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基隆市】2022城市博覽會〔起點城市〕

本網誌訊息將適時滾動更新

  

2022城市博覽會官網   https://2022cityexpo.tw/


URBANSCAPETW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






媒體報導


許多人憑藉著美食味道塑造基隆印象,但2022城市博覽會,讓更多人注意到基隆景觀的蛻變。走進每條乘載著滿滿記憶的巷弄,是生活空間也是歷史場域,甚至成為城市創生的引擎。循著老屋感受其脈動,到雨都看建築,也看一個港口城市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2022年城市博覽會6月10日至6月19日於基隆展開,10天展期於基隆港、沙灣、正濱漁港、海科館等四大展區登場,高達55個展覽、藝術裝置,還有上百場精彩展演,除了欣賞城市博覽會展覽,順遊這座雨都還有哪些必訪的景點與美食呢?一次整理給你!



跟著我們一起來發掘更多城博會不能錯過的展覽!



十年前的基隆印象,還有現在城市博覽會呈現改造後的基隆,想一下腦海中的 before / after的差異。看到基隆的改變,也許放到我們在國際上看到的海港城市,也不會差太遠,但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過程中最難的挑戰,其實在於基隆的起跑點是從負(債)開始,在行政團隊、專業設計師還有市民的努力下,能走到今天的格局,真的很不容易也十辛苦也不容易。

城市博覽會談起點城市,希望疫後城市治理能邁向新起點,如果基隆可以,許多縣市也可以,台灣也可以不一樣,改變台灣從改變基隆開始!



基隆這幾年發展建設銳變圖新,各界有目共睹,被視為基隆成果展現的「2022城市博覽會」 (6月10日至6月19日) ,原訂於去年舉辦,因為疫情幾經延宕,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於今(10)日開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均蒞臨開幕式致詞,並搶先參觀開箱主展館,新舊對比的展場設計,說明基隆從漁港、商港到郵輪母港的脈絡,如何發展成為國家海洋門戶大格局,對基隆的建設與城博會的展現充分肯定。



為期10天的2022城市博覽會,今(10)日上午在基隆國門廣場盛大開幕,基市府表示,城市即展場、海上看展、夜間觀展,透過從早到晚讓人目不暇給的展演活動,讓24小時不斷電的城市,在這10天又多了非去不可的理由,即使下雨也無法澆熄基隆人的熱情,以繽紛活力姿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訪這個台灣的起點城市。



從城市即展場出發,「2022城市博覽會」自即日起至6月19日在基隆登場,邀請人們登入一座城市,從早到晚、從路上到海上自在逛遊。四大展區、10條限定城博遊程,一共55個展覽、藝術裝置及上百場精采展演,提供一連10天全市5條公車免費搭以及專屬接駁車。



這次由市府推動的「2022基隆城博會」,真可謂基隆近年來實為難得首見的超大盛事了吧!即日起至6月19日(日)期間,一次集結4大主題展區規劃、30多家超在地美食市集、數座於近日修復完工的百年古蹟…並輔以「藝術」、以「設計」、以及最重要的「人文」精神貫穿其中,根本全市總動員、全城皆展區啊!每個地方都是亮點,好吃又好玩。絕對深深翻轉你我印象中的「基隆」!



2022城市博覽會,以國家高度規劃,整個城市都是展場、夜間觀展及海上觀展3大活動軸線開展,串聯國門、正濱、海科、沙灣4大展區,再加上免費6條城博接駁專車及市區公車免費搭乘,10日即將登場,基隆市政府規劃線上直播,帶大家搶先看,接下來一連10天的展期活動到19日,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體驗起點基隆的城市新風情、潮魅力。








基隆「2022城市博覽會」將於6月10日至6月19日登場,博覽會集結4大展區、55個展覽、藝術裝置及上百場精彩展演,像是以正濱漁港周邊為舞台的潮藝術,更有人稱「基隆鬼屋」的林開郡洋樓再度敞開大門;而KEELUNG地標看板更換上全新光影面貌;經修繕以基隆美術館示人的原文化中心也將以光雕建築姿態現身,要讓整個基隆都成為藝文展演舞台!


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6月10日登場!集結4大展區、夜間光雕秀、海上看展體驗 | La Vie

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於6月10日至6月19日展開,除集結4大展區:國門廣場、正濱漁港、海洋科學館、沙灣展區,讓整座基隆市化身展場,同時還有海上觀展體驗與夜間光雕展演,讓遊客從早到晚都能享受基隆獨有的山海風情。
 

認識台灣 就從認識基隆開始 |鏡週刊 Mirror Media

6月登場的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總結基隆城市翻新的經驗、城市空間的展現,運用整個城市的場域進行策展,因郵輪產業是基隆的重要意象之一,基隆港是台灣的國際郵輪母港,城市博覽會運用郵輪結合城市翻新意象,呈現基隆嶄新的城市面容。 究竟基隆如何成為台灣的起點城市,可從城市發展的歷史脈絡找到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