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城鎮之心【高雄市】政策引導型1:鳳山行政中心北側花樹林蔭營造計畫

 

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政策引導型



第一階段

鳳山行政中心北側花樹林蔭營造計畫

審查意見

1.透水磚的效果如何?材料的選擇應審慎;應著重於周邊排水系統。

2.計劃書中計畫摘要之計畫名稱與計畫內容應補足;需附上土地使用同意書。

3.本案細部設計完成後應邀請至少2位中央委員參與設計預算書圖審查。

4.建議計畫總經費960萬元,中央補助768萬元,地方配合款192萬元;重申本年度中央補助比例為80% 





群島建築 Archipelago Representations | Facebook | 2020-01-25

高雄鳳山行政中心花樹林蔭營造

鳳山行政中心位於原高雄縣市地界上,本案所在的北側區域,原本是機關所屬大型地面停車場,是周邊都市的剩餘空間、邊緣的交鋒地帶、綠地不足、道路不通。

2013年完工的新大樓已經大幅改善環境,我們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改善汽機車混合停放的狀況。在這個「像道路的停車場」、「像停車場的公園」,首先排除混凝土路緣石,讓道路直接與綠地相接,讓雨水直接排入綠地,讓步道動起來重新接到社區開口。既有排水溝也經過一番整頓不再干擾地面上的區塊,環境更為爽朗利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