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

 


和發產業園區    
https://hofa.kcg.gov.tw/

112-03-02看好高雄推動淨零轉型隆順綠能和發園區蓋全台最大廠

看好高雄市政府推動淨零碳排與產業轉型政策,台灣首家固態再生燃料(SRF,Solid Recovered Fuel)製造廠隆順綠能進駐和發產業園區,規劃投資9億元興建6千坪新廠,今(2)舉辦動土典禮,預期今(112)年10月完工後將是在台最大廠區,不僅「轉廢為能」落實循環經濟,年產值將達7.5億元,創造超過150個就業機會。

今日隆順綠能和發產業園區新廠動土,包括隆順綠能董事長羅文賢、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經發局長廖泰翔、環保局長張瑞琿、和發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鄭明智及多家相關產業鏈企業代表均出席參與,共同為新廠祈福起鏟。

隆順綠能董事長羅文賢致詞時表示,隆順成員都是在地高雄子弟兵,致力於將廢棄物資源化的領域,運用專業將廢塑料與廢紡織纖維結合,轉化為可取代燃煤的SRF。他說,高雄和發廠SRF產能1年約12萬噸,代表1年可幫高雄減少12萬噸的燃煤廢棄物,約等於24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對環境大有幫助。這次在市府邀請與協助下開始在高雄紮根並將持續深耕,期待後續能有更多好的廠商進駐和發園區。

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高雄現正積極推動產業發展、淨零轉型及能源轉型,隆順綠能和發廠正是標竿投資,投資規模達9億,廠房超過6,000坪,創造約150個工作機會。此投資案著重在把過去不易去化的紡織纖維或塑料,用自身專利技術轉製為具能源價值的固體回收燃料進行再利用,供應鍋爐或汽電共生業者來替代煤炭燃燒,碳排量僅是原始燃煤的30%,淨零轉型效益相當顯著。也對紡織及塑料產品業者開闢一條將難以回收的廢料以能源替代形式產生附加價值的路,更凸顯此投資案除創造產業轉型,能帶動相關周邊效益。

他強調,高雄市是工業之都,碳排量占全國達20%,近年高雄招商引資著重綠色企業,而市長陳其邁上任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淨零轉型及能源轉型,同時也創造招商績效,去(111)年營利事業銷售額達5.87兆元,相較109年的4.52兆元,成長近30%之外,需有相關業者引領龐大的製造與服務業,引領產業轉型、淨零轉型及能源轉型,期待藉由隆順綠能在高雄的投資吸引更多綠色企業來高雄,公私協力一同打造高雄成為宜居城市,讓高雄邁向永續以及淨零的目標能盡早達成。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推動產業轉型優先政策,其中和發產業園區招商引進低污染及低排放之產業,搭配環保、減碳及綠化植栽等規劃理念,扭轉高雄重工業城形象。同時更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指派專案經理提供投資企業一條龍服務,歡迎更多企業投資高雄,市府一定會當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110-03-1587家廠商投資搶進高雄和發產業園 市府攜手中華電打造全智慧化園區
 
 
高雄投資熱!以「綠色、智慧、永續」為願景的和發產業園區目前已吸引87家廠商投資搶進,投資總額累計達548億元、創造約10,816個工作機會!同時,高雄市經發局更聯手中華電信打造智慧空氣品質、水資源、路燈、影像辨識等數位監測系統,實踐真正全智慧化管理。積極在和發園區投資佈局的軟板大廠台郡科技公司處長鄭明傑表示,感謝市府有長遠的眼光與決心,堅定推動、落實產業轉型,帶領在地產業打國際盃。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產業轉型是市長陳其邁四大優先政策之一,今年全球供應鏈重組更為高雄的產業轉型創造新契機,因此市府積極與中央合作,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以及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並積極向世界大廠招手,上任短短一百天,招商投資金額就破千億。
他強調,未來和發產業園區不僅將帶動地方發展,也將是高雄擠身「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重要拼圖。

廖泰翔表示,有別於傳統工業區的高污染印象,和發產業園區以「綠色、智慧、永續」為願景,優先引進低污染、低排放產業進駐,並聯手中華電信打造智慧空氣品質、水資源、路燈、影像辨識等數位監測系統,透過雲端平台整合資訊分析,並與各領域專家合作判斷指數狀況,真正實踐全智慧化管理。

經發局指出,園區內共建置488盞智慧路燈、26台全景攝影監控設施、7台智慧辨識攝影機,以及可監測時、日、月雨量的2組雨量筒等諸多科技硬體設備,整合包含車流車牌辨識、防洪、空汙、水質監測溯源等多項智慧化功能,打造優質、便利、環保的舒適環境。他信心滿滿地說:「和發園區將是工業4.0時代智慧園區的新典範。」

「和發讓人對產業園區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積極在和發園區投資佈局的台郡科技公司處長鄭明傑強調,能夠在和發園區建廠營運,不僅進一步的深化企業形象,更實際帶動公司業績成長。盼未來藉由公、私部門緊密合作,加上市府加速5G AIoT建置的政策,相信高雄的產業發展、和發園區的潛力都將令人刮目相看。

高全存公司總經理簡天保表示,和發產業園區具有便捷聯外交通、優質產業環境與先進公共設施等多項優勢,對所有進駐廠商而言,是提升營運效能最大的助力之一。相信和發園區開發案的成功,絕對是台灣產業園區典範,也是企業投資成長茁壯、邁向永續最佳的選擇。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和發產業園區總面積達136.6公頃,由「和春基地」與「大發基地」兩區構成,其中可出售的用地為85.65公頃,目前銷售率達100%;只租不賣土地為6.82公頃,出租率為92.6%,園區服務中心也於去年5月底落成開幕,更將陸續引進金融機構、便利超商與餐飲等便利服務。同時,服務中心也將規劃產業發展座談、青創業者交流等商業活動,歡迎企業踴躍投資進駐,專線電話:07-7888820。


圖說一:和發園區配有2組可監測時、日、月雨量的雨量筒搭配數位化管理監測


圖說二:和發園區建置9組空氣品質偵測器即時管控汙染情形

圖說三:和發園區投資破五百億廠商緊鑼密鼓趕工進駐

 

110-02-22廠協會正式成立! 經發局盼攜手業界打造和發產業園區為「5G示範園區」
 
109-05-31和發產業園區服務中心落成 投資增213%帶動高雄發展
 
 
109-05-29和發產業園區服務中心落成 韓國瑜:創造優質投資環境
 
109-03-20出席和發產業園區座談會 韓國瑜:協助廠商度疫情難關
 
108-05-27鴻海實現投資高雄承諾 落腳和發產業園區
 
108-05-16公共工程金質優等獎得主「新宏興營造」 進駐和發園區舉行上樑典禮
 
 
108-03-23金屬帷幕大廠「高全存」 和發產業園區新廠落成啟用
 
108-03-19高雄和發園區再傳捷報 帷幕翹楚「峻灃企業」今動工
 
108-03-18台郡和發園區擴廠動土 韓國瑜:整合力量做堅強後盾
 
108-03-18人進的來貨出的去 高雄和發園區「台郡科技」動土
 
 
108-03-18和發產業園區完工在即 投資搶地風潮再起
 
107-10-15指標大廠進駐磁吸 和發產業園區超搶手高市府籲台商回流掌握先機
 
107-09-18全國最大按摩椅製造商 和發園區新廠落成啟用
 
107-09-12台郡科技進駐和發園區 許立明:厚植高雄經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