
 
    五股區公所將在本(12)月25、26日接連2日在心環原公園,舉辦聖誕節童樂會,現場將設置7項大型兒童遊樂設施,包括城堡氣墊遊具、氣墊溜滑梯、跳跳床、旋轉木馬、小火車等兒童遊樂設施提供小朋友免費玩樂。另外25日開幕當天,將發放摸彩劵400張,獎品有兒童自行車2台、蛇板3台與知名速食店點心兌換券50份,前400名到會場者,都送粉蠟筆1盒。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同樂。
 
    五股區長洪崇璉表示,為了方便大家前往,公所於五股工商路立體停車場安排免費接駁專車,每日上午8時30分開始,定時發車前往會場歡迎鄉親多加利用。另外在活動會場周圍道路及會場周邊,雖然也有規劃汽車、機車停車區,但是還是希望大家搭乘接駁專車,免除尋找停車位的困擾。
    進入會場仍需遵守相關防疫規定,相關活動內容請查詢公所網站(https://www.wugu.ntpc.gov.tw/index.jsp)。




五股夏綠地轉身為產業園區 當地廠商:環境大改善 收入增加近三倍

2021-12-13

  • 【新北市訊】五股夏綠地已從過去違章林立,徹底脫胎換骨為新興產業園區。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13日再度回到109年3月重大違規污染源的拆除原址,這兩年經過市府強力整頓和輔導試辦,現今已是一座嶄新的新式廠房。謝副市長表示,夏綠蒂的公園落成加上各產業聚落園區逐漸完成,確信當時市府的努力方向是對的。該園區廠商代表黃先生也說,現在園區環境改善、產業連結更順暢,整體營收甚至比以前多出兩三倍。

    謝副市長13日前往109年3月6日率隊移除重大違規污染源的原址視察,該場區在市府團隊的輔導下,已經成功轉型為「華新園區」,今日由「華新園區」的廠家代表黃先生進行導覽及介紹園區的特色與轉型。黃先生表示,「過去該園區占地3000多坪土地內違章建築林立,公安、消安、環安都是高風險區,但是在市府團隊的協助下,新式廠房蓋好了,也取得合法身分,冠軍磁磚更將北部主要的物流全部集中到這邊,園區內還有快遞業者,雖然轉型及改造花了一些成本,但改造好之後,環境變好了,員工也開心,作業更順暢,整體營收甚至比以前多出兩三倍,實在感謝市府團隊的協助。」

    謝副市長站在五股夏綠地的心環園制高點,回憶起兩年多前站在同一個地方看過去都是違章林立;而今公園落成了、各產業聚落園區逐漸完成,更加確信當時市府的努力方向是對的。此外,心環園旁的「中興園區」廠家代表許老闆也說:「試辦計畫讓產業安頓、員工安心,不用再雜亂無章的環境中求生存了,可以好好衝刺事業。」

    謝副市長表示,市府公安小組團隊這兩年不斷努力,協助市民移除公安危害者、環安污染者、治安隱患處,在五股夏綠地的推動過程,明確落實試辦計畫,完成改造五股垃圾山成為夏綠地的目標;除各局處進場與各地主、業者溝通說明及輔導外,第一線的公安小組與環境稽查重案組取締與移除對於環境具有重大公安違規之業者,在輔導與督促兼進下,完成了五股夏綠地脫胎換骨的不可能任務。

    副市長說,五股夏綠地的成功是典型的公私協力,是共同創造出來的成果,期許未來持續為下一代守護這片土地,為產業和勞工打造更安全舒適的經營就業環境。







五股夏綠地藝術設置品設計案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01217日截止

2021-11-17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團隊自108年起全力整頓五股垃圾山,歷經兩年多以來的整頓,清除五股30年來堆積如山的廢棄物,解決環安、公安、治安等相關問題,除輔導違章工廠合法化外,並改善當地環境,使建築與周邊地景融合,闢建綠地空間,將五股垃圾山翻轉成貼近在地居民的「五股夏綠地」。

本次徵件希望透過以「溫‧晴」為主題的「五股夏綠地藝術設置品」計畫,創造公共空間與民眾的互動與連結,並營造五股夏綠地成為新北市的特色亮點區域。「溫」傳達家庭給予每個人的安定能量,「晴」展現五股夏綠地經過整頓,如同陽光再次照亮陰暗轉變為晴天綠地。

歡迎具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學籍之個人與團體,以及年滿20歲之藝術創作者踴躍參加五股夏綠地藝術設置品設計案競賽,一同參與新北市的改造,針對五股夏綠地提出新的想像。

本競賽將選拔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徵選20名入圍者,將頒發新臺幣8仟元入圍獎金;另前3位優勝者將頒發新臺幣1萬5仟元至3萬5仟元不等的優勝獎金與獎狀。第二階段,徵選前15名獲得藝術設置品實地實作的機會以及提供新臺幣2萬元的製作補助費用。

徵件時間自110年11月17日(三)起至12月17日(五)截止,得獎名單將於110年12月29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公布。

有關詳細徵件辦法請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查詢 ( https://reurl.cc/EZedx1 ) 或撥打諮詢專線02-29603456轉7072

 

雙北論壇訪五股夏綠地 侯友宜邀柯文哲團隊 展垃圾山整頓成果

2021-03-29

【新北市訊】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10年度市長層級會議今(29)日於新北市「五股夏綠地」展開。開會前,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為柯文哲市長團隊導覽─「五股垃圾山」是如何整治成「五股夏綠地」的過程。侯友宜表示,五股是北臺灣的中心點,北北桃等縣市要發展成國際大都會,必須先完成五股二重疏洪道左側堤防加高及臺北市社子島堤防加高等工作,雙北兩市務必並肩合作共創榮景。

新北市政府自前(108)年9月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展現興利除弊決心,全力整頓五股垃圾山,經過1年多的努力,重新活化公有土地,增加綠美化休憩空間,更透過網路活動,為該區域命名為「五股夏綠地」。今天藉著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由侯友宜市長邀請臺北市府團隊,走訪「五股夏綠地」,導覽整頓成果,感受新北市打造的城市新美學。

下午二時,侯友宜、柯文哲兩位市長沿著鋪著石板的小徑緩緩而上,沿途花草扶疏,植栽錯落有致,還有永續生態水池,以及提供民眾拍照休憩的「躲貓貓」彩繪主題藝術地景等公共設施。

侯市長跟柯市長說「這裡原本雜草叢生、環境髒亂,市府前年9月起整頓違規廠房680餘家,納管220家合法廠商,綠美化環境,現在已經變成綠地公園,是民眾踏青好去處」。柯市長表示,整治工程大,新北市府團隊辛苦了。

侯友宜指出,就地理位置來說,五股是大臺北的中心,五股好北臺灣就會好,民國108年9月新北市展開「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在兼顧環安、公安與治安,全盤整治五股垃圾山;1年多來,重新活化公有土地,輔導私有土地廠房,改善周邊環境,增加綠美化休憩空間。後續推展五股都市計畫,仍需和內政部、水利署、環保署、臺北市等單位積極協調並肩合作加速區域開發。

侯友宜表示,也因為進行中的五股擴大都市計畫必須與北市並肩合作。五股擴大都市計畫位於洪水平原第二級管制區,經濟部要求都市計畫前,必須完成五股二重疏洪道左側堤防加高,清除蘆洲、三重水底垃圾,以及台北市社子島堤防加高等工作。

目前,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已全面開工,第二期預計今年下半年陸續開工。會議中,兩市取得共識,二期預計交由新北市興建,移交時間兩市會再討論。侯友宜表示,感謝臺北市對新北捷運建設的協助。樹林線所有路線都在新北市境內,希望交給新北市興建,完工後,經營權以一家為原則。

研考會表示,目前,雙北兩市154件合作案已完成125案,29案推動中,會中除針對合作成果報告,也積極協商溝通推動中方案,加強各項計畫合作進展。會中也討論捷運路網建設,包括汐東捷運將於今年7月完成綜合規劃修訂作業提送交中央審議,環狀線南北環段也將於下半年陸續開工。

為推動淡北道路,交通局表示,雙北兩市會繼續與地方溝通說明,落實減輕臺北市端交通衝擊的配套措施,已成立專案小組,定期商討與擬定交通管理機制。對於兩市獲得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已盤點評估雙北運動場館資源,兩市會有專職人力進駐賽會執行辦公室,共同完善賽事相關作業。

會議中,兩市並達成推動「跨越大坑溪自行車橋工程」共識,臺北市已著手設計,將興建自行車騎乘專用橋梁,串聯南港、汐止自行車路網。近年來,東湖及汐止人口大幅成長,兩市也研擬幼兒及中小學教育資源合作案,希望質量並重地穩定學生在地就學意願。



翻轉五股-試辦計畫專屬網站

110年3月29日「翻轉五股」五股垃圾山整段成果特展開幕


主題專區

試辦計畫公告與內容


試辦計畫簡報


民眾發言紀要












 

翻轉五股-試辦計畫專屬網站 (五股垃圾山)




五股垃圾山命名「夏綠地」 侯友宜:翻轉五股新樣貌成為北台灣發展重心

2021-03-29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9)日舉行五股垃圾山整頓成果特展,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典禮表示,經過1年半大力整頓,拆除違法鐵皮屋,未來五股將成為北台灣發展重心,並頒獎給命名者陳子樑,感謝他為五股取名「夏綠地」,為五股注入新氣象。



侯友宜表示,大台北地區1000萬人口中心點位於五股,是帶動整個台灣發展的關鍵角色,為澈底清除五股30年來積存已久的環安、治安及堆積如山的廢棄物,市府團隊積極掃蕩黑道,合法納管680餘家違法工廠中的163家,將原有髒亂環境轉型成乾淨綠地,帶給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並舉辦五股垃圾山命名活動,翻轉五股形象。

經過近4個月線上投票,「五股夏綠地」獲得最高票選,侯市長感謝命名者陳子樑先生為五股開啟美好未來,尤其他是土生土長的五股小孩,曾在五股垃圾山內的鐵工廠當學徒,對於翻轉五股負面形象也深刻體悟,取名「夏綠地」是因這塊土地充滿陽光普照,希望大家都來五股走走,享受艷陽高照的美好氛圍。

侯市長說,「整頓五股變成綠地只是一個起點,絕不是終點」,市府會繼續推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展未來五股產業定位及打造宜居環境,串聯今年要開發的泰山塭仔圳計畫,帶動五股、泰山及新莊地區整體產業發展,成為大台北重要中心點。

侯市長接著參觀五股垃圾山成果展區,現場有環保小志工示範整頓五股垃圾山過程中的點滴辛苦,包括透過娃娃機夾出一顆顆治安、公安的棘手問題,還有挖土機剷除埋藏在五股的廢棄物及垃圾,市長更親自戴上VR環景裝置,一探五股垃圾山樣貌,感受整治前後的巨大差異。

城鄉局表示,今日起至4月9日為期12天五股垃圾山整頓成果特展,展區設有夾娃娃機、挖土機等大型互動裝置,歡迎家長帶小朋友參觀,假日持活動DM參觀並集滿3個印章可兌換限量宣導品1份,活動詳情請上網:https://www.wuguplan.ntpc.gov.tw/



股動新北翻轉五股垃圾山 虛實整合展現市府整頓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改善五股垃圾山的環境品質,解決違章建築物公共安全問題,108年9月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透過專法輔導及全力協助地主、業者申請合法使用,試辦計畫輔導期間總計核准161件申請件數,並於109年底前全數取得合法使用,再再顯示市府的決心,更邀請民眾進行命名,經過將近4個月的線上投票統計後,未來將正式命名為「五股夏綠地」,為五股注入新氣象。而此命名者陳子樑先生也是五股區土生土長的小孩,曾經在五股垃圾山範圍內的鐵工廠當過學徒,命名為「夏綠地」是希望能夠改變大眾對於五股垃圾山是個惡臭、污地的觀感,重新認識五股之美,翻轉過去民眾對五股垃圾山的負面印象。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為完整展現市府整頓五股垃圾山計畫成果,今(29)日起至4月9日(五)於新北市政府1樓舉辦「股動新北-五股垃圾山整頓成果特展」,中央展區運用情境式空間搭配影音說明整頓背景、執行歷程與成果及願景,另特別與鐵雕工藝家-鄭炳和先生合作現場展示其環保裝置藝術作品,實踐環保教育。

西側互動體驗展區設有大型互動裝置,從夾娃娃機台中所夾出的環境、治安及公安類等內容瞭解市府在整頓五股垃圾山時遇到了哪些棘手問題與困難,藉由實際操作挖土機剷除埋藏的廢棄物及垃圾,讓大小朋友化身為環境糾察隊,共同為環境改善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可透過VR環景裝置一探五股垃圾山樣貌,感受整治前後的差異,最後則結合繪畫投影互動裝置,讓民眾繪製出心目中五股未來的模樣與發展期許,打造虛實整合互動整頓成果展覽,成為寓教於樂、親子遊憩首選場所,為促進親子共學,假日持活動DM參訪展區並集滿3個印章即可兌換限量宣導品乙份,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活動詳情可參閱網站:https://www.wuguplan.ntpc.gov.tw/。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