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城鎮之心【高雄市】政策引導型4:阿蓮區地方創生環境整備計畫



第四階段

審查意見

1. 計畫書P.3「推動地方創生流程及預期成效」,重點在於「打造適宜蜂蜜產業發展的環境」,才能有接續的「加強二、三級產業技術及能量」等內容,本計畫屬此架構圖的最底層(「創造宜居生活環境」),最底層的施作是否能密切勾稽到產業創生應清楚的於備查計畫補充說明。

2.「入口意象-地景鐘塔」施做的必要性應再檢討,建議不予施作這部分,將此經費用在另外二個施作地點之間的串連。

3. 本案主軸是「把蜜蜂找回家」,則「阿蓮區地方創生計畫」應於計畫書中清楚交代蜜源植物的具體做法及跟本計畫之間的關聯度為何?

4. 大陳社區故事館周邊空間營造應加強鄉路村道常見瓜果棚架綠景觀佈設,甚至串連式通廊或假日農民市集兼具蜜源植物招蜂引蝶,並可提供綠蔭涼棚空間,供遊人休憩乘涼使用。

5. 環境周邊改善,原有損壞平台以減量方式辦理,改善部分應著重材料之耐久易維管著手與原始建物之語彙保存。

6. 大陳聚落紋理之展現可再強調,特別公領域如何連結私領域一起塑造,景觀改善宜著重拆除動線視線障礙雜物,減少設計人為設施,增加蜜源喬木植栽。

7. 大陳社區計畫預備營造社區之工項,以社區規劃師之營造點應可執行,請加強和地方創生連結之論述。

8. 審查意見回應表,請註明修正頁次。

9. 本案原則同意以總經費1,500萬元辦理,中央補助款1,200萬元,地方配合款3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